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现在想想,网上相亲APP还是挺靠谱的嘛!(02)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知乎上看到的一个梗!太搞笑了,安排!嘿嘿~


       ====


  喻文州发完消息就下了楼,想看看黄少天收到短信的反应。可他却看到黄少天不仅关了电脑,桌面上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连挂在椅背上的大衣都拿走了。

  

  喻文州立刻转头问坐在旁边的郑轩黄少天去了哪。原本答应替黄少天打掩护的郑轩见新老板询问,立刻装傻摇头道:“不知道。”

  

  “他出公司的时候打卡了吗?”喻文州转身问负责考勤记录的徐景熙。

  

  同样不敢惹新老板的徐景熙老实回答:“没有。”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正要让徐景熙给黄少天记早退,手机就响了起来。喻文州接起电话,电话里是黄少天压低嗓门,做贼般的声音:“喻总啊,我朋友家临时出了点事,让我去帮忙。这事太着急了,我就第一时间出去了,没来得及和您请假。现在打上车了,赶紧给您打一个电话报备一声。”

  

  “好的,你有急事就先去忙。”喻文州应完,看向鬼鬼祟祟把手机塞上衣口袋的郑轩,笑笑回了自己办公室。

  

  尽管喻文州一眼就看出来郑轩联系黄少天让黄少天打电话过来,但却也不想揭穿这两人。他只当没发生过这件事,继续坐在电脑前工作。

  

  可他的word刚打开没两分钟,叶修的弹窗消息又如约而至。

  


  叶修:  

  【震了你一下】出来,有个事找你。

  

  喻文州:

  来了。叶前辈,什么事?

  

  叶修:  

  是让你从办公室走出来,不是用社交聊天软件冒头。赶紧出来帮我个忙。

  


  叶修是喻文州那位魏叔的好友,魏叔辞职前特意叮嘱喻文州要和叶修建立友谊,互帮互利。喻文州无奈,只得也拿起大衣去办公楼下找叶修。

  

  叶修正在车里等着喻文州,见喻文州出来按了几下铃,接上喻文州就直奔目的地。

  

  “你提出来的,关于我们两家公司是否应该合作的建议我在考虑,”叶修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点了根烟,按下车窗道:“但是我希望你了解,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去找方锐,找人揍他一顿让他知道不是谁都可以追。”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决定回应叶修上半句话:“叶前辈,我提出来的希望是我们不合作。喻氏主营是餐饮业,您开发的新项目是殡仪。”

  

  “我知道,我在思考我们是不是真的不能合作。”通过上次合作项目占了魏琛不少便宜的叶修按灭了烟,对喻文州诚恳道:“文州啊,虽然去世的人不能吃饭了,但是活着的人还要吃东西对不对?你们有没有考虑过送安慰爱心餐到殡仪馆给死者家属的服务啊?”

  

  “叶前辈,”喻文州叹口气道:“如果没什么事您就停下车让我下去吧。”

  

  “有事啊,”叶修按上车窗,“你知道方锐吧?你们公司培养出来的,后来跳槽到我这边,他工作干得不错,薪水要的也不高。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看上我妹妹了。”

  

  距离目的地大约不到十分钟,喻文州就这么坐在副驾驶听叶修告诉了他整个事的来龙去脉。

  

  方锐早期因为和苏沐橙共同开发一个项目而认识,叶修看出来方锐和苏沐橙两人有了点暧昧情愫出来之后立刻让两个人不再做同一个项目。可尽管如此,这两个人还是单独出去过几次。就在叶修即将开除方锐的时候,方锐说自己有男朋友,还带自己那位男友去了叶修家。原本叶修是有怀疑的,可打探了各方情报,他发现方锐的那位小男友在去年年初就出了柜的。

  

  “叶前辈。”喻文州看着后视镜提醒:“后面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跟着我们。”

  

  “我知道,是我叫的。我和你说过了我要打方锐一顿。”叶修叹口气,似乎很不愿意回忆:“昨天晚上我看见方锐在公司门口抱着沐橙亲。我知道方锐那小子的男朋友家庭住址。如果方锐是真的劈腿,我现在就去给他男友透个底,带着他一起去打人,这样动手更合情合理。如果是假的,他们两个就一起死。”

  

  喻文州扶额:“叶前辈,虽然我当经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这样不太像管理层对员工应该做的事。”

  

  “他泡我妹,”叶修表情极其认真严肃:“其心可诛。”

  

  “……这件事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方锐那位小男友是你们公司的员工。”

  

  喻文州总算提起点兴趣来,笑呵呵看着叶修道:“方锐的那位男朋友,不会那么巧姓黄吧?”

  

  叶修烦的头疼,“是,叫黄少天。”

  

  两个人到了目的地,在楼下等了一会,就看见方锐和黄少天鬼鬼祟祟的一起上了楼,然后方锐跑下楼,黄少天手里拎着晾衣架下楼,假惺惺的追着方锐打,一边打一边喊方锐是个负心汉。

  

  驾驶座上的叶修一声冷笑,明显已经看穿了这俩人属于自己的第二个猜测,是在演戏。饶是向来给别人留面子的喻文州都忍不住转过头不再看不远处那两位拙劣的演技。

  

  “分工合作吧,喻总。”叶修看够了热闹,提醒副驾驶上假装眼前无事发生的喻文州提醒:“我负责方锐,你把贵公司的那位优秀员工带走。”

  

  “叶前辈,我们就这样抓人名不正言不顺。”

  

  “上班时间翘班,公共场所打闹,和别人的妹妹纠缠不清以及欠打。这几个理由你随便选一个。”叶修说完就下了车,旁边的面包车里也下来几个人。叶修挥了挥手,那几个看起来像是黑社会的人立刻跟着叶修走向方锐。

  

  喻文州见此,只得跟着一起过去。

  

  原本还在玩闹似的黄少天见一群人过来,心知状况不对,推搡了方锐一把,试图“抛弃队友”往家跑。

  

  方锐则使劲拽着黄少天,嘴里念念有词:“哥们帮帮忙啊,就说我一时糊涂劈腿,我们还是会长长久久的,我和沐橙姐领了证一定给你包大红包!”

  

  “你看看你大舅哥这阵仗,明显是要咱俩死。”黄少天扯回袖子,摆出一副和方锐划清界限并且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你给我钱我也得有命花啊!”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见那群黑社会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刻换了跑路的大方位,第一时间冲到自家喻老板身边,挽着喻文州的胳膊对方锐大喊:“方锐你和沐橙大妹子好好过日子吧,我和你再也没关系了。我宣布我找到真爱了!”

  

  方锐被黄少天的叛变打击的一时语塞,还没反应过来该说什么,就被叶修带过来的人按住押进了面包车里。



        黄少天:

        

评论 ( 22 )
热度 ( 9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