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对象和盆栽当然可以兼得 (喻黄)

  可能和乔乔的联文,某些细节对不上,大家不要在意啊哈哈~

       @慕乔King 论坛体传送门:对象和盆栽谁更重要?(喻黄)
  
  是块小甜饼~~
  
  梗是伊吹鸡腿子太太昨天发的微博~

  


  ===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抱着他的盆栽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还以为黄少天是故意惹他生气,就为了增添点“情侣情趣”,玩个强推。毕竟即便交往这么久了,他也不太了解自己恋人每天都在想什么。
  
  比如现在。
  
  “亲爱的,”捧着盆栽的黄少天为了显示自己的无助,吸了吸鼻子,用委屈的小眼神看着喻文州:“别说话,吻我。”
  
  喻文州一愣,探头吻了吻黄少天的唇:“然后呢?”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居然真的在楼道口吻了他,一个手滑,盆栽进行自由落体。
  
  喻文州“啊”了一声,眼见着黄少天伸手去捞也没捞起来,嘭的一声,花盆四分五裂,喻文州家门口满是泥土。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然后呢?”
  
  黄少天一愣,吧唧亲了喻文州脸一口,“我是过来还你盆栽的既然我们在我递你拿的时候发生了小小的意外那我们责任五五分,我承认我的错误,以后不会再手滑了,晚安。”他头也不回的往电梯口跑,心想这要是自己跑慢了让喻文州抓回去,何止情趣,喻文州肯定要把他按床上、沙发、地板上,在客厅、卫生间、厨房、卧室,疯狂的SM他了好吗!
  
  卧槽,这么想想,自己居然有点小期待。
  
  我特么也是抖M到没救了。已经站在电梯里的黄少天吐槽完自己,拍了拍脸,松了一口气。
  
  这已经是第三次喻文州出差,把家里的宝贝盆栽交给黄少天了。
  

 


  其实喻文州不是多爱说话,更不是愿意命令别人的人。可大约是因为第一次黄少天没有招呼好那盆绿色植物,所以第二次交付心肝宝贝的时候,喻文州显得极为细心。光是关于如何照顾这个盆栽,喻文州在咖啡厅和黄少天说了将近半小时,期间还建议他最好记笔记。
  
  从盆栽必须放在朝阳面,背阴处放久了叶子会枯,到水要在晚上浇,不能一次浇透。最后喻文州连如何给这盆漂亮的小盆栽擦拭叶子上的尘土都提出了要求——要用喷壶冲干净落了尘的叶子,不能用毛巾擦,否则会伤到盆栽的叶脉。
  
  黄少天问咖啡厅里的服务员借了纸和笔,逐条记下。他倒不是为了讨好喻文州,只是想着干脆培养自己也有个种植的爱好,这样以后和自己男朋友有共同话题,有助于他们感情发展。
  
  他把这小盆绿色植物带回家,小心翼翼的给娇嫩的绿叶上喷上了晾晒了几天,含有丰富矿物质的‘营养水’后,十分欣慰的看着这盆生机蓬勃的盆栽。
  
  大约是盆栽美得厉害,所以不仅黄少天看着心里喜欢,连他养的猫都一扫慵懒模样,跳上窗台细嗅着绿色植物的味道。
  
  “小宝贝,怎么样,这是哥哥的媳妇种的盆栽,是不是很漂亮?”黄少天挠了挠猫咪的下巴,一秒化身秀恩爱狂魔。“你看看哥哥的媳妇——下得了厨房,上的了厅堂,养的了盆栽,还……还,反正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就是了。嗯?你怎么不看我?你老闻这叶子干嘛?对了,你是我养的,盆栽是文州养的,我给你们合个照发微博啊。正好今天的猫片还没发。”
  
