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这领导不能要了,赶紧辞职算了! 下 完(喻黄)

        小广告:《幸福感》 乔乔的本,现货~

        3300的更新有没有很诚恳!

        嗯……接下来写什么呢……


        ====


  “领导您开什么玩笑呢,什么跟什么,大白天的您可别吓唬人,”黄少天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就差给喻文州做标准的遗体告别仪式,鞠三个躬扭头跑了。他见喻文州脸色越来越差,干脆抽出来被喻文州握着的手:“我我我我突然想起来家里煤气灶好像没关,我得先走了。”

  

  喻文州见黄少天的反应,心生一股无奈感。毕竟他还是第一次眼见自己最欣赏的同事宛如惊弓之鸟,连双肩包都没拿,扭头就跑的落魄。

  

  只不过他从黄少天这幅慌不择路的落魄中看到了自己毫不掩饰的失落。

  

  “张佳乐你知道吗,我领导握着我的手让我给他孩子当妈,我说我家里有事立刻往出跑,你还别说,我人生第一次手软脚软就差连滚带爬的往车里跑,因为感觉晚一秒就要被他误会我会动摇选择。”

  

  “我什么都没说。”张佳乐似乎忘了黄少天不在自己面前,甚至耸了耸肩表示无辜。“但是我还是想说……”

  

  “你不是说了你什么都不说吗!”黄少天情绪崩溃,“怎么办啊我周一还要上班,以后和他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辞职吧!”

  

  话虽这么说,但黄少天心里还是有些舍不得。这里工作待遇实在不错,尤其当上部门经理之后,不能说万事顺风顺水,但这份职位好像为他准备的,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满分完成。

  

  以至于他把喻文州这段时间总是去他办公室找他当做是提拔他的暗示,这才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喻文州让他做的所有的工作之外的事。可谁知道领导是把自己当成对象观察了。

  

  老话都说女人心深似海,现在想想这句话放在喻文州身上也绝对万分合适。黄少天叹口气,心说别瞎捉摸了,周一上班就去提辞职的事吧。以他的工作经验、业绩水平,辞了这份工作换地方也只会混的更好。

  

  他想着,模模糊糊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被喻文州电话叫起来。

  

  黄少天有心不接,看了一眼放在床头响着的手机,起床洗漱。等他回来,未接电话已经从一个升级到八个。

  

  看来喻文州是真的有急事,但是自己一个要辞职的人了,还怕什么,那假期就是自己的啊。黄少天死死盯着屏幕犹豫着,见刚暗屏的手机突然又一阵震动,喻文州第九个电话追过来。不知是好奇心作祟还是习惯性不敢拒绝,手指第一时间点了接通键,喻文州有些无奈的声音就隔着话筒传了过来。

  

  “瀚文的班主任让家长过来谈谈他最近的情况。班主任说上次是和你谈的,不愿意和我沟通,指名要你去。”说到这喻文州甚至还笑了一下,补充道:“她说自己有的是时间等你。”

  

  “………………”黄少天无语。这次他心里是真的一万个不愿意去。倒不是不想帮喻文州这个最后的忙,只是他前段时间开始,总是胃疼,还会有点低烧,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好不容易在大医院约了一个专家大夫的诊,时间就定的这天下午。要是去了卢瀚文的学校,这次专家诊就浪费了。

  

  喻文州听出来黄少天的抗拒,只好拿开手机,回到班主任教室对女老师道:“真的十分抱歉,他今天实在没有时间,瀚文的事您和我说也是一样的。”

  

  黄少天正要松口气,听见那边班主任大发火气的声音:“上次卢瀚文什么情况你知道吗?你们这些作家长的怎么搞得?今天你来明天他来,孩子怎么样一点不上心是不是?我今天把话放在这,必须黄先生来。懂了?”

  

  黄少天想起来那位在更年期且天不怕地不怕的班主任,突然有点想第一时间去卢瀚文学校看喻文州喻老板吃瘪的模样。

  

  果然,喻文州还在努力和班主任沟通:“他今天真的有事……”

  

  “别说了别说了,行行行,去去去。”黄少天在电话这边没头没尾扔上来一句话后就挂了电话,换好了衣服直奔卢瀚文学校。等他赶到的时候,看见喻文州卢瀚文一大一小罚站一样在过道站着,内心还是有几分满足的。

  

  那种全世界都在等我救场的欣慰感迅速超越了高温天气和胃病带来的不适感,让黄少天挺直了腰板,和喻文州擦肩而过的瞬间拉起卢瀚文的手进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班主任要说的事果然还是上次的打架斗殴。虽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对此表示怀疑——两个小学一年级的小孩能怎么叫斗殴。

  

  不过考虑闹矛盾的是两位老总的孩子,学校显然很重视这件事。

  

  “我不管卢瀚文这孩子是哪的富二代,”班主任见黄少天拉着小孩进来了,终于开了口:“上次是你信誓旦旦的和我说他不会和同学闹矛盾了,对吧?”

