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狐妖记事 中 (喻黄)

哎,要不要完结炖个肉呢?

看太太们点喜欢点推荐的情况来?

=====

黄少天并不是一只自私的狐狸,小时候在山里,即使食物极度匮乏他也绝对不会抛下同伴。大概因为他是犬科,忠厚老实是本性。可作为犬科,面对不速之客的猫科动物,尤其他认定的伙伴和那个可恶的、有目的性而来的猫科玩的很好的时候。他就不得不考虑怎么让那只猫离开他家了——特别是那只猫还站在桌子上和他一起吃饭。

“文州你觉得一只猫站在桌子上吃东西,是不是稍微有点……大合适?我不是怀疑它的可爱性啊!绝对不是,我就是想说……它屁股一直对着我,脸对着你,还冲你叫的那么甜,我靠,它是不是故意这样的?它很有心机啊!”

 

喻文州正夹出来一小块肉站起来放到小猫的饭盆里。虽然上了桌,小家伙吃饭的地方还是离他们挺远的。“少天,它是一只猫,不懂这些的。”喻文州说完,坐回自己位置上继续慢悠悠吃饭。

靠靠靠靠靠以前你碗里的肉都是夹给我的!黄少天充满愤怒的看着舔那块肉的小猫,恨不得一巴掌给奶猫扒拉地上去。他正思考‘失手推下桌’猫咪的可能性。小猫就转头冲黄少天叫了一声,那意思我比你萌多了,你等着被扫地出门吧,亮晶晶的眼神瞧着他,充满了挑衅意味。黄少天‘腾’的站起来,撸了袖子就要‘虐猫’,“你敢这么看我?我真是给你脸了好你个猫妖你有本事化人和我干一架没本事就滚蛋滚滚滚滚!居然瞧不起我,凭我修为我闭着眼睛都能干死你!”

“少天?”为人处世向来淡然的喻文州终于表现出震惊了。“你在背台词还是……?”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问他的时候还不忘护住小奶猫,被喻文州成功的引起了新一轮不满,他也不想再和喻文州说什么,干脆侧身从喻文州身后抱过小猫,飞快的说了句,“借我用下这小猫啊文州。”就风风火火的带着小东西回了自己房间,又关上门。

留下有些茫然的喻文州。他思考了一下黄少天刚才那大长段话,稍微分析了一下。鉴于他这位室友平时聊天也是说五句只能听一句,他干脆不再想,只是站在餐桌边摇摇头,觉得这样胡乱吃醋的黄少天还挺可爱的。

 

进了屋的黄少天懒得收敛,把小猫放桌子上后自己也坐了下来。眼见着小猫弓着腰要跑,伸手揪着小家伙的尾巴问,“你说,你过来干嘛的?说不清楚就别怪我不客气——反正我挺久没吃活物了,大概两百年吧。”他一只手撑着下巴,抓着小猫尾巴的手也慢慢用力,“再不说话我真的翻脸了啊,你既然能摸到我在的地方大概也知道我最不喜欢别人死盯着我不说话了吧。”

听了这话原来还一脸无辜的小猫眨眨眼睛,转过脸冲着黄少天的脸喵了几声。

黄少天有些不适应和这小东西离的这么近, 往后缩了缩脖子,好像在回答小猫的话,“你管我在这做什么,我又不是你本家的人,我是犬科你是猫科好吗!而且我想在哪就在哪用不着别人管。倒是你过来做什么,山里又出事了啊?那你也不能找我了啊,我已经化成人形了不能帮你们了真的真的,你赶紧走吧。”他说完,就去开了窗户,让小猫赶紧走。

小猫原本有点不甘心,可见黄少天都做到了这一步,也只好甩甩尾巴轻盈的跳上窗台,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转头却看见喻文州站在门口。

 

“少天不想说点什么?”喻文州笑眯眯的问,但是语气绝没有多好。“或者说,少天讨厌小动物?”

“不……不讨厌啊……”黄少天口干舌燥,“文州你这么说我太难过了啊小动物很好的,我很喜欢,嗯,我特别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呃猫。所以我让它回归自然!对!”

“可我抱来的第一只小狗,在少天出现后就消失了。这小家伙也……”

 

“什么什么狗?我怎么没见过狗?”黄少天打断喻文州的话,“狗会进来吗?我都没见过有狗进过这屋子啊!”

 

“是一只毛色有点发红的……柯基吧?”喻文州思索了一下说。

 

黄少天心里靠靠靠好几声,喻文州说的什么柯基啊那是狐狸是赤狐,而且那只狐狸就是他黄少天啊!他看了看自己的腿忍不住问,“哎文州你说什么呢,柯基腿多短啊,你见过的那只……狗,腿不短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道,“确实是挺短的。”

评论 ( 19 )
热度 ( 288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