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番外 05-06 (喻黄)

补上昨天的更新,今天这发4000+~

《天天闹喻府》的公开番外到这里就结束啦~接下来的内容是g文~会收到文本里,完售之后公开~应该会比较快……

二宣和预售不出意外是5.1~

====

当天下午,黄少天身体转好,就被领去了自家收拾东西。黄少天刚来现代,有太多不熟悉,可即便如此,对于汽车这种会自己走动的东西他还是有些认知的,毕竟穿越过来的第一天他就有幸上了一辆救护车而且晕在了车里。二次再见这会自己动的东西他也不算太吃惊,还算安稳老实在黄妈妈和喻文州的陪同下坐进了出租车里。

尽管这样,黄少天在车里还是一直很紧张。虽然主观并不想给自己的“母亲”带来再多一分的困扰,可他挺起腰板,直直的坐在车后座努力装作没事的样子还是让坐在前座的黄妈妈更为焦心,出租车行了不过十分钟,她已回头看黄少天看了不下二十余次。

喻文州再次握住黄少天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腰半开玩笑道,“少天,放松。你再这样让阿姨担心,她可就不肯让你和我住一起了。”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看着面前和蔼看着自己的女人,发觉那人眼中满是爱意与担忧。而两人四目相对的几秒,女人很快便红了眼眶,却仍强挤出笑容问道,“乖宝,看妈妈做什么?是不是又冷了?还是饿了?”
黄少天摇摇头,往后靠了靠,这才发觉车里的靠椅柔软的很。他的后背只一沾上就舒服的不得了,加之车里都是他认识且亲近的人,干脆就卸下了力气,昏昏沉沉的睡了起来。

喻文州脱下外套,盖住了黄少天,又让他枕着自己的肩膀,这才对黄妈妈笑了笑,“我请了几天的假,可以好好陪少天,阿姨您不用担心他一个人在家。”见女人舒展了眉头表示了同意,马上在心里盘算起来教黄少天习惯现代生活需要几天时间。算来算去这衣食住行都不是一朝一夕能教好的,心里叹了口气,只道黄少天要和他谈至少三四个月的恋爱了。

喻文州工作繁忙,很少休假。前些天秦奋一天十个电话的催他去上班,无奈黄少天状况连连,光打点滴就闹的半个医院不得安生,他不得不在医院借了传真机传过去一份手写的年假申请,这一申就申了两个月的假,一次性用了三年的年假。这可算再一次挑衅了秦奋的“权威”,那边刚收到传真就第一时间就打过电话责问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喻文州一边安抚黄少天一边向秦奋解释黄少天离不开人。秦奋不屑的哼了哼,和喻文州直言自己想了好几天也想不出这件事究竟哪里戳中了喻文州好管闲事的神经,好好的一个工作狂突然对个脑子出了问题的人上心起来。喻文州笑了笑,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黄少天这么照顾,干脆转了话题询问秦奋外面风向如何。秦奋懒得多说,告知喻文州由于他对黄少天异常的关心又没有借机炒作回应,媒体竟然都当做那次绑架事件是意外,而且匪徒也是真的绑架了喻文州心尖上的人。圈内偶尔讲到这件事除了会感慨一句喻文州喻律师不离不弃,负面评价倒真没有几条了,否则事务所能让喻文州请假?这一次喻文州说不定还真是好人好报了。

 

“我们天天是不是耽误你工作了?”黄妈妈见喻文州蹙了眉头,以为黄少天住喻文州家里让喻文州犯了难,忙道,“如果耽误你工作,我也可以偶尔接天天回家住几天,你是大律师,耽误自己那么重要的工作陪人歇假不好。”

“阿姨,您想少天了就过来。他就住我家一段时间,不会超过半年,等恢复了记忆就回去。”

“嗯,我知道,他会想起来的。”黄妈妈说着,又要垂泪,“我们天天最孝顺了,他舍不得忘了我和他爸爸。”

“少天,下车了。”喻文州小心的摸了摸黄少天后背,不见黄少天转醒。过了一会出租车里的两人都清清楚楚的听见怀里的人迷迷糊糊喊了一声母亲。

黄妈妈连应了好几声,伸手去拉黄少天的手臂。喻文州担心黄少天露了马脚,偷戳了两下黄少天的腰眼,见人悠悠转醒赶忙提示道,“少天,我陪你回家取点东西。走吧,我们上楼。”

黄少天不清楚怎么回事就被喻文州半架出车来回了自己家。三个人默默往前走着,喻文州担心黄少天回家后看见屋里人闹出笑话,便当着黄少天的面开口套起了黄妈妈的话,“叔叔呢?这些天没看到叔叔来,他身体还好吗?”

