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0 (喻黄)

    今天更晚了不好意思,先发出来再慢慢修。

 

    说大国师是大眼的,嗯……猜对了一半~哈哈~


    lof抽的厉害,我发的文首页不显示了,麻烦大家点点推荐让追文的姑娘们看到,谢谢啦( ˃᷄˶˶̫˶˂᷅ )

 

    ======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正厅,见那位‘大厨’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们两人呢。喻文州刚要回头提醒黄少天谨言慎行,黄少天已经凑到喻文州身边开了口:“哎我说喻文州,这老家伙可一点也不像个厨师,也不像太医。你看他胡子又长又白,这么大岁数了还把腰板挺那么直,一脸正义的看着咱俩,有点像关底的大BOSS啊!”

 

    喻文州脚步一滞,看着黄少天无奈的摇摇头。

 

    倒是那位门口的人表现的淡定,对喻文州黄少天行礼过后朗声道:“喻夫人过目不忘,实在佩服。老臣薄思,几年前与夫人在朝堂上是有过一面之缘的。”

 

    我靠,这么巧。黄少天抱拳对老人回礼过后就坐在了喻文州身边,然后看着桌子上的小茶壶心里开始刷起弹幕来:古人真可怜,喝水只能一茶杯一茶杯的喝。遇到我这种平时想不起来喝水等渴了才想起来喝的人,那一杯两杯三杯四杯的水根本不够喝,两壶是最基本的啊!也不知道我喝的太快了会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哎,下次一定要及时补水,省的这么纠结。

 

    “薄公别来无恙。”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手,旁若无人的低头把玩起黄少天的手指来。

 

    “王爷看起来气色也是不错。”薄思坐到两人对面,心知自己接的是个得罪人的苦差事,可还是咬牙开了口:“王爷和夫人都是聪明人,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太后担忧王爷真断了香火,想要把小儿子过继给王爷。”薄思说完等喻文州黄少天回答,谁知道两个人一个玩对方的手指,另一个一心盯着桌子上的茶壶,没一个打算开口接话,只得继续说道:“圣上的意思是,这孩子嘛,还是要亲生的比较好,法子都用光了,最后再想过继与否。不知道王爷和夫人意下如何?”

 

 

 

    沉默,坐在他对面两个人依旧不给面子的继续沉默。

 

    薄思咳嗽一声,努力找出话题让俩人开口:“夫人这手,可真是好看,难怪王爷爱不释‘手’。”

 

    黄少天手指修长,指节分明,指甲圆滑齐整,摸起来还有些肉。穿过来之前就有星探问过黄少天有没有兴趣当手模特。所以这句话还真是夸到黄少天心坎里了。虽然喻文州之前提点过黄少天不要乱说话,黄少天不敢和薄思套近乎,但毕竟薄思说上了好话,他实在不想让薄思继续唱独角戏了,于是抬起头看了看薄思,又瞧了瞧桌子上的水果盘,问道:“薄……呃薄公吃水果吗?来个苹果?橘子也不错?还是我叫人切个西瓜端上来给您弄个水果拼盘?要不……您年纪大了别吃甜的了,我叫后厨做个蔬菜沙拉给您?您尝尝吃不吃得惯?毕竟以后王府的后厨都是您负责了,管理之前还是先看看我们大厨的业务水平嘛!”

 

    薄思被黄少天说的一愣一愣的,反复在心里咀嚼这段话,觉得有七八句都听不懂。再转头看喻文州,喻文州居然很受用黄少天这番,并没有反驳,而是低头勾着嘴角笑。原本只是玩黄少天手指,慢慢变成了抚摸他的手背,甚至往上摸黄少天的小臂。

 

    过了一会喻文州才看着黄少天笑盈盈道:“薄公辅佐两代皇帝,早已位极人臣,少天把薄公当做御厨,薄公是不会答应的。”

 

    听了这话薄思忙站起来躬身,“王爷说笑了,老臣就是来管理您和夫人膳食的,夫人亲自请老臣试尝蔬菜……萨、萨拉,老臣荣幸之至,荣幸之至啊!”

