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8 (喻黄)

     写了三个小时竟然。问我州州和天天什么时候开窍……啊,这样的,州州对天天已经有好感了。看过我文的太太们都知道,我就喜欢写……攻先喜欢受的剧情><

    然后这篇文算周二的……周二的……年末太忙,没时间聊天啥的,勉强维持日更。

    么么哒~

    =======

 

    黄少天一愣,咳嗽了一声马上故作淡定的把手里的玉佩往喻文州怀里塞了塞,见喻文州不为所动的,干脆大大方方挂自己腰上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先替你收着。”他还要说什么,却见喻文州突然支起身子,往前探了探头。黄少天盲仔心里默念别靠过来你别靠过来啊喻文州你不知道小白脸最容易勾人吗!见喻文州还没有躺回去的意思,往后缩了缩脖子问道:“怎、怎么了?”

    “少天喝酒了?”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他的脸离黄少天的极近,似乎只要稍稍抬头就可以吻上黄少天的唇。

     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回答,“我这不是下午去逛古玩店吗,看上个扳指,翠绿翠绿的,对着太阳照完全透光的,特别好看!别说那些内行,就我这个门外汉一看就知道是好料子。那质地,那品相,绝对上乘!就不说别的,当时那老板弄了一桌子东西给我看,我是真的第一眼就看上了它,就是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哎呀,很多年没有过这种想要买东西的感觉了,然后就借酒消愁嘛……总之你懂的!”

    喻文州摇着头轻笑,“无需如此铺垫,少天需要多少银子问管账先生拿就是。”

    “跟着土豪有肉吃!”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手臂,却被喻文州另一只手顺势抓住手腕。

    “下次不要喝了。”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我早说过你也是喻府的主人,行事需小心些。”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这才恍然想起来自己不是在现代,不是原来那个世界,他现在没有父母,也没有朋友,蓦地生出来一丝凄凉感。

    “…………哦。”黄少天想起了家里人,一时没说话的兴致,勉强打起精神敷衍道,“喻文州你不睡吗?我要困死了,先睡了。”便转过身背对着喻文州闭起眼睛装睡,心里却五味杂陈。

    喻文州站身来灭了烛火,躺回床上,过了一会才又发话:“少天,你我只是和衣而眠都不能忍受?还是你误会我对你做过什么事,所以戒备心如此重?”

    黄少天正念及父母的好,心绪乱的厉害,本不想再说什么,可喻文州都这么问了,只得咽下情绪干巴巴回道:“没有,我喝了酒,有点……有点那什么,触景生情还是什么,反正……”

    “想家了?”

    “………………”黄少天被猛地戳了泪腺,缩了缩身子不吭声。他在现代有爹疼有娘哄的,不说是被养成了大少爷,怎么也是个老两口的独子。天冷了有亲妈念叨加衣服,加班晚了回家饭菜是热的,他父母因为他工作太累的事吵架拌嘴的声音好像还在耳边。想到这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努力回忆自己和家里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好像是他妈妈说他出门都不换下睡衣,他吊儿郎当的回,‘我很快回来’,就关上门出去了。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子欲养亲而亲不在。他现在倒是深刻的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了。

 

    黄少天呜咽一声,稍松了松手臂。

    喻文州听到那一声叹口气,轻拍着黄少天后背哄:“你在这里也有娘家,若是觉得实在难受,我们随时可以回黄府。许是同一样貌……?”

    “喻文州!”黄少天抱着脑袋大声道,“别哄,你小时候上学没人教过你有人难过你千万别去安慰吗!虽然我是个男的,但是人本质都一样的好吗!全都是越有人在意越要闹。所以你别理我,让我一个人待会就行了。真的,我求你了!”

    他话刚说完,就被喻文州‘帮忙’翻了个身。

    ‘行凶者’翻乌龟似的让黄少天面对着自己,而后顺势把人搂进怀里开玩笑道:“是是是,古人喝酒吟诗,讲的是一时兴起,少天来自外乡,不会弄墨,喝多了些酒也就只有感伤春秋了。”

    黄少天咬牙:“你大爷喻文州啊,拐着弯说我没文化是吧?英语四六级你考过吗?我虽然考了四年都没过吧,但是ABCD我都会啊,我跟你说hello你知道怎么回吗?——”

    “哈……喽?”喻文州疑惑的重复。

    “………………算你运气好,误打误撞说对了。”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从喻文州怀里挣开坐起来,“我靠刚才什么情况啊,好好地睡觉怎么还言情上了?喻文州不是我说你,你要加强锻炼了啊,身上一点肉都没有还敢把人往怀里搂。磕着我鼻梁了你知道吗?疼死我了我靠,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喻文州似乎颇为在意别人说他‘身体条件不好’,见黄少天这么说,立刻变了脸,冷笑一声道,“不识好人心。”

    “你说谁是狗呢?”黄少天怒,手脚并用的把喻文州往床下挤,“你们这群文人骂个人都七拐八拐的,损人也不敢认,丢不丢人?文字狱谁主张的?我要去点赞!”

    喻文州虽没武术的天赋,自小就被宫里众多高手‘虐’,可怎么说也比普通人强不少。更何况黄少天还是个战五渣的宅男程序员。他一只手微微用力把黄少天的脑袋压在床上,另一个手压住着黄少天一直推搡他的手臂,一招就制住了黄少天。

    见小白脸会武术,黄少天忙放弃‘武斗’路线,上次一样来‘文’的,想要和喻文州耍嘴皮子气喻文州,结果头刚抬起来,嘴就被猜到他要做什么的喻文州也用嘴堵了上去。

    两人一时间僵持着,正赶上盈袖进屋。

    那盈袖其实每晚都要来黄少天房间看他睡的可还安稳,今天刚轻轻推开门,接着月光就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床上抱作一团还亲着嘴。

    蜡烛吧嗒掉了地上,盈袖终于看见了自己做梦都期待的一幕,张着嘴喃喃道,“夫人,老爷今日是实实在在的戳您了!戳了啊!”

    其实黄少天本来就因为喝酒出了一身汗,再被盈袖这话一吓唬,身子都虚了,乃至在喻文州松开他很久之后脑子都一团浆糊着,直到盈袖得了喻文州的令,喜滋滋的打来一盆热水要给黄少天脱衣服擦身上的时候黄少天才猛然惊醒,抓着盈袖的手摇了三摇,“盈袖,这是非礼啊!快报警!”

    盈袖娇羞的低下了头,忍住羞涩道:“咱们老爷实在太心急了,怎么也要等您腹中的小王爷安稳了再来行房事。”

    “盈袖,”这次黄少天语重心长,“我要自首,上次那个大内密探是我用枕头砸了个半死还嫁祸喻文州的,我认了。故意伤害还嫁祸要关几年?我现在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呆着,思考一下未来的人生。对,我现在不想说话了,你要是再拱我的火逼我说话,我就供出来你是同谋!”

 

评论 ( 89 )
热度 ( 89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