“他爸爸腿脚不太好,”出租车停到黄少天家楼下,黄妈妈擦掉了脸上的泪水下了车道,“我怕他也吵着要去看天天,所以没和他说太多,就和他讲我们天天生病了,还好有你一直照顾。”

黄父身体一直不好,以前家里家外全凭黄妈妈拿主意,黄少天长大后便是他拿主意做主。如今黄少天变成了黄家的弱点,好好的三口之家一时间全无主心骨,听起来有些颓败。

这番言语让本是套话的喻文州心里有些动容,叹口气暗示黄少天一定要赶紧回复记忆,不然这老两口以后还有什么盼头。

可黄少天却一直低着头,似乎很是愧疚占据了这幅身体。喻文州只得拍拍黄少天肩膀,让他不要多想,这才领着人进了黄家门。

黄少天在黄母的指引下回了自己房间,不成想刚进屋就被墙壁上贴着的一张张海报吓了出来,拉着喻文州胳膊就要走。连喻文州极为明显的眼神暗示也不肯依了,只是连连道:“本……我没什么要拿的,快走,快些走。你不曾进屋不知那屋里是何情况。我也是刚见到,那屋里不知何人被做成肉饼贴在墙上,如此这般残忍,若是等到夜间不能走了还要我怎的睡?”

喻文州苦笑不得,拉拉黄少天手臂告诉他那是某个明星的海报,让他冷静些。心里却想幸亏你母亲去里屋叫你父亲出来,否则听了你这话,估计晚上该整夜的失眠了。

两个正拉扯,一个坐着摇椅的男人出来,看着黄少天有些愤怒,“跪下!”

黄少天大自天地不怕,何惧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听到这一声他只瞪着眼睛对那男人道,“你是谁?”

黄妈妈急道:“我说了他是真的失忆,你以为我在骗你吗?这么多年了我有和你说过什么谎话,啊?”

以为黄少天是装作失忆的男人听了这话有些不知所措,原本抬起的手此时也只有无力的放下,冲门外挥了挥,低着头对黄少天道,“你这崽子,快去调养,等你回来我再收拾你。”

喻文州趁机去了黄少天房间,拿出来黄少天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对屋里两位家长道,“少天拿着这个就好了,别的我给他买新的,我们先走了。”说完马上领着黄少天离开。

 

06

两人离开后,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默默并排往马路上走。最终还是黄少天忍不住先开口,“本将不想在你宅邸白吃白住,你可有甚办法折抵本将的食宿费?”

喻文州拦下一辆出租车,拉着黄少天坐进去,报了自家住址,这才回答:“你先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再考虑找工作的事。”

黄少天抚平了自己的衣服,淡淡道,“本将不愿欠人情,尤其是你的。”

“那我想想再和你商量吧。”喻文州有些为难,捏了捏鼻梁,半阖上眼睛不再说话。这几天他是真的有些累了。

黄少天之前睡了一整日,此时没有父母的约束,面对完全未知的世界有些兴奋,看着窗外向后快速移动的景色,时而问问喻文州某个建筑是什么。喻文州起初还会应几声,后来实在耐不住困意,干脆在车里睡下,任由黄少天叨叨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喻文州睡的正熟,突然被黄少天摇醒,心中有几分不满,正在发问,却见黄少天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火气顿时去了一半。

“……喻文州,我也不想给你添堵心事,可前面那车夫硬说到了地方,问我要银子。”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从外套里拿出钱包,给了出租司机车钱,拉着黄少天下了车,这才道,“是我不小心睡着了,没事,我们走吧。”

黄少天站在原地没有动,有些担忧的看着喻文州,“你将外衣给与我,又在外面睡下,恐怕会染风寒,这外衣还是给你罢。”

喻文州暗自感慨,黄少天对他总算不再冷言冷语,偶尔还知道关心一下自己,他这几天的付出也算是有了回报——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要这虚无缥缈的回报有什么用,只觉得心里也舒服了一些,笑道,“你发烧刚好,身体还有些虚弱,就别折腾了。而且我家离这边挺近的,走几步就到了。”

“也好。”黄少天点点头,跟在喻文州身边一同往前走,“本将刚才问你之事,你可有想法?”

