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这领导不能撩了,赶紧娶回家算了! 上 (喻黄)

        昨天有人和我说再写个下属喻x领导黄的同系列故事吧!

        嗯!好的呀!哈哈哈~

        同系列文:《这领导不能要了,赶紧辞职算了! 》  

        

         ======


  “到家了,我抱你回去吧。”喻文州下了车,拉开后车门把后座睡觉的小孩抱下车,往某栋别墅走。

  

  “喻叔叔……”半梦半醒的熊孩子在喻文州怀里蹭了蹭,终于精神了点,睁开眼睛用小孩独有的奶音道:“你别走哦,趴趴说请你吃晚饭。”

  

  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按下了门铃。开门的正是他直属领导黄少天黄总。

  

  在喻文州看来,黄少天这个人作为领导绝对是优秀的,唯一的小问题就是喜欢让下属做些工作之外的事。他听说以前黄少天不挑人,看见谁找谁,后来喻文州以实习生身份进入公司工作,不到一个月就接手了照顾黄少天家里小少爷的工作。

  

  大到学期末家长会小到监督小少爷背书,因其开家长会还会做笔记的突出表现,喻文州成功当上了黄总心中最棒的代理家长职位,负责起了小少爷的上下学接送以及周末玩耍,俨然成了黄少天这个小家庭的第三位成员。

  

  “哎呀,”黄少天正穿着做饭专用的小黄鸭围裙忙的团团转,好不容易抽空过来开了门,忙里偷闲捏了睡的迷迷糊糊的瀚文脸一把,举着炒菜铲又跑回去了厨房朝客厅喊:“文州你别抱他了,瀚文这孩子最近长得特别快,你作为我们公司的宝贵财富可别累坏了或者闪了腰啊。你这样,听我的,先在沙发那坐一会,我这还有两个菜,做好了一起端出去我们就开饭。”

  

  喻文州在客厅应了一声,让瀚文枕着他的腿,自己则拿出手机翻看。

  

  他陪小孩在沙滩公园玩的这一天大概打进来有十几个电话他都没注意到。其中几个还是同位友人打进来的。

  

  小孩在他膝盖上睡的正香,喻文州不好打电话,于是打开微信,群里有好几个艾特他的提示,他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因为记录太多,只好放弃,在群里发消息。

  


  喻文州:今天陪小朋友去玩沙子了。有事吗?

  

  孙哲平:改行当孩子王了?

  

  喻文州:领导的小孩,下属有义务帮忙。

  

  叶修:你对领导和下属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孙哲平:附议。

  

  喻文州:所以你们的意思是我拒绝领导?

  

  叶修:不然呢?你是不敢还是舍不得?或者你承认你童年缺失现在当孩子王有快感呗。

  

  喻文州:当孩子王有快感。

  

  孙哲平:不用这么忍辱负重,没大事。我们三缺一,想找你陪跑几圈麻将。现在叶修找到替补选手了,你接着陪小孩吧。

  


  喻文州正要回两句,见黄少天端着两个盘子出来了。

  

  “手艺不太好,你凑合吃啊文州,实在不爱吃待会哄了瀚文睡觉我们再去外面吃顿夜宵。”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摘围裙,见喻文州和卢瀚文相处融洽,心里对喻文州更满意了一些。他把小孩拎起来按在椅子上,“行了赶紧醒醒了瀚文。你这两天的作业都写完了吧?先起来吃饭然后看会电视就去洗澡睡觉。”

  

  这边喻文州坐在了黄少天右手边的位置,给小孩盛了一碗汤,“瀚文,晒那么久多喝点汤。”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这么有教养,屋里主人没说话前,连放在自己面前的水都不喝,他“啊”了一声,赶紧站起来接了一杯水给喻文州。“你看看我这脑子,忘了告诉你饮水机在哪。赶紧多喝点,你照顾我家这熊孩子也累了一天了。”

  

  喻文州喝了一口水摇摇头道:“领导您想多了,小公子很听话,我和他玩很开心。”

  

  卢瀚文咕咚咕咚喝干净小碗里的汤,沮丧着脸小小声道:“趴趴,我不小心弄脏了喻叔叔的裤子。”

  

  “裤脚而已。”喻文州立刻接口道:“不是什么大事。”

  

  黄少天视线移到喻文州裤腿上,果不其然看见有一小块脏迹:“怎么弄的啊?是不是瀚文吃冰淇淋又吃了自己一身,你给他擦的时候蹭上的?你这裤子多少钱啊?我给你报销啊,还有你今天车费和门票午饭什么的,我都出啊,不能让你吃亏。你帮我带这熊孩子已经很辛苦了。”

  

  “不用了,”喻文州笑呵呵道:“裤脚而已,回家洗洗就行了。”

  

  卢瀚文见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追究,来了精神,欢呼一声扭身跳下椅子,“我吃饱啦!去洗澡啦!”