 

    喻文州叫过侍女叮嘱她们蔬菜切的细碎一点,对薄思点点头,便拉着黄少天离开了正厅。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出来也是一头雾水。只觉得喻文州是个脾气挺好的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没礼貌了。待两个人走远了些喻文州才和黄少天说明:“这薄思,就是当初建议你我成亲之人。如今我也不知道他再又打主意,总之你我都少与他说话就是了。”

 

    黄少天一拍大腿,“你怎么不早说,我刚才居然对他那么和蔼可亲,我很后悔……悔得肠子都青了!不行,这委屈不能忍,走,咱俩去补救一下。”说完,他就带头领起路来。

 

    喻文州心里倒也清楚。这喻府里,黄少天除了最熟悉他自己的房间以外,能认路的估计也就剩下某个地方了。

 

 

 

    果然,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直奔后厨。到了地方,虽说他一只脚刚迈进去,嘴上已经闲不住了,招呼都不打就问:“哎,你们有棒子面吗?生的,别用熟的啊。赶紧,弄个木盆,抓一把棒子面,倒点猪油,再把白菜帮子剁剁放里面搅合搅合给薄思送过去。都别心软啊!就这个薄思,他以为他是谁啊,还当起红娘了,老不要脸的多大岁数了还有脸追别人家里问人家什么时候要孩子。”

 

    老子要是能生也就算了,根本不能生你又不是不知道,还跑来指点老子吃什么能怀了,给你能的,你怎么不上天?不过这后半句话黄少天没说出口。

 

    后厨正忙活的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真动手。最后集体可怜巴巴的看着喻文州,等着老爷发话。

 

    喻文州笑呵呵道,“夫人发话了还不照做,等责罚吗?”

 

    听到这话屋里几个人这才敢动起手做这道喂鸡的菜来。说起来这后厨这么多年了也没这么热闹过。毕竟是一个并不太干净、充斥着饭菜味道的房间,竟然迎来了喻府两位主子——喻文州,黄少天的亲临。最后连黄少天身边最出名最厉害的丫头盈袖都跑来给黄少天披上衣服扇走油烟子味。

 

    “盈袖,待会你亲自给薄公送过去,盯着他吃完这盆菜再给他安排住处。”喻文州说完,摸了摸黄少天发髻,施施然走了。

 

    黄少天看了看盈袖想起来什么,哎了一声,赶紧追过去和喻文州并排往前,“你别忘了我干什么都是要经过你允许的啊,现在你让盈袖去送那道黑暗料理,明显就是我的锅了啊。你也是想整整那个老不正经的,为什么锅都给我?”

 

    喻文州接过身边侍者递过来的手揣子,把两只手放在里面,又叫侍者不要再跟着他,这才看着黄少天‘不耻下问’道:“锅是什么意思?”

 

    “就是……过错!不对,就是推卸责任。你怎么能把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呢?到时候那老东西回去了,还不是说我的错,是我叫丫鬟给他吃棒子面生猪油的。你肯定不会站出来主动背锅。”

 

    喻文州‘嗯’了一声,并不反驳黄少天的话,只是继续往前走。黄少天觉得奇怪,注意力竟从‘和喻文州争论谁背锅’完全转移成了‘喻文州要去哪做什么啊?’,最后就干脆跟着喻文州一起走了。

 

 

 

    两个人出了大门进了街口,又走了不短的一段路,到一处府邸门口喻文州才终于停下脚步来。黄少天一抬头,看见明晃晃两个字:王府。

 

    此时喻文州总算舍得把手伸出来,扣了扣门。门里的人也个出来的问没问来人是谁,不多时,朱红色的大门左右打开,喻文州回头对黄少天笑道:“这里便是国师府。”

 

     我擦,黄少天忍不住又开始在心里刷起来弹幕了:看来那个薄思老头是把喻文州气疯了啊,他气的都单枪匹马跑来国师府和国师死磕了。谁的胜算大?喻文州也说过他武力值不行,还是一个人不带辅助过来的,那我还是别跟着他了吧?对,跟着他就算他赢了我也没什么好处啊!想到这,黄少天默默转头就要溜。

 

    “少天,也进来吧。”迈进王府大门的喻文州想起什么转头对黄少天道。

 

    没躲过去啊!黄少天在心里哀嚎。

 

 

评论 ( 58 )
热度 ( 861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