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主动要求导演潜规则自己的男主角不是好主演 02

       前文链接:01

       

       ===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眯眯的也不说话。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早些年自己被喻文州折磨的画面,再加上知道自己即将和喻文州合作,气势上早就输了一大截的黄少天决定怂怂的讨好喻文州:“对了喻导我觉得您和莉莉姐特别配,你们简直男才女貌,不对,您有才又有貌。”

  

  “莉莉?”喻文州仿佛不认识这么个人,皱着眉头想了一会才道:“你是说五年前和你搭戏的那个女主?”

  

  “是啊是啊,她不是说是您女朋友吗?难道不是?”黄少天一边观察喻文州表情一边改了口:“那老实说我觉得说莉莉姐其实还是和您不是很配的。我不是说她不好啊,我是觉得性格方面啊,她是那种特别安静的小姑娘,您性格也不是很爱说话那种,两个人在一起就会比较…………嗯,怎么说呢,就是在一起不能互补您知道吗?所以我觉得分手是对的。”

  

  “倒也不能这么说。”喻文州忍笑看着黄少天:“如果我没记错,当时她说的是和我关系不一般。这句话没错。”

  

  黄少天为了讨好自己下部戏的导演只得继续改口:“…………等等喻导我又仔仔细细的想了想,我觉得您和莉莉姐还是挺配的。个性相似的人才能更了解对方心里想什么对吧?我觉得你们分手有点可惜,要不要我以友人的身份帮忙撮合一下?”

  

  “你误会了,我和她不是恋人关系。”

  

  黄少天额头汗都快出汗了,一边祈求前台赶紧过来个人喊他们上台,一边努力继续和喻文州聊天:“喻导我现在其实说的才是实话啊,我的意思是她百分之百配不上您!”

  

  “她是我堂妹,用莉莉这个名字是因为不想你们误会她出演女主是我的关系。”

  

  “………………”黄少天咬牙切齿的瞪着没心没肺坐在旁边看剧本的徐景熙。

  

      感受到黄少天杀人视线的徐景熙赶紧放下自己正看着的黄少天部分的剧本过来救急,“黄少喻导,还有五分钟就要上台了要不先闭目养神一会?”

  

  喻文州摇摇头,打算先一步出休息室。


       “那个…………”想到自己反正已经得罪了喻文州,索性把自己思考了好几年都想不通的疑问问个清楚的黄少天挺直着后背握了握拳叫住喻文州:“喻导,我其实呢有个问题,就是您和郑轩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吧?我觉得吧……当时咱们一起拍戏的日子过的还算比较愉快了对吧?我是说除了刚开始您让我跳了将近五十次游泳池那段戏外,我们相处的越来越愉快,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您的下一部爱情偶像剧的男主角就这么换了个人呢?”

  

  “你是在暗示我和郑轩有不正当关系?”

  

  “没有啊…………我就是……就是觉得如果是我来演,我会演的比郑轩更好。”黄少天说完赶紧补充道:“当然了郑轩演的也不错,但是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相处的很好,我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为什么下一部剧您除了把我换掉了,其他所有参演人员一并保留啊?”

  

  “你认为我针对你?”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因为我没有让你演《沉默先生》的男主?”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连连摆手,“我从来没有认为您针对过我,除了第一场戏就让我落水四十八次,第四十九次才给我过之外。”

  

  喻文州似乎有些无奈,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摇摇头走出了休息室。

  

  “黄少,我刚看完你的剧本。”徐景熙见喻文州离开了房间,赶紧拿起黄少天的新剧本递过去,“这部剧也有你落水的镜头,你这么和喻导聊天,一百次落水NG肯定预定好了。”

  

  “我就是不甘心,反正吹了半天彩虹屁也没讨好成功他,不如我直接一点问清楚他为什么不和我合作了。”黄少天气哼哼:“就算我删了喻文州好友他也应该能理解我那么做的原因吧?而且后来我和他说手滑不小心删了又把他加回去了啊!”

  

  “黄少你这样就不对了,人家喻导照顾你是一回事,你不能真把他当男朋友让他哄着你啊。你就算加回他了,那也是曾经删他好友的人,你还指望他接着找你给他挑大梁啊?那他还要想想你会不会故意拖后腿吧?”

  

  “不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从前台回来拿东西,正巧赶上这一幕,走到两人身边道:“少天,我认为那个角色不适合你,你演的时候需要压抑本性,感到不舒服。虽然剧本里有适合你公司给你定位形象的角色,但老实说我也不想让你演配角,所以就想着有合适的大男主戏再联系你。不过那几年手头的剧本都不是很好,你的助理给你接的戏又很不错,所以那时候我就没有叫你来参演我导的剧。”

  

  “为了我好?真的吗?”黄少天鼓了鼓腮帮子表示怀疑:“你对我没有意见?不是因为我和你告白就讨厌我?不是觉得我演技不行不能继续出演男主角而是替我着想?也不觉得我跑去你房间告白是件很傻的事。”

  

  “确实很傻。”

  

  “………………”黄少天生无可恋脸。

  

  “噗——”喻文州的坦诚回答让徐景熙忍不住笑出了声,被黄少天瞪了半天才止住笑帮黄少天说话:“但是喻导,你也得承认黄少为了出演你的电视剧和你告白至少证明了他对你特别认可,对吧?”

  

  “确实是。”喻文州说完,转过身看着黄少天的脸道:“当时一直有媒体在炒作我和莉莉的关系,我们也确实因为这件事让剧的热度快速提升而没有解释。所以你到我房间告白的时候我以为你看穿了那是在炒作。直到你看到电视里莉莉说和我关系不一般的时候,我才明白你是根本不知道有人在炒作我们剧组的绯闻。”

  

  “…………好吧随便吧,”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准备上台,“反正只要你不说出去我和你告白过,我也不会说出去莉莉姐是你堂妹。我们等价交换,合情合理。”

  

  “等等,”喻文州挑了挑眉毛:“你不打算和我说完上次的告白?”

  

  黄少天摆摆手,“搞什么啊喻导,我现在可是当红一线,还入围了影帝评选,你觉得我需要为艺术献身吗?”

  

  “黄少,小心被NG啊……”徐景熙拉着黄少天袖口,“这次的剧本是跳海,不用NG你五十次,有五次就够受的了。”

  

  “五次不算多。”喻文州在旁边提点黄少天:“毕竟是个外景,慎重点多拍几次是应该的。”

  

  “………………”



          黄少天:

         

评论 ( 17 )
热度 ( 113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