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9 (喻黄)

其实这章可以看做最后一章,但是如果我打上END就是BE了!

我才不要BE!

所以明天来个最后一章解下密,刚好十章完结。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小广告打起来~哈哈。

 

====

死魂者 下

 

黄少天嘴都合不上了,‘啊’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问喻文州,“合着这结婚也是假的啊?为了让我上钩这么拼,有必要吗?对了,那我那兄弟知道这是假结婚吗?”黄少天想起来车里还锁着一个‘半死不活的人’,问喻文州。

喻文州倒是不在乎这一点,站在楼道口思考了一会,和黄少天说,“少天家族应该就是魂魄被取走,肉身去填装术士的灵。那术士五十年一换肉身,借以达到‘永生’的效果。你父亲即使有夜雨帮忙续命,也只得了五年阳寿,最终还是没逃脱。现在我虽然清楚了怎么回事,但是我确实解决不了了。如果叶神肯帮忙,倒是可以一试。不过恐怕他不会答应。”

“这个,你也别太在意啊文州,其实寿命长短这种事对我来说是听天由命的。现在认识了你我也觉得,哎,就这样吧。你说有的人连四十岁都活不到,能活五十年也不短了。”知道喻文州也不能帮忙的黄少天平静了一会反倒开口安慰起喻文州来。“文州,对了,为什么叶修是个帝王相啊?我是说,他既然自己清楚,又知道这帝王相容易被盯上,他怎么不改改啊?”

“他是故意的。”喻文州说。“他应该是欠叶家一份恩情,见叶家的小少爷是帝王相,所以去投了胎当哥哥为叶家的少爷挡劫。”说完,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到了车上。他把定魂针取出来,放了黄少天那兄弟自由,而后继续对黄少天道,“原本我以为可以用他来动摇小雯,现在既然全程是个骗局,那么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那他还会害我么?”黄少天坐上了副驾驶位子问,“虽然我知道他不能把我怎么样,但是一想到这么多年的兄弟惦记我的命我还是比较郁闷的。”

 

喻文州摇摇头,告诉黄少天这定魂针拔出来后,活死人的魂魄就待不住了,最多两个小时就不得不去投胎。

听了这话黄少天才点点,放松了下来,没心没肺的和喻文州说这事就这样吧,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喻文州依旧觉得有些愧对黄少天,干脆在开车的时候和黄少天说了一些事情。

“我早就该想到那生魂应该不惧怕罡气的。”

 

黄少天那兄弟死后魂魄马上就被收走,也就是说那房间里的闹事魂魄和最后上小雯身的魂魄并不是黄少天的兄弟。或者根本不存在,全是小雯演戏,或者是那老术士安排好的。目的是叫黄少天留在小雯那里常住留下些许阳气。

那小雯也许试过勾引黄少天,不过也不知是黄少天不解风情还是他只当小雯是弟妹,根本没动过任何心思,只觉得既然他能‘镇宅’,那在哪不是睡觉,便住在了客房一些日子,留下了并非很足够的阳气给那术士‘用’。

现在那术士应该在一个喻文州也找不到的隐蔽地方等待。毕竟黄少天阳气留的并不充足,而且他现在是阳火最旺的时候。所以细细算来他动手时间要在黄少天五十岁以后。自古以来就有‘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这一说法。大意是四十岁基本看透人生大大小小的道理,而五十岁就是在感悟人生了。

其实古代的人寿命较短,所以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五十岁已经是阳火快要熄灭的时候。那时候想要对人实行巫术会更容易。

黄少天知道自己这事解决不了,便也没什么心思听喻文州‘科普’。只道自己有钱但是命短,从今天开始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不睡的那些时间一定要撒开了吃喝玩乐。喻文州听了心里不舒服,却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是他能力不足,黄少天现在这么想也无可厚非。

“其实我想知道叶修怎么那么厉害,投胎都想投哪就就投哪,投完了胎还能记得自己投胎过去的原因。”决定抓紧时间‘享乐’的黄少天到了喻文州家就打开自己带过去的笔记本电脑准备玩游戏。等待开机的时候想起来喻文州车上给他将的事,觉得叶修那段事有点意思,便问起了喻文州。

可喻文州却摇摇头,说这事他不好解释,叫黄少天不要再问。

 

“我靠,今天是我生日!”不再和喻文州搭话的黄少天刚动了动鼠标马上道,“我刚才想看看最近有什么好节日能有理由出去大吃大喝,结果这才注意今天是我生日。不过已经这么晚了我找别人也不好找了,要不,文州你和我一起庆祝一下得了?明天我再去找别的兄弟们补过。唉我这段时间一直跑这些事,和兄弟们都不怎么说话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去厨房煮了一小锅面,又下了两个鸡蛋,拿去黄少天房间。

黄少天拿起来喻文州递过去的碗,盛了一碗面递给喻文州,然后又夹了个鸡蛋放到喻文州碗里。见喻文州透着热气对他笑,眼眶一热,忙装作不在意又给自己盛了一碗。

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的时候啊。他想。前半辈子要什么有什么,活的短点也是没办法了。

喻文州把鸡蛋拨到黄少天碗里让他吃,和黄少天说本来就都是给寿星煮的,这叫团团圆圆。

黄少天叹口气吃了半碗就再也吃不下,毕竟知道自己也就再活个二十来年,干什么都没动力了。

 

“许个愿吧。”喻文州说。“寿星许愿更容易实现——不过只是和平时比。”

“是说平时许愿都是千分之一实现,寿星许的成功率就上升到百分之一了?”黄少天问,“那不还是没什么意义吗?除非上升到百分之五十左右,还有许愿的意义。这多没意思。我不整那虚头巴脑的。”

“千分之一和百分之一可差了很多呢。”喻文州诱导,“或者许个容易实现的愿望。”

“文州你今天话特别多,可和我都有一拼了。”黄少天有些不耐烦,“那就希望我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行了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低头吃了一口面然后道:“祝少天长命百岁。”

黄少天险些把碗扔喻文州脸上,“你能不这么恶心我吗?刚和我说完我五十岁就可以准备后事了,现在说这话什么意思?嘲笑我?”他说完就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觉得和喻文州一块折腾这么长时间实在是没意义,如果只是为了知道自己是个短命鬼,那还不如之前过得糊里糊涂的好。现在他看什么都不顺眼,也就是年纪稍微大了点成熟了些。要是早几年知道,那是恨不得直接研究怎么毁灭世界来个‘让世界陪葬’的名人名言了。

而现在他只想好好过完后半辈子。

收拾好行李后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人已经没影了,不过他也懒得问,不过是个道士而已。他让耳边碎碎念个不停的夜雨闭了嘴,拿着自己的东西相当洒脱的拉开门走了人。

 

什么生魂死魂,可别来恶心他了。他想。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