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总感觉助理无所不能,一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要去讨好,我难道是抖M晚期吗?03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02

      决定了~下章喻总掉马!激动地搓搓手。


      ===


  黄少天毫不在意郑轩的话,毕竟喻文州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就用演艺圈相关的专业知识奠定了自己在黄少天心中高于郑轩的地位。

  

  黄少天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个聪明的学生。很快掌握了喻文州说的演戏技巧,跑戏自然是一条过。郑轩见黄少天状态不错,加上阴天的天气,立刻追加了一条感情戏,并且声情并茂的给他讲起了剧情。

  

  “你之前应该看过剧本了对吧,接下来要拍的是男一去世后,你知道凶手是谁但是要听男主的话不能去给男主报仇。所以你内心悲痛、绝望的心情一下就达到了顶峰。”郑轩说到这见黄少天一脸茫然,叹口气道:“这样吧,不提剧情。你最不爱吃什么?”

  

  “秋葵,绝对是秋葵,”黄少天想起来那个口感就浑身难受:“一咬一嘴水就算了,还是黏糊糊的水,太让人绝望了。”

  

  “好,你脑补一下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餐桌上都是秋葵。蒸秋葵烤秋葵凉拌秋葵,没有别的菜,而且不许你外面吃也不许叫外卖,你的内心是——”

  

  黄少天咬牙切齿回答:“…………悲愤,绝望,想杀人。”

  

  “就是这样,保持情绪状态。”郑轩做了个OK的手势,转头对剧组的人道:“灯光摄像准备。”

  

  “…………郑轩,郑轩啊,不行不行不行,”刚刚还一脸愤然的黄少天面对灯光立刻秒怂,躲到郑轩身后死死揪着郑轩的衣服,连身体不适这种话都说出了口:“我和你说咱们现场灯光太亮了我眼睛难受,郑轩啊,你让打光老师离我远点行不行,我觉得我天生丽质不对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总之我不需要打光板你让他们离我远点。还有啊后面那大哥别用电灯泡照我了,太晃眼了我还有点头晕,感觉分分钟要吐了。”

  

  “那是补光。你再想想吃秋葵的痛苦。”郑轩把黄少天往镜头里推,“黄少,你也是开过演唱会的人,别怯场。”

  

  “我那不是怯场,我是觉得演戏……不好意思。不对,是太不好意思了!明明都是假的我要当真的去做实在太羞耻了!”

  

  黄少天正吐槽着,喻文州也回来了。他站在黄少天身边想了想,对郑轩道:“郑导,这种情况的话换成拍背面会不会效果更好一点?”

  

  老总发话了郑轩哪敢说个不字,立刻调整剧本让全剧组的人配合,拍了一段男二号背对镜头黯然神伤的片段也才算是放过了黄少天。

  

  黄少天结束拍摄后看了看自己那两段戏。见第二段雨中戏在调整拍摄角度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寂寥感。马上对喻文州产生了尊敬之情。

  

  “你也太厉害了,”黄少天见剧组的人去忙女主角的拍摄,把喻文州拉到角落咬耳朵:“君州大神你和我说实话,你从业这些年带过出来的影帝影后都有谁?”

  

  “没有,我只是觉得对新人来说,这种极端情绪的戏确实不好拍。”喻文州帮黄少天理了理衣服,认真道:“但是也不能一直用避开镜头的方法。所以还是应该调整心态,进入到角色里。”

  

  “这我知道……”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有点害羞的交代了实话:“但我真的有点过不去心里这个坎,我是一直都觉得演戏这个事吧……挺中二的。不然这么多年我也不会只做音乐,连自己专辑的mv都不参与啊。”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郑轩先走过来道:“黄少,你今天感受完了拍戏就可以走了,明天早点过来,我让化妆师给你上妆。”

  

  “哦,”黄少天答应着,打算和喻文州一起走。

  

  郑轩又补充道:“回去研究一下剧本,明天拍你和女一号的感情戏部分。”

  

  “…………”黄少天心虚的看了喻文州一眼。

  

  “你看他干嘛,人家忙着呢,你别再背着我一个电话把人家叫过来给你做科普买水了。”

  

  黄少天嗯嗯啊啊的答应完,拉着喻文州还没走出去十步,立刻问道:“州哥,你明天还能来吗?我虽然答应郑轩不给你打电话叫你过来,但是我没答应他当着你的面问你能不能过来啊!”

  

  喻文州公司事多,不能把全部心思都放在黄少天一个人身上。可他想要拒绝的时候对上黄少天带着期盼,闪亮亮的眼睛,“恐怕不行”这四个字就变成了:“好,需要我几点过来?”

  

  黄少天快走两步,走到爱车旁边,掏出车钥匙按了开锁键才转头道:“州哥你最好能一直都在现场陪我,这样我心里比较有底。”

  

  “嗯。”喻文州答应下来,看着黄少天的新车道:“这款车性能好,性价比高。”

  

  “那当然,”一路都被郑轩吐槽这车太贵的黄少天总算找到了知音:“对吧对吧,郑轩只看我花了多少钱,不看买到了什么。这种狭隘的思想让我特别嫌弃他!简直,就和他,就是没有一点共同语言!我都忘了怎么和他成为朋友的!”

  

  “三年前他给你大火的专辑拍了两个mv。”喻文州笑道:“那两个mv确实很不错,我记得有一段时间很多人去KTV点你的歌是为了看mv。”

  

  “州哥你还挺了解我的事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夸得有点不好意思,清了清嗓子道:“对了州哥,我开车回家,你家在哪啊?咱俩顺路不?”

  

  其实早在黄少天开出别墅区喻文州就离家越来越远了。喻文州笑道:“那麻烦您把我送到公司门口吧。”

  

  “可以啊,”黄少天一口答应下来,而后主动和喻文州拉近了些许距离:“州哥,你别对我用尊称啊,要不你以后就叫我少天吧,咱们俩当朋友。”

  

  “好。”喻文州点点头。

  

  两个人一路都没有再说什么。黄少天也没有把油门踩到底,平稳的把喻文州送到公司门口。

  

  喻文州打开车门刚要下车,在公司门前遇到自己特助李远。

  

  李远立刻恭敬道:“喻总。”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看见驾驶座坐着黄少天的李远反应极快,立刻道:“哎州哥啊,认错了,还以为喻总来了,不好意思啊。”

  

  喻文州扯了扯嘴角,算是认可了李远的补救措施。而后对黄少天点点头,和他道了别。

  

  黄少天坐在车里看着喻文州进了楼,这才若有所思的拿起手机给郑轩发消息。

  


  黄少天:

  郑轩,郑轩啊,我知道你为什么怕州哥了。我刚才在州哥公司门口遇到和他不太熟的同事,他同事貌似叫他喻总。

  

  郑轩:

  你…

  

  黄少天:

  所以我推测,州哥应该是和喻总长得有点像或者气质有点像,经常被人认错。而你,今天就是认错他了所以才一看见他就解释。但是呢,这又和我推测出来,老板很丑很温柔有矛盾。所以我猜测,州哥可能是喻总的私生子,长得随妈,气质随爸。怎么样,我机智吗?

  

  郑轩:

  你

  

  黄少天:

  你你你你,你什么你,有话说话!

  

  郑轩:

  你为我无趣的人生增加了很多笑料


      黄少天:

      

评论 ( 45 )
热度 ( 10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