  

  黄少天对这孩子没办法,而且是打小就没辙。无奈的看了一眼卢瀚文的背影,对喻文州耸耸肩膀表示无能为力。

  

  喻文州一个大龄单身青年,对管理孩子实在没什么心得,何况还是在领导家,没什么发表看法的立场。加上他对黄少天充分了解,相信自己这位话唠领导憋不住三分钟就得主动和他聊天,干脆低头专心吃饭。

  

  果然,喻文州还没夹两筷子菜,就见黄少天拿出手机给他看:“这是我和瀚文的合照,真的是少有的两张合照了,公司最近刚稳定下来才有点时间带他出去玩玩,不过也是时间有限,毕竟要谈的生意还是那么多,每天都有好几十份合同等着我……更别提之前了。反正你让瀚文感受到了亲情和父爱吧,再煽情就不说了,总之千言万语还是谢谢你。”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为了孩子心理健康说出心里的想法:“黄总,我认为陪孩子的事其实还是自己来做的好。毕竟我不是瀚文的亲生父亲,即使我再用心和他一起玩,他心里可能也会觉得……”

  

  “嗯?我也不是他亲爹啊!”黄少天一秒反驳,“我领养的瀚文好不好!我也没结过婚,也没相关经验,你别一脸我是老司机的样子看我。”

  

  黄少天话音刚落,卢瀚文穿着小睡衣手里还拎着一个小小的毛绒玩具熊从两个人面前走过,坐到沙发上看起了动画片。

  

  喻文州很明显不相信,却还是口不对心的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我说的是真的好吗。”黄少天见瀚文回来了,也不好再说这件事,正面打击小孩幼小的心灵,无奈道:“你要相信我,真的要相信我,我绝对不是在推卸陪瀚文的责任,但是我真的觉得你陪他玩挺好的。总之以后我们瀚文还要靠你帮助成长,下周家长会别忘了去啊。”

  

  听出来黄少天认真语气的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对着电视咯咯笑的卢瀚文,感觉小孩这模样和黄少天谈成大单后背着合作方偷乐的表情差不多,很明显卢瀚文这孩子再大个十几岁就是黄少天本人没错了。

  

  “我相信您。”喻文州诚恳的欺骗了黄少天。


         没察觉出来喻文州情绪上细微变化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笑的十分诚恳,简直和在回味动画片笑点的卢瀚文表情一毛一样。

  

  亲生的都做不到这么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笑容吧。喻文州在心里想。

  

  “哎,对了对了,文州啊,你明天你早上再来我家一趟吧?我有点事拜托你帮忙。”黄少天说完,等着喻文州继续毫不犹豫的答应。可他没想到喻文州竟然问了他要做什么。这一下问的黄少天措手不及,站起来看着窗外现编理由:“呃……做什么啊……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啊,那个,你看……小花园的草坪该修剪了,然后呢我约了好几天这个修剪草坪的师傅也没约上。所以你明天过来帮我个忙……”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决定明天过后就和面前没什么父爱和责任心的领导聊聊,然后以后再也不管这位黄总的家庭琐事了:“好,我明天上午九点过来。啊对了黄总,刚才忘了和你说,我朋友找我有事,我得先回去了。”

  

  “哦,哦哦,”黄少天连连点头,“挺晚了你路上注意安全啊。还有明天九点一定要过来啊,我和瀚文都等你啊。”

  

         喻文州点点头,出了屋。



  某微信群:

  

  叶修:文州,怎么样了?这么尽心尽力能不能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啊?不能就赶紧过来吧,凑手的打了四圈走了,又三缺一了。

  

  喻文州:好。

  

  孙哲平:这么痛快就答应了?不管你那位黄总了?

  

  喻文州:管不了了,都开始让我给他的小花园修剪草坪了。

  

  叶修:……你都经历了什么,来了赶紧和我们说说让我们开心一下。

  

  孙哲平:我不用听就先笑为敬了。

  





      配图,喻文州:

评论 ( 34 )
热度 ( 1204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