  黄少天转身去拿扔在床上的手机,谁知道回过头来,就看见他的猫咪如痴如醉的啃着翠绿色的盆栽的叶子。另一片叶子则已经被啃得只剩下叶脉。
  
  “我靠!”黄少天手机差点摔地上,他又连着卧槽了好几声,都没成功阻止小宝贝的啃咬,小家伙甚至还呲着牙回头威胁了想要阻止它吃‘蔬菜沙拉’的黄少天,让他认清自己身份,这个家里谁是主子谁是奴才。
  
  黄少天苦不堪言,最后硬是跑去卫生间翻出来胶皮手套戴上,这才成功拉开小宝贝和盆栽的距离。
  
  此时,喻文州的心肝宝贝盆栽已经只剩下三片叶子了。黄少天赶紧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消息。
  
  黄少天:亲爱的,我刚才,睡了个午觉,然后,可能又梦游了。
  
  喻文州:上一次少天就说自己梦游了。
  
  黄少天:是我!没错这一次还是我!我大约是又梦游了,再一次把你盆栽的叶子给咬了![哭泣][哭泣][哭泣]这回你养的什么啊?我会不会死啊?
  
  喻文州:……真的吃了?
  
  黄少天心里一虚,干脆一狠心,揪下来一片叶子塞嘴里嚼了嚼,心里安慰自己要是小宝贝死了他也不活了。
  
  黄少天:我还能骗你吗?我觉得嘴里有点涩涩的苦苦的还有一丝清香。你养的是制作曼妥思的原材料吗。
  
  喻文州:是荆芥。你上辈子可能是只猫。
  
  黄少天:?????
  
  喻文州:俗名猫薄荷。
  


  卧槽?你特么养什么不好养这玩意!黄少天看着自己养的小宝贝仰面躺在地上,毛茸茸的前爪子向上伸着,还一抽一抽的,扔开手机就抱住小家伙,“小宝贝?小宝贝你还好吗?你别吓唬我啊,你是不是吸du过量了?别怕啊,我会保护你的,你要好好的我和你说我这么在乎你你不能出事啊!”
  
  沉浸在捉老鼠的幻觉中的小宝贝打了个嗝,一股子猫粮独有的腥气味熏得黄少天差点晕过去。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喻文州是因为第一次黄少天编的“梦游吃叶子”事件太夸张,怀疑黄少天在家里养了宠物,特意送过来一盆猫薄荷。

 


  
  这次黄少天从喻文州家门口落荒而逃,想着喻文州会怪罪他什么,谁知道喻文州好似这件事没发生一样,每天继续和黄少天说话,温柔体贴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没过多久,喻文州又被安排出差,照例给了黄少天一盆植物代为照顾。
  
  “我觉得……你还是别给我了,”黄少天想着家里的小宝贝,心知不能再编叶子是自己啃的了,于是道:“文州,不如你把你家钥匙给我,我去你家照顾它吧。”
  
  喻文州点点头,“我们确实交往一段时间了,是时候更深入了解对方了。”
  
  黄少天内心暗喜,然后听道喻文州又说:
  
  “少天也把你家里钥匙给我一份吧?”
  
  黄少天一把抱过桌子上摆着的植物,“我养,我带回家养。既然你不怕,我也没什么好怕的。总之就一句话,你敢让它死,我就敢帮你把它埋了。”
  
  喻文州一笑,“这是紫苑,少天千万不要吃。”
  
  黄少天看了看怀里绿油油的植物,有点心虚道:“什么,什么意思?”
  
  “入药的,入药三分毒。这种植物平时触碰都可以,就是不能吃,全株有毒,吃了可能会惊厥虚脱昏迷。”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问道:“人不能吃,那猫呢……我是说,我,我上次不是吃了猫薄荷吗,我还觉得挺爽的挺嗨的,由此可证我身体里可能大概也许有猫的基因……”
  
  黄少天说到最后连自己都不信了,却见喻文州认真的听,忍不住老脸一红,许下诺言:“算了算了不说了,总之你放心,这次我绝对不吃!”
  
  “室友也不吃?”
  
  “我没有室友!”
  
