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所谓宿敌 上 (喻黄)

*《Tonight》中未公开的文~嘿嘿嘿!

*有强推,慎点!


喻文州从喻家宅邸走出来上了私车之后不超过三分钟就遭到了黄家死士的追杀。一辆辆车紧跟在他后面实在让人心情不愉快。喻文州想着,从衣兜里摸出一颗薄荷糖,剥开包装,把糖放在嘴里——那是刚才家族聚会时他叔叔的小儿子塞给他的。甜丝丝的味道和凉爽的口感让他从暂时的烦躁中解脱。

“应该习惯了吧。”喻文州对开得极快的司机低声说,“下一个路口左转然后直走,碰到红灯也不要停,直到甩掉他们为止。”

 

司机点点头,按照喻文州的指示做,果然不出十分钟就甩掉了那些人,安全地将车停到了没人的小巷子里。

后座的喻文州对司机点头致谢要下车,对方却将四个车门全部落锁,转头摘掉鸭舌帽露出一头黄毛,手里拿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手枪,用黑黝黝的枪口对准喻文州,“喻文州,没想到吧,他们都是幌子,我才是猎人。你以为我会傻到让自己人在大街上弄死你?”男人有些得意,第一次出手就成功任谁都会开心,他扣下扳机,“明天头条新闻就是你,喻文州,超速行驶导致车祸不治而亡。现在猜猜我会给你几秒时间说遗言?三十秒吧,喻文州,你只有三十秒的时间说遗言,求饶就免了。” 

 

“你是……?”喻文州皱着眉头思索,“我记得黄老有个私生子叫黄少天,一直在美国念书,今年才回来,是你吧?”

 

“现在套近乎晚了点。”黄少天笑嘻嘻腾出来一只手抽走喻文州手边装着文件的牛皮袋子,随手扔副驾驶座子上,“这里面装的是你们喻老爷子行贿的证据对吧,喻文州,反正你以后也用不着了,我就替你收着吧。”

 

喻文州摇头笑,“我不仅有三十秒时间,少天,真的很感谢你听从我的建议,碰到红灯信号没有停。但是,那是违反交通法的。而且你要知道,在市中心违反,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得多。”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看着从他们停下来的车子后面追过来的警车把手枪收进纸袋子里,脑子里盘算着平安离开的方法。他在美国待的时间长了,即使超速也只是过几天才去交罚款,根本不知道现在国内开车闯红灯都会被警察追。

就在说话这时间,交警已经走到黄少天面前了。只见对方敬了个十分标准的礼:“请出示驾照身份证。”

 

向来话痨的黄少天终于无语了。美国的驾照放中国不通用,而他刚回来就主动请缨干掉这个碍事的喻文州,根本没来得及换回中国的。

 

见黄少天拿不出东西来,小交警背公式似的说道:“因没有驾照,依法将对您进行……”

“不好意思。”后座的喻文州摇下窗户,指着黄少天手里拿着的纸袋道,“这里面有我的东西,麻烦您让他还给我。”

 

黄少天狠狠瞪着喻文州,袋子里面当然有喻文州的东西,但是也有他的手枪好吗!可他总不能当着交警的面拿出来吧,黄少天愤然把纸袋扔喻文州腿上,想起来又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喻文州和那个交警,醒悟了似的从车上下来,指着小交警对喻文州冷笑,“你们给我下套。其实国内根本没有什么警匪片里围追堵截的情况,而是他一直在跟着你吧。政府的人你都敢接手,喻文州,这几年你们喻家发展够牛逼的。”

 

他说的是实情,自从他们黄家把生意转向了国外,黄家的死对头喻家像是疯了一样地发展起来。由商从政,把铺子摊得极大,拉拢了高层位置上的人,甚至得到了几任市长的全力支持。

“还好吧。现在主动权在我手里了不是吗?”被拆穿的喻文州也不恼,下了车晃了晃手里的纸袋子,让第三人离开,拿出黄少天的手枪,熟练地卸下多余的子弹,只留下一颗,然后将手枪对准黄少天的胸口,“一命换一命。告诉我你把这辆车的司机关在哪,我当做今天没见过你。”

