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11 (喻黄)完结

就这么完结了吧。老术士什么的我实在编不下去了……

科普也全是我瞎编的,太太们别误会啊!

居然写了这么清水的文……也算满足了我想写灵异的心愿了吧233。

明天开始更新点文,恢复‘上中下’,下是不老歌的更新节奏。太太们开心吗!哈哈~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

因缘 下 


两人一灵又研究了一会,黄少天拿着手机定了个位就风风火火的又出去了。之前因为被黄少天强行与索克分别,夜雨闹了一段时间的的脾气,即使黄少天问他什么事他也爱答不理的。这回是去找人,夜雨一副‘第二春’来了的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也按捺不住激动,问了黄少天好几遍他的新衣服怎么样,索克会不会笑话他刚出墓就这么潮。

“还可以,”黄少天按照导航开着车到了喻文州等公交的车站附近,熄好火下车后就站在不远处偷看喻文州。

以前不知道自己和喻文州有这因缘的时候他还真就把喻文州当一普通哥们。最多偶尔惦记调戏一下喻文州。现在他再看喻文州,再瞧瞧自己手上的割痕,还真有点沧海桑田的错觉了。

毕竟是隔了好几世的缘分啊。

“夜雨,你说,文州是不是有点奇怪?我看他站的挺直的,一副等车的样子,可怎么有车他也不上去啊?”

夜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嘀咕道,“索克给他用了障眼法,我们看得到车,他可看不到。”

黄少天还没说接下来的话,就看见一辆车从喻文州面前呼啸而过,车轮碾过一处水坑,溅起来不少水。“…………这,太惨了。”黄少天把手从自己脸前拿开,看着喻文州被淋了半身的污水,忍不住皱了眉头,然后抓起来自己车里放着的小薄毯子奔着喻文州就快步走过去。

喻文州见黄少天气势汹汹冲他来的样子,往后退了一步,抿抿嘴,也拿出来一样东西——手机。似乎是随时准备报警。

“哎哎哎你别紧张,”黄少天把毯子递给喻文州,“我是来帮你忙的,顺便也帮我自己一下。那个,那什么,我是个道士,对,特别擅长那人钱财替人消灾那种的。你没有什么事想和我说吗?”

“没有。”喻文州又退了一步,警惕的看着黄少天,明显把黄少天当成‘重点防范’对象了。他刚打量完黄少天,转头又瞧见自己等的车来了,也不打算客套,干脆抬脚就上车。

“别和他废话了弄进你车里再谈吧。”夜雨没看见索克有些烦躁,在黄少天耳边嘀嘀咕咕个不停,“他肯定是找人把索克封印了,或者……哎,黄少天你干嘛呢,喻文州上车了啊。”

黄少天掏出来特警证,绕到司机窗口伸手,“警察,怀疑你们收留逃犯,别废话,打开车门让人都下来。”

 

折腾了两个小时,黄少天总算如愿以偿的和喻文州面对面坐在了咖啡厅。喻文州提出来先让他回家换一身衣服,黄少天摆摆手,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装x道,“不过是一身衣服,身体都是皮囊,穿什么有什么需要在意的吗?”

夜雨拍桌,“停,别话唠。说到这就可以了,再贫两句就露馅了。”

“您是……道士?”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这人长得不错,眉清目秀的,说是个小明星他倒是信,如果说这人是修仙的……那也太牵强了。

“呃,差不多吧,略懂皮毛。不能算是修仙那个类型的。什么续命啊画符啊下墓啊我都参与过。咳,说正事啊,我这次找你来是拜托你件事的。当然了,对你也有好处啊。我看你印堂发黑,最近倒霉事挺多的吧?别担心,你只要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帮你转运。只要你去我家住一段日子,其他都不是事。”

喻文州正喝着咖啡,听到黄少天最后一句话有些不解,“我住您家?为什么?”

“……我八字轻,需要找个八字硬的人帮我镇宅。”

坐在黄少天身边的夜雨险些笑背过气去,“哈哈哈哈哈哈你说我和索克认识的事干嘛?还镇宅,你怎么不说你需要个命硬的和你成亲入洞房冲喜气啊!”

黄少天瞥了夜雨一眼,又对喻文州诚恳道,“要不我带你去我家换衣服?”

喻文州摇摇头,告诉黄少天他最近确实运气不太好。原来住的房子不知道怎么回事闹鬼,他现在住宾馆。既然黄少天说了他也不推辞,这是双赢的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手感慨良多,刚要调戏喻文州,说一句‘咱们这可就是约会了吧’,喻文州的话就先吓的他心跳骤停。

“旁边那位是你的双胞胎弟弟?”

“你居然看得见他?”黄少天瞪着眼睛,“他是夜雨,一直是我的身后灵。你也有身后灵的啊,你身后灵叫索克。哎等等等等,我们别跑题,你既然看得见他为什么看不见索克?”

“因为他没给索克买贡香。”夜雨黑着脸指着黄少天手机,“发什么愣啊赶紧去什么网上买一箱让他给索克点上,再见不到索克我就要发飙了啊。”

“啧,你怎么这么吵,安静一会,等我和文州把该说的都说完了你再提要求。”

……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对面看着这两个人发愣,回过神听见黄少天又对着他絮絮叨叨起来。

“哎文州你知道叶修吗?他其实是草修成半仙的啊!我问他是不是含羞草成仙就不害羞了他还和我翻脸了哈哈哈。还是他比较机智,弄了一张一样的脸就去给他前几世的恩人挡灾去了。也不用抵消修为,反正一棵草是不是帝王相也不重要。哎不说他了。前几天我去了一趟警局,有人报警说看到无名女尸,我看了看尸体照片,死的就是小雯。估计是那老术士的计划落空杀小姑娘泄愤。老变态。不过我那个良心喂狗了的兄弟幸亏已经投胎去了,不然知道小雯死了指不定怎么折腾呢。总之不管你记不记得,谢谢了啊。”

喻文州眯着眼睛看黄少天,总觉得黄少天说的话有些熟悉,但他却想不起来黄少天说的都是什么,便坐在他面前安静的听。

黄少天却突然伸出手握住喻文州的,沉默一会才又道,“文州,之前的事,我确实有点犯浑了,绝对不会再这样了。”

 

所以以后也继续陪在我身边吧。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183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