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悬案一场 番外 上 (喻黄)

  会有个很香艳的肉。
  
  我就要上中下!我不管!
  
  ====
  
  “每天都是照章办事,”黄少天大步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把手里的会议记录本甩在喻文州的办公桌上,语气满是责怪:“每周一个半小时的早例会,我像雕像一样坐在一群行将朽木的人面前,听他们讲述四十年前的英雄事迹还要做笔记带头鼓掌。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公司,这个环节可以取消了。或者你亲自去糊弄那群半截身子进棺材的老家伙。”
  
  “如果你做笔记还鼓掌了,就说明你不是雕像。”喻文州打开黄少天扔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点点头道:“这不是记的挺好的吗,2007年到2009年次贷危机,刚在美国建立分公司的高层们决定利用政策支持,最终得到了可观的政府扶植金额,确保了上市后公司的股份不缩水。”
  
  黄少天举手表示投降。
  
  喻文州又翻到下一页,可只扫了一眼,就笑了出来。“看来少天对照章办事的怨念不仅存在于公司。”
  
  “啊?什么?”黄少天眨眨眼睛,“文州你说什么,我怎么没听懂?啊!我靠,你别乱翻我会议记录本啊,懂不懂礼貌啊你,这么做和别人递给你手机看图片你还左右滑一样没礼貌!”
  
  “我的行为比你在笔记上写‘文州他们公司白天这么传统就算了,他晚上也只会照章办事,一点新意都没有,这个公司迟早要完蛋。’礼貌多了。”
  
  黄少天彻底没了话,抿抿嘴道,“我……我还不习惯从特警到公司老总助理的设定,我要求休假调整状态。 ”
  
  喻文州用食指叩了叩桌子,语气平静,眼里却是充满了笑意:“研究怎么推陈出新吗?我很期待。”
  
  “我当你批准了。”黄少天对喻文州竖了中指,抢过自己的会议记录本快速离开。
  
  他去停车库开车的时候遇到同事,同事仅看了黄少天一眼就调侃道:“黄助理怎么了,脸这么红?喻总办公室暖风开大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公开出柜的事已经过了几个月,如今社会风气开放,没太多人在意同性恋,何况这两个人站一起莫名登对,喻文州又是公司的老总,没人愿意得罪他。所以大多数人给了真挚的祝福,看不过去的也干脆跳了槽,眼不见心不烦。对此,喻文州和黄少天表示很满意。
  
  “我枕边风也能吹大。”黄少天再次竖中指,得到对方玩笑的道歉,心里突然有点怀念过去十分刺激惊险的工作了。
  
  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的感觉让他无比激动。即使那是份很辛苦,很拼命的工作,但是和成功后得到的愉悦成正比。哪像现在,除了每天三点一线的上班回家下班回家,还有一堆他从没遇到过的困扰纠缠着他。
  
  比如最初喻文州叫他起草合同,他没有相关知识,把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稿拿过去给喻文州看,连人带稿都被喻文州批的妈都不认识,然后回来从头再改,再被批。这样反复了十几次,喻文州似乎知道想要让黄少天改掉话痨毛病不是短期的事,不再让黄少天写东西,改成记录。于是黄少天每天的工作除了开会做会议记录就是打印各种会议记录给公司上下传阅签字。明明工作不多,可他因为不熟悉工作模式,每天累的狗一样。而唯一的好处就是喻文州不再对他不满。确切地说,是喻文州十分满意他的笔速,觉得黄少天的会议记录是所有人里面最完整的,而且即使是站着记录,都能做到记录速度不减,每个字清晰可认。
  
  “妈的,”黄少天骂了一句,其实他想起来这件事就生气。就好像外科医生为了手术时不手抖而每天早上端着一盆水站在屋里练习一样,他为了能保持手指灵活性,苦练钢琴并成功考下了钢琴八级证——然而如今,他在用自己这双金贵的手记录各种垃圾会议的内容。
  
  不如辞职算了。黄少天脑海里冒出这么一个想法,而后便挥散不去了。直到喻文州下班回家,他还满脑子是怎么和喻文州说自己想辞职的事。
  
  “晚饭吃什么?”喻文州进屋看见黄少天半梦半醒的在沙发上看综艺娱乐节目,马上摸出手机道,“我叫外卖。”
  
  黄少天猛然惊醒,回头看了一眼表,作势站起来去厨房,“不用,我回来的时候买了菜,你等着,我很快搞定。真的,也就半小时,你等我一下。”
  
  喻文州压住黄少天肩膀让他坐下,“想吃什么,我叫外卖就行了。”
  
  “那就吃个不会搞一屋子味道的……”黄少天从善如流,想了想马上道,“寿司吧,这个不会晚上睡觉都能闻到自己晚饭吃的什么。”
  
  喻文州立刻下单,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在那个外卖app里面充的钱,十分同情的看着喻文州,“以前吃了不少外卖吧,可怜,到家连做饭的时间都没有。”
  
  喻文州笑呵呵让黄少天闭了嘴,两个人安静的等着外卖,晚饭到了之后又各怀心事的吃了晚饭,十分默契的洗漱睡觉。
  
  即使是别墅,他们因为同睡一张床,浴室也只有一间。黄少天先去洗了澡,躺在床上心事重重。等喻文州回来时,黄少天抬了头,扫了一眼喻文州浴袍下若隐若现的人鱼线,有气无力道:“今天我拒绝照章办事,如果你有好的创意……不过说实话那我也提不起兴趣,除非你的创新是奸尸。我尽量演好一个尸体,保证大部分时间不出声。”
  
  “我也没说要做什么。”喻文州擦了擦头发,半躺在黄少天身边,“心情不好?”
  
  “也没什么……”黄少天只是觉得胸口堵着一口气,可叫他说出来或者发泄什么,他还真没的说。
  
  喻文州低下头看着黄少天,“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可能吧,”黄少天忍不住碎叨:“也可能是我根本不适合在一个公司工作,我平时自由散漫惯了。反正你也不了解我的想法,总之一句话,我有点想辞职。”
  
  “少天辞职之后打算做什么?”喻文州问。
  
  “不知道,但是做什么都比现在好。托你们公司的福,我现在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黄少天闭了闭眼睛,“但我不会当田螺小子,给你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的。之前那段时间是为了完成任务蛰伏才做的。”
  
  喻文州点点头,“好吧。”不等黄少天提问他为什么这么迅速做决定,又道:“记得明天把辞职信放我办公桌上。”
  
  “我现在口头复述给你,我可以说一晚上理由不带重复的,直到你满意。”
  
  “不行,要走公司的流程,照章办事。”喻文州说完,这才完全躺好,关灯准备睡觉。
  
  黄少天突然把脸凑到喻文州面前,用鼻尖蹭了喻文州的,暧昧道:“所以我说我讨厌你们公司定的狗屁规矩。”

评论 ( 8 )
热度 ( 390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