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误会成就姻缘 03 (喻黄)

  今天的更新~
  
  ===
  
  黄少天虽然想不出到底怎么回事,但是此时内心也有点动摇。他心想既然喻文州一直那么斩钉截铁的说自己没有伸出过咸猪手,加上黄少天那天确实精神不太集中,搞不好还真是幻觉。
  
  这么一想,黄少天还真就坐不住了。他觉得既然是自己误会了喻文州,他们又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总要登门道个歉。
  
  这么想着,黄少天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
  
  打开门的喻文州刚洗完澡,穿着浴衣,眼镜也没有戴,头发湿漉漉的就不说了,连眼睛都带着水汽,一眨眼泪珠就会掉下来湿的,看着怪让人心疼的。
  
  只不过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的动作就不让人心疼了。刚得了一丝休息时间的喻文州见来人是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关门。
  
  黄少天预感极其准确,他见喻文州眼神有一丝不耐烦,立刻用脚卡着门,在喻文州关门的同时假装被喻文州夹到脚,哎呦哎呦了两声,成功靠着纯熟的演技和“肉体的付出”逼的喻文州二次开了门。
  
  “黄先生,您如果再对我有误会,我就只能报警解决这件事了。”
  
  “哎,别,别啊,我这不是听说那个电梯之狼被抓起来了,特意过来和你道歉的吗,你怎么张口就要报警啊。再说了,你和警察叔叔都是一个部门的同事,你又是研究心理的,你不觉得你报警特别欺负我这种随处可见的小老百姓吗?”
  
  喻文州靠着门冷笑了一声:“您这种拥有十几家公司身价上亿的父亲吵架闹脾气而出来谋生的小老百姓我还是第一次见。”
  
  “嘘!嘘嘘!”黄少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警惕的看了看左右,见楼道口没有人这才推搡了一把喻文州,把人推进屋又做贼似的关上门,转过身凑到喻文州身边,压低声音问:“你怎么知道这事的?”
  
  话刚问出口,黄少天就明白过来了,他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自古警匪一家亲,我怎么忘了这茬了。他肯定和G市的警察都打过招呼了,你和那群警察是一伙的,当然也知道这件事了。哎?不对啊,他们如果知道了,怎么没人来抓我回去?”
  
  喻文州随手扯了一条毛巾盖在头上,不慌不忙的走到客厅沙发上坐了下来,“是我自己查出来的,我没有和同事说,不过他们迟早也能知道。”
  
  “我可不是因为闹脾气。”黄少天摊手,“为了证明我自己,今天我就简单的和你说一下吧,商不从政这个说法多少年前就有了。而我家那个老头子,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非要铺钱让我当官。先不说我是不是那块料,自古以来商而优从政的就一个是好下场的。所以,我是拒绝的。而我家老头呢, 年纪大了人就有点老糊涂了。他非让我去机关上班,连接下来升迁的日子都给我计划好了。我为了自保,当然更多是为了保护我们黄家的家产,选择了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跑路了。就这么简单。”
  
  黄少天说着,听见喻文州隔壁房门传来不小的敲门声。再想起来喻文州说的,警察迟早也能知道,心里一惊,赶紧趴上屋里的猫眼往外看,还真是自家保镖找来了。
  
  “喻喻喻喻喻——”黄少天急的都结巴了,指着门喊了半天喻文州的名字也没喊全,不过成功把喻文州叫到了门口,他却顺着墙根跑回客厅里面露出一个脑袋偷偷往外看。一边看一边不忘做口型,用气嗓提醒喻文州:“他们要过来敲门了,你得掩护我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刚才没和你说,其实我走的时候还留了个字条,和老头说他要是能找到我我就认命回去从政。”黄少天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的习惯让他肺活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可即便是如此,用气嗓说了一段这么长的话,还是让他差点憋坏了自己,说完之后猛吸了一口气,在听到敲门声,喻文州开了门之后快速钻进了喻文州的衣柜。
  
  “先生,请问您见过你旁边这位邻居吗?”
  
  喻文州沉着应对,“见过,话唠而且多事。”
  
  衣柜里的黄少天也沉着冷静的在心里怼了回去,你才多事,你全家都多事。
  
  “您知道他平时作息吗?”
  
  “不知道,他的事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也不知这是喻文州的心里话还是他天生影帝,这句话他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一时间唬的这几个黑衣人面面相觑。“他曾在电梯里当着我的其他邻居们说要告发我性骚扰他。当然,这是污蔑。”
  
  问话的人往后看了看喻文州的客厅,空荡无一人,犹豫了一下递出名片,“先生,抱歉今天打搅您,如果他回来请联系我。”
  
  “好的。”喻文州关上了门,确定门外人走了才回到客厅。他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十分无奈道,“出来吧,都下楼了。”
  
  黄少天探头探脑的从喻文州大衣柜里出来,咽咽口水道,“大恩不言谢了哥们,等我接了我家企业,你来当谈判顾问啊,我给你开年薪百万,报答你今天的恩情。”说完,他快步走到门口,打开门就要收拾东西换个地方租房子。
  
  迎面遇到一个阿姨。阿姨见门开了,头也不抬道:“文州呀,妈妈来看你啦,工作有没有很忙,你爸爸也很记挂你,你什么时候回去看看你爸爸呀?他说等着你领儿媳妇回家吃饭呢。你今年不会又没有谈恋爱吧?那妈妈就要说你啦……咦,你不是文州啊?”
  
  黄少天一摸后脑,尴尬笑道,“阿姨,您可真是……比我还能说。我那什么,先走了。”
  
  喻文州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去哪?正好我母亲来了,你们认识一下。”
  
  “?”黄少天稀里糊涂的被喻文州叫回客厅,被喻文州极拥抱了五秒后,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在他耳边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
  
  “我不用年薪百万,你现在就报恩吧,在我妈面前装我的恋人。”
  
  “我靠。”黄少天低声反驳,“这要是被人知道了我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
  
  “少天,”喻文州微笑看着黄少天,“刚才过来找你的朋友好像还没有走,就在楼下。我去叫他们上来吧?”
  
  “阿姨您好我是您儿子的女朋友,呸呸呸说顺嘴了,我重新说。我是文州的男朋友,就是恋人。您放心吧我们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好,不以结婚为前提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我们打算一年后结婚两年后领养孩子,您要是觉得领养不合适就找个代孕。当然了不管怎么说孩子都要跟文州的姓,毕竟他……”说到这黄少天说不下去了。他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作势要往阳台走,赶紧拉住喻文州,“我是说毕竟他是我老公。”
  
  “乖。”

评论 ( 17 )
热度 ( 59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