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叛逆期 中 (喻黄)

不那么苏的喻队小出没了一下。

又熊孩子又小天使的黄少也出没了一下。

下一章是肉。父子PLAY!看我热切的眼神!

我要耍赖了。明天看这篇文的热度决定肉的尺度(你滚)

===============

叛逆期 中

和喻文州冷战的日子又浑浑噩噩过去了一段时间,黄少天的成了悠哉的大四生。他实在不想和喻文州面对面又每天闲的发慌,最后干脆随便找了个二十四小时开门的快餐店,专门打晚上九点到凌晨那段时间的短工,彻底错过和喻文州碰上面的时间,喻文州也真的像他说过的那样,只要黄少天没影响到别人他就放养黄少天。

 

用店长的话说是,黄少天过了一段鬼过的日子以后,终于发现自己挣了不少钱。黄少天其实不缺钱,喻文州平时没有亏待过他,每个月的零花给的不少。可他知道自己性取向有问题干脆不住宿,当一个走读生。平时完全没有花销,钱攒下了不少,却都好好的存在卡里没有动过。他总觉得自己和喻文州说穿了不是真的一家子,给他钱他也是要还的。到时候喻文州不嫌少他就谢天谢地了。这次手里有了一笔足够奢侈一次的钱,黄少天第一个想法是给他妈妈买点什么。

其实女人喜欢的无非就是金银首饰。黄少天拿着几千块去了首饰店换回来一条项链,他妈妈一向信佛,他索性买了个保平安的金镶玉菩萨,用剩下的钱买了个果篮去看人。

路上他想了无数种和她见面的场景,却没想到他妈妈刚巧情绪不稳定不方便见人。黄少天和主治医生说话的时候有些无奈,开玩笑的说他可是第一次买这么贵的礼物给他妈妈啊,既然她这段时间都不能和家属见面能不能让大夫给带过去啊。说完,他把金镶玉拿出来。大夫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项链,忍不住问“先生,您知道吞金自杀这一说吗?您家属是有比较严重的自残倾向的。”

 

黄少天被科普的犯了一会愣,拍拍脑袋赶紧把项链揣回兜里。“不好意思啊你看我这个人乐观开朗的实在对这种事不走脑子,这样吧您抽空帮我把果篮带过去我就不在这呆着耽误时间了行不?好了我先走了。”说完不等对方回答就起身走人了。

这乌龙事件搞得他一时间没什么心气去打工只好回了家。医院和喻家距离并不远,而且有公交直达,他上车后没有半小时就到了家。进屋立刻感觉到空调吹着冷风,忍不住在心里念叨着这么冷要死啊,换了拖鞋穿过客厅上楼回屋。

他的房间比较靠里,回去的时候会经过喻文州的房间,黄少天不经意听到从虚掩的门里面传出来谈话声,一时有些好奇,想着这么多年喻文州从没有把外人带进来过,索性走过去礼节性敲了敲门就进喻文州房间了。

 

喻文州见黄少天进来笑了笑,转头对屋里的客人说“叶修,这是少天,还在读大学。”

黄少天看了看男人,抿了抿嘴唇,憋了一会说“叶叔。”

 

“我有那么老吗?叫哥。”叶修有些无奈。

“少天平时和我都是以父子关系相处的,叫您哥哥不合适吧。”喻文州笑呵呵的说了一句,让黄少天没事的话就回自己房间。黄少天干脆当做没听见,一屁股坐到了床上。“叶叔他骗你的我把喻文州当哥哥看的而且……”

“少天,回房间。”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说过的“或者你有事和我说?”

 

“有。我有事要和你说你凭什么轰我出去。”黄少天下意识把手插兜里,指尖摸到了装着项链的盒子索性掏出来“我给你买的东西,打了一个月的短工换来的。”

 

喻文州见他真的能拿出来东西也是愣了几秒,随即叹口气道“放桌子上就回房间吧,我待会去找你。”

黄少天站了起来,就那么瞪了喻文州几秒,见喻文州表情没变化,依旧笑呵呵的瞧着他,愤愤把盒子扔床上摔门而出。临出门他听见叶修说“你们少天脸怎么那么红啊?”

红你大爷!黄少天在心里怒骂着回了屋,倒在床上扯过空调被就睡了过去。等再醒过来身上盖了两床棉被,头还枕着喻文州的腿。

“……怎么?”他问。这两个字刚说出口他就知道了自己发了烧。现在正是最热的时候,他却一直都觉得冷。难怪那个叶修说他脸红,发烧了可不是脸红。

 

喻文州见黄少天醒了转头去拿药“少天没问题了?刚才你好像有点喘不过来气,现在怎么样?”

黄少天有点无奈,他要是没事了怎么可能张嘴就说两个字,不说四五句也对不起自己去年拿的全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身份啊。

“先把药吃了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并不是健康红润的样子。

 

黄少天抽了抽气,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给你添麻烦……我不是故意……”

“少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想笑。

 

他也是经历过这个年龄的。二十岁,想要别人知道自己年纪够大了,变的成熟了,却又多了一些小秘密。

有些事是需要说开了,一味的等待沉默,想要黄少天主动来问恐怕只会让两个人相处的更加尴尬。

 

“我以你为傲。”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吃了药说道“我说的不再管你是因为你已经足够优秀,同时有了准确的判断是非的能力,我不应该再去约束你。”

 

听到这话,黄少天嘴里的水混着药片和胶囊全数喷到了被子上和喻文州的白衬衫上。

“呃……我刚才实在……”明明很着急的说话,却觉得肺很胀还喘不过来气,一句话要分成两句说。各种意义上,黄少天都觉得自己要憋死了“……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喻文州尽量维持原本的姿势不动,扯了几张纸巾去擦水迹“少天,我很抱歉刚才我在房间里对你态度不好。你还生气吗?”

 

黄少天张大嘴看着喻文州,半天才问了一句“你要说什么?”

“我应该早告诉你的,我和你是一类人。”

评论 ( 28 )
热度 ( 34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