 

“地下停车库三层。”黄少天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完,看着喻文州腾出一只手打电话找手下去救人,胸口恶气出不去,愤愤嘲讽道,“喻文州,我的命可比给你开车那小子值钱,你不像外面传的是个会做生意的人。”

喻文州摇摇头似乎想说什么,动了动嘴唇还是选择了沉默。他摆正枪上的消音器,对着黄少天身后的墙射击后才把手枪扔回他手里转身要走。

“我答应你的提议了吗?”黄少天勾起唇角,突然抬手使了四五成力用枪托砸了喻文州脑袋一下,看到喻文州站立不稳险些跪坐在地上,满意地说:“这才叫一命换一命,我留了你一命,我们两不相欠。”

 

黄少天性格开朗看起来也有点半吊子,可做起事来是真的该下手就毫不留情。喻文州被他这一下险些弄出来脑震荡,扶着车门半天缓不过来,更不要说转头去看他的逃跑路线。因为不知道黄少天人去了哪,所以等保镖赶到要去追跑路的“猎人”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让人去追,只是摆摆手,摸了自己后脑确认没见血才吐出一句话,“严密监视黄家老幺。”

 

“您说谁?”

“黄老的小儿子,是个海归。盯仔细了,有机会他还会动手,我下次可未必再像这次这么好命。”喻文州说得直白,若不是他和司机太熟悉,知道自己的司机开车极稳从不超速,他也不会临时想出这个脱逃的主意。

保镖心里一惊,喻文州从不会发这种话,可见这次事情让他有多恼火,应了声是,问他接下来去哪里。对方答了去王家便不再说话。

 

喻文州去王家要找的人是王杰希,王家现任负责人。比起仍被家族庇护反而显得顾手顾脚的喻文州,王杰希因为行事风格更加自由随意,且思维跳跃,甚至私下被人戏称跳大神的。喻文州乃至喻家从未把他当敌人的理由很多,除了王杰希没有从仕的打算只是专心开赌场捞钱之外,喻王两家世交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喻文州进了王杰希的别墅不把自己当外人,进了房间走到王杰希面前把手掌伸开道,“帮我看看手相。”

 

沙发上被调侃的人放下茶杯,眼睛却是盯着喻文州的后脑,慢悠悠开了口,“听说你早上挨了闷棍。”

“毫无防备。”喻文州眯着眼睛给自己倒了杯茶,“叫黄少天,我要这个人的所有信息。”

 

“他在你背后动手你怎么还活着?”王杰希把早就放在桌子上的资料往喻文州面前推了推,不动声色道,“‘一击必杀’是他的外号。”

“他让着我。”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拿起来资料要走,却听见王杰希在他身后道:

“听你这话,看来是命犯桃花了。”

 

喻文州回身又是笑,不愿多解释,只是反问,“你又知道了?”

王杰希不再答话,低头继续喝他的茶,想起什么摆摆手示意喻文州快走,“上次赌场查抄欠你的人情还清了。”

 

喻文州充耳不闻,出了门坐在车里一页页翻看着黄少天的资料,除了他想知道的某些事情,还有细节让喻文州觉得这个人十分有趣。比如黄少天十六岁刚到美国的时候语言不通,可他又天性外向,连说带比划,经常他自说自话五分钟也没人听得懂,后来话越说越多,养成了话痨的毛病。喻文州笑了笑,摇着头发动车回本家若无其事地吃午饭。

 

一家人安静地用餐后喻老看到他随手把资料放桌子上,瞧了瞧资料,指着资料第一页黄少天的一寸证件照问,“这孩子……有点眼熟。”

“黄家老幺。”喻文州将资料反扣在桌子上,喝了一口水道,“做您儿媳妇怎么样?”

“别给我找事了你。”老头子用拐杖戳了戳喻文州的腰,“喜欢男人在外面也给我收敛点。”

评论 ( 27 )
热度 ( 4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