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与你相伴 01 (喻黄)

  算是个半养父子设定吧,18岁年龄差。是个肉文。信我~

      因黄少天此时年龄较小,可能会有轻微ooc(如太软糯可口,性格不够强势,过于黏人等),介意勿看。

 

     ===
  


  喻文州的奶奶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喻文州正因为刚接手公司,重新整理续签各种合同,忙的焦头烂额。他扶着额,看着堆了满满一张桌子的各种文件,叹口气认命的接了长辈的电话。
  
  “岚岚把阿天从医院接回来了,医生说是……哦对,过敏性,过敏性哮喘,花粉闹的,你说说,这是造了什么孽,我们阿天这么小就受这么大的罪。”喻奶奶说一半就要抹泪,喻文州一听电话那头的哭腔,也顾不上面前的文件,站起来走到窗边安抚老人家。
  
  “没事的奶奶,只要平时按时吃药,出门注意点就可以避免发病。而且,哮喘可以治愈的。”喻文州又说了几句什么,叫喻奶奶把电话递给小少天。
  
  电话那头立刻传来故作刻板却又奶声奶气的声音:“喂——你找谁——”
  
  “我找少天小总裁。”喻文州看了手忙脚乱顾不上八卦他的助理,压低声音宠溺道:“小总裁今天忙不忙?”
  
  小孩思考了一下,十分认真的答道:“文州你要叫我总裁,我不小啦。我很忙很忙的,今天去了医院。但是没有给护士添麻烦,因为我知道她们很辛苦的,我要做个绅士。”五岁的黄少天说了几句,突然咳嗽了两声。喻家立刻热闹起来,三四个保姆分工明确的找小少爷需要用的东西。“我没有不舒服。”黄小少爷说道,“奶奶你不要担心我,我身体很好的。也不想睡觉,我要等文州哥哥回来。”
  
  喻奶奶见孩子乖的厉害,又心疼起来,搂着黄少天偷偷抹泪。
  
  黄少天是应喻奶奶的要求,由喻文州亲自从孤儿院领回家的。喻父身体一直不好,去世的早,喻文州是独子,小时候身体也不太好,常年喝中药调理,总算没有病病歪歪长大。喻奶奶却怕哪天喻文州身体又不好了,总叫他早日成家。喻文州心思不在那上面,加之大学毕业后立刻接手公司,根本没有时间去谈。最后喻奶奶松了口,叫喻文州领养一个孩子。
  
  喻文州隔天就把四岁的黄少天抱回了家。喻奶奶见这孩子虎头虎脑,看了就喜欢的厉害,心想总算家里有个阳气重的人了。可如今……她想了又想,猜不出是他们喻家风水不好,还是被哪个小人做法,领养的孩子刚过来一年就得了病,还是发作起来十分骇人的哮喘。
  
  总不能任事情发展下去。
  
  一个月后,见治疗也没有太大效果的喻奶奶心里急的厉害,写了黄少天的生辰八字,去了不知道听谁介绍的算命大师那里去。算命大师嘴里一通念白,掐指一算,在朱砂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隐阳显阴。
  
  喻奶奶是病急乱投医,她捧着那张纸,如同捧着自己小孙子的生命一样,充满敬畏的求问大师这是什么意思。那大师道,“你家本就兴阴败阳,你那孙儿阳气不稳,难免吸引脏东西侵入。叫你给孙儿隐阳显阴,便是当女孩养,‘它们’见小孩是属阴的,也就不会再为难他了。”
  
  喻奶奶连连谢过大师,回家的路上叫管家停了几家童装店,硬是买了七八条裙子拿回了喻家,又哄了黄少天穿上。
  
  小孩子不明就里,穿上那些裙子也不觉得不好意思,照旧想干什么便去做。到喻文州晚上回了家,小少爷穿女装这件事才兴起了些许波澜。
  
  “少天是男孩,”吃过饭,喻文州叫保姆去哄黄少天在楼下客厅玩,同喻奶奶去了楼上谈话。“科学在进步,那些算命都是封建迷信。这种话,我以为不用和您说的。”
  
  喻奶奶起初还遮掩情绪:“阿天今天一整天都好好的,我是说,从换上了那些衣服后,他就没有哪里不舒服了。”
  
  “可您让他穿成这样,我怕他长大想起来心里会不舒服——”
  
  “这两年你管阿天了吗,”喻奶奶情绪立刻激动起来:“你都没有管他呀,现在和我讲怎么照顾小孩子。他喘不上气那天若是等你回家管,他哪还有将来?”
  
  喻文州觉得头痛,他并非不愿意照顾黄少天,只是他刚大学毕业不久便接手一个偌大的公司,光是这件事就够他忙碌的,怎么再时时照顾小孩呢?
  
  “阿天今天一天都好好的。”喻奶奶重复了自己的话,又叫来管家岚岚,继续道,“你告诉阿州,这一个月里,是不是今天阿天身体最健康。”
  
  也许是哮喘药终于起了效果,或者是花粉不如上个月浓烈。总之,绝不是那件小裙子的缘故。喻文州不愿争论,也不想为难管家。径自推开屋门,下楼去陪他家的小少爷玩。
  
  “宝贝今天想玩什么?”喻文州把小孩抱在膝盖上,摸了摸他有些汗湿的额头,“总裁和员工一起认真工作还是爸爸和妈妈温馨的生活?”
  
  黄小少爷有些犯困,又不想错过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间。他抬头看了看喻文州,把脸埋进喻文州怀里,迷糊道:“我是医生,你是护士。”
  
  喻文州失笑,“然后呢?”
  
  “我们一起造出来全世界最厉害的药。”
  
  “最好是两个医生。”
  
  “那就两个医生……”黄少天伸出小手,煞有介事的学护士给病人手臂擦酒精的样子,用手指按了按喻文州的胳膊,“打一针,我们就永远都不会生病了。”
  
  “是吗?这么厉害?”喻文州一边哄着自家小少爷,一边抬头示意保姆去少爷房间铺好床。
  
  半梦半醒的小家伙用小小声道:“这样奶奶也不会不高兴了。”
  
  喻奶奶没有听清这句话,只是站在楼梯处看着客厅沙发上自己最亲的两个人,问喻文州:“阿天他说什么?”
  
  喻文州心里一颤,摇了摇头,再也没提喻奶奶病急乱投医的事。

评论 ( 46 )
热度 ( 8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