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05 (喻黄)

    别怕!生不了!不能生!重要的话说三遍,绝对不能生!

    今天的更新~接着闹~

 

    =======

 

    本来喻文州只当黄少天要钱是一时兴起,谁知道第二天黄少天就给了他不小的惊吓。

    对,想他喻文州大小是个王爷,不说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见过吧,但宫中还是民间的稀奇事还是见过不少的。但能让他下了早朝就站在喻府门口连大门都不想进的人,也就只有他家夫人,黄少天了。

    看见喻文州站在门口的黄少天表情倒是挺兴奋,丢下还在院子里搬着各种陶瓷器物的劳工们,对喻文州挥了挥手。见喻文州不走过来干脆小跑着跑到喻文州面前:“愣着干嘛赶紧进来然后还把门关上啊,我买了一堆古董呢,被贼盯上了怎么办?对了你懂官窑民窑吗?你要不要去我屋里看看?帮我鉴定一下或者……”

    哪个蠢贼会来偷这些不值钱的东西?喻文州心里质疑着,面上却还是给足了黄少天面子:“不了,我还有事。”喻文州摆摆手,脱下外套递给下人继续往自己房间走,“夫人喜欢就多买些回来,我房间也有这么个玩意,等下叫人拿给夫人。”

    “真的?”黄少天抱着手里的陶瓷罐,追在喻文州屁股后面,“你真要把你的古董瓶给我?哎喻文州谢谢你啊,你能给我讲讲那东西的来历吗?我很感兴趣的!对了,那个是古董吗?如果真是古董,我一定把它放在最安全的地方。”

    跟在黄少天身后的盈袖看着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屋的背影用力点头。夫人果然开窍了!多和老爷说说话总归没有错的!

 

    一边听着黄少天唠叨一边回了房间的喻文州马上叫下人找出来陶瓷瓶,拿过去送到黄少天手里,笑了笑答道,“没什么来历,圣上赐的,被我收了压箱底。夫人若是喜欢就拿走。”

    “喜欢喜欢,我肯定喜欢呀!”黄少天一听这是皇上御赐的,心里琢磨这东西拿去现代不知道能卖多少钱,忍不住眉开眼笑。直到那下人出了屋子,才回忆起来什么又道:“对了喻文州,还有个事我就不当着外人说了。其实我琢磨好几天了,我觉得你是男的我也男的,你别叫我夫人了吧?你想你叫着别扭我听着也奇怪啊!要不以后你叫我名字吧,我也不叫你老爷了,喊你喻文州你看行不行?”

    “好,”喻文州给黄少天整理平整了衣服,心想只要黄少天不再闹,不过是个称呼而已,改口倒也无妨,“少天。”

    听到这两个字的一瞬间黄少天表情有点微妙。他是想喻文州叫他黄少天的,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挺柔情的喊了他‘少天’。“喻……文州?文州!”黄少天抱着沉甸甸的瓶子,看见下面还有大红章子‘证明其高贵的身份’,心里早就乐开花了,哪还顾得上和喻文州较真称呼问题:“行了文州我先出去了啊,屋外那些小工还等着我呢,你忙你的,别管我了。”说完就又开开心心的又跑出去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出去,心腹进来,叹口气坐到木椅上,半阖着眼睛随口问:“夫人今天都去了什么地方?”

    “回老爷,夫人清晨先去了隔壁的古董街,转了不久大概觉得有些贵吧,两手空空出来。而后又进去一间瓷器店,几次讨价之后几乎买下了店里所有东西。”

    “那店铺可有朝中背景?”

    “据属下探查,没有。那就是个街边的坊间店铺。”下属汇报完,从怀里拿出来喻文州的玉佩,双手奉上,“王爷,这是您的玉佩,今早夫人敲了管账的门,然后就坐在他房间里看着他洗漱穿衣,用这玉佩换到了二百两银子这才离开。”

    喻文州捏了捏眉心,把手里的扇子扔一边,“胡闹,怎么说他也算王府半个主子,和谁学的这些市井无赖行径?”

    “属下不知。”

    问题虽没人回答,但喻文州心里隐隐有了些头绪,“早几年虽然冷言冷语,好歹也是识大体的,知道不去外面抛头露脸。如今这般做法,不是烧坏了脑袋就是被哪里的孤魂野鬼上了身。”

    那心腹愣了愣,又往前走了一步,在喻文州耳边低声问道:“是否需要属下……解决孤魂?”

    “倒也不必。”喻文州拿过玉佩,重新挂上腰间,“能用钱财安抚他比整日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好多了。你先出去吧,这些日子辛苦你继续盯着,夫人有什么反常的就来告知我。”

    来人又对喻文州恭恭敬敬鞠了一躬,这才出去。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玉佩,想起来前夜黄少天接过玉佩欢喜的样子,不自觉笑了笑。“倒是比平时可爱了许多。”


 

    比起喻文州这边安静,黄少天那头简直炸开了锅一般。满屋子堆着瓷器不说,黄少天还弄了一根相当长的绳子,一头叮叮当当绑了一堆陶瓷瓶,另一头则拴在他自己的腰上。都弄好了就抱着喻文州送他的瓶子在床上打滚,激动之余不忘亲那陶瓷瓶子一口。

    盈袖在旁边看着,只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喜欢的紧,连喻文州送他东西都要抱着不撒手。看自家主子一直盯着那物件微笑,心酸极了,忍不住偷偷抹泪。

    黄少天倒是没一点发觉,过了许久折腾够了,这才想起来屋子里还有个大活人,忙坐起身来对盈袖道,“二百两已经花了不少了,你告诉我咱们王府里还有什么方法……能让我从喻文州手里要到钱?”

    “有!”盈袖心知黄少天这是变着法的想多见见喻文州,抹掉了泪水马上‘献计献策’起来。“咱们府里衣物旧损费,这是不算在月钱里的。还有就是加餐,不过那个要等您有了身孕再问管账的拿了。”

    “你说……什么?”黄少天以为自己听错了,看了看自己平坦坦的肚子,抬头重复了问题:“盈袖你说我有什么?”

    “等您有了身孕啊,有了身孕才有加餐。”盈袖走到黄少天身边,主动握住他的手:“夫……黄少,您现在已经足够努力了,再过些时日,咱们老爷定会回心转意的。届时您再生个小王爷……”

 

    “我生不了啊!你看我像能生的吗!像吗?我是男的,男的啊!你见过哪个男的生小孩?你告诉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为什么非要按着男的去干他们做不了的事!”

    盈袖焦急道:“黄少您忘了吗?您是被咱们大国师占卜出来的,举国上下唯一可以生子的男子啊!”

    “………………”黄少天终于再一次愣住了。

 

    卧槽,没想到,穿越后,我被设定成了如此奇葩的男子啊…………黄少天欲哭无泪的想,这特么就是传说中男男生子ABO的起源吧?

 

 

评论 ( 104 )
热度 ( 1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