  喻文州似乎很满意黄少天的回答,两个人从客厅亲热到卧室,做了两次才依依不舍的分开。黄少天等喻文州走了很久,才揉着发酸发软的腰从床上爬起来,抱着花回了家。
  
  这次他准备工作做的十分充分,并且养成了随手关门的好习惯,靠着极其彻底的隔离,没有让家里的小宝贝和花正面相遇。相安无事几天后,小宝贝趁着黄少天不注意再次窜上阳台啃烂了四五片叶子。
  
  黄少天发现的时候差点晕过去,抱着猫疯了一样跑去宠物医院检查,前前后后花了一千多也没见查出来什么,这才忐忑的回了家,心说自己运气好,喻文州走眼认错了花。不然他的小宝贝可真的要挂掉了。
  
  最大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黄少天便思考怎么和喻文州解释。他想来想去都没有个好方法,打开电脑跑去论坛发了个帖子,等待回复的时间又用手机微博求助,论坛好不容易有了回复,可里面全是歪楼聊天的,一个帖子被歪到最后竟然还扒出来黄少天真身。
  
  【这不是那个,网红夜雨声烦吗?他家的猫主子特别漂亮!我当初是为了看我们猫主子才关注他的!】
  
  正和其他吃瓜群众聊的火热的黄少天赶紧切了页面,手忙脚乱的跑去申请删帖。可偏巧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
  
  黄少天最后在论坛里回了一句“完了完了完了我媳妇来了我死了死了死定了。”然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犹如慷慨就义般的抱着盆栽开了门。
  
  喻文州就在门口笑呵呵的看着他:“怎么样,盆栽养的还好吗?”
  
  黄少天愁眉苦脸:“就那样吧。喏,你看看你的宝贝盆栽,我承认还是我咬的,而且我还活着,真神奇。”
  
  “紫苑没有毒,它确实可入药,清肺的。我和你说的是洋地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但是它们有个共同点,花语都是谎言。所以……现在少天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后终于决定说出来,“我知道你有点洁癖然后不喜欢家里很乱啊什么的,所以我就很刻意的营造出来我家无敌干净,我是个有洁癖的人还很不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其实我养了只猫,和你约会见面前要用粘筒粘七八遍身上的猫毛。”
  
  “以后不用了。”喻文州平静道。
  
  黄少天听得心里一抽,心想喻文州这是不打算原谅他的小谎言了,哦了一声就要关门。喻文州却进了屋,推开黄少天关着小宝贝的卧室屋屋门。
  
  “干嘛?”心情极度低落的黄少天吸着鼻子问,“分手就分手,你还要杀猫泄愤吗?”
  
  “为什么分手?”喻文州看了一眼趴在阳台上懒洋洋晒太阳的小家伙,同黄少天十指交缠:“我确实不喜欢屋里不整洁。比如地上满是碎纸屑,屋里飘着猫毛。但是只要稍微勤快些,这些都可以解决。最重要的是,你喜欢的,我也不会讨厌。”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我……我,我都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应该送你什么花,花语表示道歉,或者希望恋人原谅自己的错误什么的。”
  
  喻文州做思考状:“比起这些……我好像还是第一次来少天家。”
  
  “必须做一发!”黄少天兴致盎然,猫一样把喻文州扑倒在床上,跨坐在喻文州腰上热情似火:“亲爱的,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觉得我也应该这样,你喜欢的都不讨厌。你想玩什么花样,你说,我保证配合。”
  
  “嗯……那就是猫耳猫尾,再学几声猫叫?”
  
  “??????”
  
  “我记得少天说过自己身体里有猫的基因?”
  
  “……行行行,你高兴就好,谁让你是我媳妇唔……”


  两个人在床上吻作一团的时候,名为小宝贝的猫咪伸了个懒腰,从阳台上跳下来,晃悠着尾巴离开了卧室。
  
  “喵——呜~”
  
  大白天的干什么呢,你们两个没羞没臊的人类。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875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