  

  黄少天暗暗“靠”了一声,心说怪不得非要我来,原来在这等我呢。他清了清嗓子道:“是啊,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瀚文人长得好看,学习成绩又好,他们班里那群小姑娘都喜欢他,愿意和他聊天,所以总有个别讨厌的小孩故意挑衅他,搞事情啊!你让他怎么办?”

  

  到底还是个小孩,卢瀚文一改之前熊孩子特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吸了吸鼻子,强忍着不让泪珠噼里啪啦的掉下来。

  

  “所以说,”黄少天拉紧了卢瀚文的手:“我觉得您应该问问那个被瀚文揍的小孩,他是嫉妒瀚文长得好看呢还是学习好呢还是受女生欢迎呢。老实说我建议挨揍那小孩去怪自己爹妈传给他不太好的基因,而不是追着瀚文不放——”黄少天其实还有话要说,但是他的胃痛又发作。他坐下来,趁着卢瀚文班主任没注意,按了按胃,更疼了。

  

  “具体情况呢我肯定会再了解的,”老师有些无奈,心道上次和黄少天见面还以为这人是个软柿子,至少比看起来就精明的喻文州好“教育”一些。现在想来,这小夫夫,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您先带孩子回去吧。”

  

  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没吭声。

  

  老师以为黄少天还要说什么,看着黄少天闷头不说话,过了一会见黄少天额头豆大的汗珠才觉得不太对,叫过来还在门口“罚站”的喻文州。“喻先生,您进来看看,黄先生是哪里不舒服吗?”

  

  喻文州赶忙进到屋里来看黄少天,黄少天吃痛的厉害,咬着牙才能不丢了男子汉的面子,保证自己不喊出来‘我的妈可疼死我了’。喻文州想要把人扶起来,结果却是一碰黄少天,黄少天胳膊立刻抖了起来。他抿着唇哆哆嗦嗦道:“你、你先别碰我,等我一会疼……疼晕过去再、再……”一句话没说完,黄少天还真有要晕过去的架势。

  

  这一副生离死别的场景把班主任吓得都要飚出来女高音了。

  

  最后还是喻文州稳住了现场,打了急救电话又给黄少天接了杯温水让他一点点喝下去,顺着气等急救车来。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挨了一针又躺平,胃部的剧痛渐渐变得舒缓,麻酥酥的了。他很清楚自己这是被打了针止痛,他还知道过不了多久自己就得睡过去。可他还是在半梦半醒间努力挣扎了一下,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喻文州那张平时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写满了担心。

  

  此时比不得往日,黄少天就躺在担架上,说话都是气声,而且他自己也知道他说不了几个字就会睡着,但却偏偏有种莫名的自信,觉得自己说什么喻文州都是能理解的。

  

  “好吧。”黄少天早些时候辞职的小心思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他看着在自己旁边,眉头一直不舒展开的喻文州,虚弱的说。

  

  很快,药效发作。

  

  迫于时间和环境问题,医生在救护车上无法确定下来黄少天病情。等人到了医院里,经过一系列精密的检查后,很快就拿着片子给喻文州看:“是最典型的阑尾炎。发展成现在这样我建议切除。喻总,您也别着急,这样吧,您现在签字,我们马上给黄先生做手术。”

  

  看来医生见喻文州焦急的模样就已经认定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了。

  

  喻文州点点头,接过笔。他经过过大大小小的合同,签过的字的纸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张。唯独这一张是他觉得最有意义的,甚至有心复印装裱起来的,家属通知书。

  

  医生拿过喻文州签字的纸,留下一句“不用担心,手术很快就会结束。”风风火火的进了手术室。

  

  黄少天这个手术本来就不大,不到两个小时人就推了出来。喻文州和卢瀚文虽说不算是等的望眼欲穿,但看见黄少天出来了就立刻迎上去的模样,还是让其他人忍不住感慨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手术结束没多久黄少天就醒过来了,他想和喻文州说点什么,可偏偏卢瀚文这小孩先扑了过去,使劲的蹭黄少天的被角抹泪,就差钻黄少天怀里哭。

  

  黄少天费着劲伸手拍拍卢瀚文的头,忍着不适问,“干嘛啊,我这不是没事么,你提前演练哭丧啊?”

  

  “我以后都不说你抠门了。”卢瀚文哽咽道,“也不叫你黄叔叔了。”

  

  黄少天感动极了,正要夸孩子,听到一声清脆的“趴趴”。

  

  呃……黄少天扭头看喻文州。此时两个人倒是真有心意相通的意思了。原本给黄少天拉窗帘遮太耀眼阳光的喻文州也转过头来笑着看他。他想到自己在救护车上和喻文州两个人苦兮兮的生死相依的模样,再次觉得人生也没什么不可一试的。

  

  所以,趴趴就趴趴吧,一个称呼而已。开心就好。

  

  “好吧。”黄少天笑着耸耸肩,直视喻文州,重复道。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1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