喻文州摇摇头,让黄少天跟着自己,不要四处乱看。黄少天性格虽不叛逆,可对这世界实在太有兴趣,左右看了看就同喻文州有了一段距离。

喻文州所住的小区绿化做的很好,即使不是春夏季,小区里蜿蜒曲折的,恨不得喻文州一个转他就找不到人影了。黄少天见不到熟人,赶忙喊了喻文州的名字,原本走远了的喻文州听见叫喊声折回来接人。

黄少天心知给喻文州惹了事,心里慌乱,进了喻文州屋里后磕磕巴巴的要道歉,却听见喻文州开口道,“以后要是不小心走散了就这么喊我名字,我方便找你。”黄少天低着头,嗯了一声,有些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点点头。

喻文州叹口气,心里知道让黄少天彻底放心在他家里住是个大工程,不能着急。带着黄少天去了客厅,让他认下自己的拖鞋水杯等生活用品,又手把手的教了黄少天如何使用一些小电器,这才让他去浴室洗澡。

“去……去哪里?”黄少天抓着手里的干净衣物和毛巾,心里不想动。可架不住喻文州催促,只得磨磨蹭蹭的跟着喻文州进了浴室。

喻文州耐心的将简单至极的事情掰开揉碎了的教黄少天,可黄少天却不是个好学生,短短几分钟时间,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知道思想神游到了哪里,茫茫然然的看着喻文州的脸,只是心想这人明明和那个王爷一模一样的样貌,却和那王爷一点也不像,不是和他争执家族利益的事情,也没有禁止他和父母相见,以他性命挟持他的父母。何况如今的黄少天也清楚自己并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值得喻文州对他如此上心。

“这是洗头发的,打湿了头发,挤一些抹上去,揉出泡沫就洗掉。这一瓶叫沐浴液,是洗身上的,倒一点在海绵球上……少天?你在听我说话吗?”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吸了吸鼻子问道,“你为何对本将这么好?你可知当初你我如何相处的?那时本将尚有利用之地,你也不曾对我有过好颜色。见本将不爱说话便不肯理我。若光是如此便罢了,前些日子还将本将软禁起来。如今我毫无用处,你反而来帮我,难不成是我太过弱小引得你同情之心大起?”

“不爱说话?”喻文州笑了笑,“我倒觉得少天话挺多的,不是不爱说话的人。”

黄少天愣了愣,脸上有了愠色,“你若是还有什么阴谋计划大可全盘说出,只要不将我占着这人身体的事告知他的父母,本将都会允诺。你也不必装圣贤,惺惺作态于我。”

喻文州拧开了淋浴蓬头调试水温,等调好了才把黄少天怀里的干净衣服拿自己手里,“睡衣我放在挂钩上,你身上这一身衣服不要了,脱下来扔地上等明天保洁过来收拾。至于你刚才问的这些,还是等你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再聊。”

黄少天一时无语,看着喻文州离开浴室关上门,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些过激。“可那喻文州怀揣着的什么心思,我怎么一丝也猜不到……”他思忖着,刚要脱下衣服,却听见外面叩门声。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少天,之前威胁过我的那些黑道要被放出来了。我刚才想你既然是从古代过来的,又是将军,会一些武术。不如先不要在外面工作,屈尊暂时当我的……侍卫?”

黄少天思考自己暂时不熟悉这边情况,出外生活确实有些强人所难,况且喻文州不管在他那边还是这头,都是一幅孱弱的样子,倒也确实需要人保护,隔着浴室门喊道,“那本将便暂时接下这份工,在匪徒被正法之前尽心保护你就是了。”答应完,黄少天猛然惊觉,如此一来,他和喻文州倒真是结绑起来,分不开了。

 

 

评论 ( 19 )
热度 ( 44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