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36-37 (喻黄)

这是两章的字数!嘤嘤嘤!勤奋的我更了两章!

下一章应该就完结了。大概……

=====

黄少天愣住,回头看了一眼依旧没什么表情的喻文州,尴尬的问:“什么什么?我没听懂啊!怎么叫救我于水火之中啊?你们以为我现在很痛苦,和喻文州在一块特别难受吗?可我过的挺好啊……虽然我一直都是被压的那个这一点让我挺不满意的,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和喻文州之间的事不用你们这么拼跑来帮我啊!”说到这黄少天叹口气,“现在让你们搞得我也有点同情自己了,婚都求了还没入上洞房……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决定从今天起我立志一个月之内上了喻文州重振雄风!”

黄家父子不知道是很久没见过黄少天这么能说了还是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被震惊到了。总之在两位无比茫然的时候,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了笑,冷笑。黄少天还有一大段话要说,见喻文州要黑脸赶紧住了嘴,凑到喻文州耳边小声道,“我这么说是为了彰显咱们家庭和睦,你别生气啊。”

喻文州虽没回话,动作上倒是配合了些黄少天,主动给黄父黄兄两个人倒了茶水。王这爷为将军端茶倒水,这在那时候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事,可喻文州做起来倒不是太过突兀。

“你们看,你们儿媳妇不错吧,多贤惠。”黄少天见喻文州和他配合默契,嘴上停不下来,止不住的夸,“别说别的,就冲喻文州冲破世俗规矩的这份孝心,我就觉得他人很不错,你们不能拆散我们!”

那黄父看着黄少天,大概是想不明白自己儿子什么时候这么能说会道了,还来不及开口反驳,又见黄少天走到他面前认真道:“我在这真的挺好的,吃得饱睡得香,你们别解救我,我……呃,”接下来这话说之前他又回头偷偷看了一眼喻文州,微红着耳尖,心想男子汉大丈夫,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话不能说出来的。“而且我也挺喜欢喻文州的,虽然之前对他没什么感觉,但是我现在是很想和他好一辈子。”

见此,喻文州站起来揽了揽黄少天的腰,也真诚道,“之前我与少天有些误会,如今已悉数解开,岳父大人可愿成全?”

“说得轻巧,倒不是你儿子嫁人。”老将军哼了一声,不再看喻文州,而是站起来点着黄少天脑门絮絮叨叨起来。其内容也无非就是什么你自己上赶着愿意我们还能怎么样,你也知道喻家城府深的很,你和他同吃同住不要委屈了自己就是。“……我倒是有心带你回去,可当初牵线的人还是谁我比你们都清楚,如今我又能做什么?”黄将军说到此竟然一声长叹,黄少天这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黄老将军是真的老了,可他已是满头银丝的年纪,心里想的口中念的无非还是自己的孩子。

至于他儿子恐怕已经回不来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他了。黄少天心里感慨着,又见老人接受事实后精神头不错,也不再提谋朝篡位的事,心事散去了一大半,伸手去戳自己身边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小臂,示意他安心。

这两人正忙着传递感情,冷不防的,那黄父又叹了口气,“本来我说我与你哥哥来劝慰你便是,可府里那些你的姑妈姨婶放心不下你,偏要跟过来。这不是,一大家子就在这门口等着你呢。”

我次奥,你们特么在逗我吗?我和七大姑八大姨没共同话题啊!黄少天眼睁睁看着自己亲哥哥拉开屋门,接着那十几个女人进了屋奔着他就来了,心里欲哭无泪。想要找喻文州求救,却见喻文州被黄老将军‘请’出了屋子。黄少天心知黄父也是被问久了,实在熬不住才把这些人带来。可是那也不能他一个人应对这么多人吧!“唉,你们别走啊!等等我啊!”还没迈步,已经是寸步难行。

“成亲几年啦?”“可曾生过一儿半女?”“可会下厨?”“手艺又如何啊?”“先皇说你天赋异禀可是真的?”“唉,那大国师说的,先皇只做了嫁娶的主。咱们大国师英明神武……”

饶是黄少天擅说,也说不过十几个人,勉强回答数句后便要从门口处溜走。可这些长辈们怎会放过他?一边围着一边继续说个没完。场面一时极为热闹,黄少天几乎要哀嚎出声,最后也因为那都是些亲戚,加之一个个都是女人,他也不好说什么难听的狠话,只是低着脑袋往后躲,重复着这些亲戚们的话表示同意。

等喻文州急匆匆回来找人,就看见黄少天抱着头蹲地上,嘴里絮絮叨叨个没完。

“不就是王八汤吗?我喝,喝!一天喝三次一顿煮五只,每天当水喝行吗?还有什么备孕的吃的喝的?我一定照你们说的做,阿姨们今天就放过我吧……”

喻文州赶紧走过去,散了众人又拉起来黄少天。黄少天总算看见救星回来,哭腔都要出来了,紧紧抱着喻文州不撒手:“要死啊她们这不是来关心我的这是来逼死我的啊!天要亡我才派了这么一群人来搞我!我婚都结了居然还能逼着我赶紧生,我特么也是醉了!”

