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17(喻黄)

        补档


        ===


  “没有。”喻文州摇了摇头,并不想再多说。

  

  自觉再问下去也没意义,黄少天这才意兴阑珊的离开了喻文州家。刚出了门没走远,他就忍不住给张佳乐打了电话求助,“哎张佳乐,你能不能,找人给我测测我是不是到了易感期?别让喻文州知道啊,偷偷给我测。”

  

  “你行不行啊连自己有没有到易感期都不知道?说真的黄少天这些年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张佳乐接了电话就开始笑,“安心安心,我看你每天蹦的这么欢,目测你没到易感期。”

  

  那我就更安心不了了。黄少天腹诽着,见张佳乐要挂电话,忙道,“别别别,张佳乐,别挂电话,我其实,我想问问你啊,这些天,喻文州,怎么样啊?”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一头雾水,“黄少天,你没事吧?每天工作都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不是你吗?你怎么反而问起我了?”

  

  “我是说他周末!周末!”黄少天补充,“他有没有出去啊?是很频繁的出门还是偶尔一次?是出去买东西还是和谁见面啊?张佳乐,你帮我一下啊,你知道吗,喻文州有结合热了但是我没有。我觉得,喻文州是真的要和我撇清关系了,我要是没他疏导……”

  

  “我有点不明白了。”张佳乐打断黄少天的话,“你就要个能疏导你的人而已,为什么非喻教授不可啊?你自己随便找个向导给你疏导就行了,放过喻教授啊!还是说你当喻教授和你一样愿意当大龄单身贵族啊?你赶紧别耗着他让他找个喜欢的人踏实过日子不好么?”

  

  黄少天对这话极为不满,都忘了自身隐私和脸皮问题,斥道,“一边去,他两个月前还说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们互相喜欢,我凭什么去找别的向导疏导?我就找他。”

  

  张佳乐拼命憋笑,好不容易喘过来气继续逗道,“我觉得,那两个月能改变一个人不少,你喜欢他,他也未必还喜欢你吧?你就别抱着喻教授不撒手了,让他寻找自己的真爱吧。反正你这性格和不打个二十年光棍我还真有点不信。”

  

  “张佳乐你滚蛋!”黄少天被这几句话气的都忘了自己还在大街上,忍不住骂道,“你是没看见我这俩月对他多好,远的不说,前几天他助手请假——哎你说我就纳闷了,他助手平时真没帮他做过什么体力活,就我主动提出来帮他的那天,喻文州是不是把他实验室里当骡子马用的大机器都给停了,把我当牲kou用啊?我跑上跑下累的直不起腰来好吗!还有上次,他一个什么档案忘实验室了,还不是我给他送过去的。我交班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就这么先去他家再回家,我躺床上都快十二点了!我这么真诚的对他好,他怎么会看上别人!你个乌鸦嘴!呸呸呸。而且,我之前是自我中心了点,我这不是也在慢慢改呢吗!怎么就不能和喻文州重归于好了?算了算了你就说你帮不帮我吧,少风言风语的气我了。”

  

  这回张佳乐抱着电话笑的前仰后合,连坐他旁边的孙哲平都被他逗的想要跟着笑,伸手想去捏张佳乐的脸。

  

  张佳乐躲开孙哲平的手这才不再开玩笑,“黄少天你真得赶紧补充哨兵相关知识了,我和你说实话吧,你已经顶着初期结合热蹦好几天了,带着喻教授都跟着你一起进易感期了。哎,你这几天做没做过和喻教练这样那样的梦?”

  

  “没有,那么无节操的梦我真没做过,”黄少天忙解释,“我睡眠质量很好几乎不做梦的啊——啊?等等等我知道了,喻文州他是因为我的缘故才……?那我做过类似的,我和你说啊,”

  

  “别和我说。”张佳乐连连摆手,“和你家向导说去。”

  

  黄少天心里一喜,想问张佳乐那句“你家向导”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明喻文州其实心里没有和他分手,不过想来问了也是被嘲笑,于是挂断电话,思考他应该怎么和喻文州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再说正题,毕竟之前他追人的事都做的那么明显了人家也不用正眼瞧他。这次他又是先多管闲事在喻文州那降低了不少好感,估计电话打过去喻文州不仅不会说暧昧的话,还会千叮咛万嘱咐让他近期不要过去。想到这黄少天干脆停下来脚步,从手机通讯录里调出来喻文州的名字盯着看了一会,犹犹豫豫不知道要不要打过去。

  

  也是奇怪,以前他和喻文州恨不得一天zuo一次的时候他都没觉得怎么着,现在虽然追人追的费劲,反倒是……有点谈恋爱的感觉了。黄少天忍不住吐槽自己可能有受虐体质,一边按下了拨出键,把手机放在耳边,想着电话接通后怎么和喻文州说个不尴尬的开场白。谁知道两个人连上线后反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少天,到家了吗?张佳乐刚才和我说你也到了易感期,别在外面待太久。”

  

  黄少天倒是知道结合热容易导致哨兵神游,不过他忍耐力向来很好,加上刚被喻文州疏导过,根本不用担心这个,便坐在了道路边的椅子上和喻文州吐起槽来,“张佳乐那个大嘴巴,我三分钟前刚和他挂断的电话他就告诉你了,你说他这人怎么这么八卦啊!我又没谈过恋爱,初期结合热我怎么知道?反正都是难受,难受和难受的区别能有多大啊。”

  

  喻文州‘嗯’了声,又问,“那少天觉得,追人的感觉怎么样?是那种难受?”

  

  “还能怎么样啊简直累死了!憋了一肚子话都不敢说,你知道我今天看见你和别的哨兵做一块我心里多——啊?我靠,你又挖好了坑等我跳!”黄少天大叫一声,还想说什么,看见一个路人不解的眼神只好压低声音道,“我现在回去找你,你别离开屋啊,对了上次你不是答应让我上一回么,说话不能不算数啊。”

  

  “少天过来是要恐吓我的呢还是准备好了献身?”

  

  还在大街上的黄少天听了喻文州语气十分严肃的调戏简直要吐血,咬着牙再次压低声音道,“我哪次在床上占到你便宜了,你让我过过嘴瘾都不行?”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慢条斯理,“那我觉得少天还是不用过来——”

  

  “靠!”黄少天几乎要被气到脑出血,“我是过去找你献身的,行了吧!但是喻文州,我们说好了,这次不能说散伙就散伙。”话说一半,他觉得眼眶一热,之前喻文州给他攒了多少条‘罪状’,最后来个数罪并罚提出来的分手。他不仅在当时无可辩驳,后来回想也承认自己没什么可解释的,喻文州说的都对,错了就是错了。


         可尽管如此,他也依旧觉得委屈。是那种‘恋人从来没有与自己坦诚相对过’的委屈。而现在,他念着这次和好不容易,想着绝对不能再和喻文州走回老路上,站起来一边往喻文州家走一边道,“喻文州,我们,我们那个,这次,对对方有什么看不过去的,要赶紧互相沟通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