“莫急,黄府的人说尚有要事,已尽数离开,叫我转告于你,遇到什么棘手难事便回黄府,恐是担心我日后欺负你。”喻文州说完,轻抚黄少天后背又开起了玩笑,“不过我怎会欺负少天?至于生子,少天也无需太在意,这传宗接代之事你一人努力怎够?”

“…………你一本正经的说出来这种话我才要在意一下,想让我怀,你就算精尽人亡也没用好吗!”黄少天吐槽完想起来今天能和黄父解开心结肯定不是偶然,又伸手回抱喻文州,“那今天他们来是不是你的主意?我还以为你会安排哪天我们一起去黄府呢!”

喻文州笑道,“少天写过书信与父亲断绝关系,你我再登门去拜访恐被你那父亲打个闭门羹回来。所以我便写信相邀,不曾想岳父来的如此之快。”

黄少天听了沉默了几秒,突然认真道,“不管怎么说,我能和黄将军他老人家修复父子关系还是谢谢你帮忙了。要是别人也不会把我的一句话放在心上,所以你对我的感情……反正我都懂。喻……文州,我之前和他说的可都是真心话,我是真想要和你过一辈子的。”

“我知道。只是少天可想清楚了,你并非是原来那个黄少天,所以他也不是你生父,便是如此少天还要为他养老送终?”喻文州松开手,吻了吻黄少天额头问道。

这回换黄少天叹息,“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二十几的人了,照顾父母不是应该的吗?我亲爹亲妈我是不能尽孝了,这边既然有个爹,我就也替原来的那个黄少天尽了做儿子的责任吧。文州你不会觉得我这么做是欺骗老人,是伪孝吧?”

“不会。”喻文州定定看着黄少天,“少天既然这么说了,我也会将黄将军看作自己的父亲。”

黄少天听得十分开心,细细回忆与喻文州相处的日子,只觉得心里涌入了一股含着蜜的暖流,十分滋润。他凑上前去短暂亲吻喻文州唇瓣,还要说什么,就听得外面有人道:
“喻王爷,大国师来书信。”

两人温情一下被打断,倒还是黄少天先反应过来,摸摸自己鼻尖讪讪道,“干嘛?你不瞧瞧那封信?看大国师找你什么事?”

喻文州苦笑着点头,“只隔了几条街而已,也不知为何要书信往来。”语毕,喻文州推开门,接过了信拆开看。

黄少天站在旁边凑过脑袋看,洋洋洒洒的字体他还真看不太懂。见送信的人走了这才低声问喻文州,“信上写的什么?王杰希他爹又要干嘛?他爹就不能像他一样踏实吗?非要四处找事……咳咳,虽然他提议咱们两家联姻我现在是比较满意的吧。”

自动筛过黄少天话里没用信息的喻文州皱着眉头回答:“国师要去北方为官了。”

“啊?”黄少天震惊:“他被贬了?要去多北的地方当官?王杰希也跟着一起去吗?那隔壁老王再也不能隔壁老王了啊!”

“王杰希是否同去这信上倒未说明。只是其父远离权力中心,朝廷之上他恐怕是说不上话了。日后倒是周家一家做大了。”

“周家?我靠,之前我就说去走动走动你不让,那你说现在咱们再去套近乎还来得及吗?盈袖!对了盈袖那丫头嫁过去周家了!看来我们还是有联系的!”

喻文州笑着戳了戳黄少天肚子,“何止这些,少天还吃过他家的假孕药。异性王如今总算得偿所愿。”

黄少天哼了哼,心想那次你还被我骂的狗血喷头小脸煞白呢。话未曾说出口,就听到喻文州道:“又想起以前的事了?别乱想了,明日我们早些起床,去送送国师他们。”

“知——道——”黄少天拉长声音,凑近了些,再次和喻文州腻乎在一起,咬着他的耳朵说道,“我就是想啊,我迟早得上你一次,这样人生才算圆满。而且你也没被上过,你不想试试被干什么滋味?说不定你喜欢呢?”

喻文州忍着笑意回答道,“人生总要有点遗憾。好了少天,你若再如此勾引我,我便要将你‘就地正法’了。”说完,他还伸手拍了拍黄少天屁股表示所言非虚。

“我靠,这大白天的耍什么流氓啊!”黄少天捂着屁股往前走了两步,回过头冲喻文州略略略了一句,干脆躺去了院子里的摇椅上抱着猫晒太阳。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心想朝中权力反复更替可曾会有尽头?若是个个都去套交情反有谋反的嫌疑。念到此他倒有几分与黄少天一齐归隐山林的念头了。

评论 ( 20 )
热度 ( 5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