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续缘 02 (喻黄、表兄弟年下设定)

       小广告:短篇合集《幸福感》 乔乔的本,现货~

       这是个攻一章一告白的表兄弟年下文。    

       然后从今天开始一直到8.9,每天更新都会多一个TAG,原因你们懂哒~做一点点小贡献啦哈哈~

  另外评论好久没回了,最近太忙了,有时间我补……一定补…


  ====



  “真不是什么大事,”黄少天听喻文州这么说,立刻明白了喻文州大概想要表达什么。他避过喻文州的话题。他相貌不错,大学期间到工作,主动和他告白的同性就有那么四五个,现在听喻文州这么说,难免想到了这里:“不管为什么,你送我东西,我没回礼,是我这边的问题。至于你的什么心意,我得说心领了。”说到这他顿了顿,又道:“总之谢谢了。”


  两人说话间,车也开到了地方。喻文州再没回黄少天的话,只是跟着黄少天进了公司。


  进到电梯里的时候过了上班的点,原本有些狭小的电梯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还是忍不住动手帮他拍了拍之前肩上蹭到的土,“时间过的太快了,我好像有好多年没见过你了,你家里怎么样?还好吗?”


  “还好,之前我母亲一直记挂你。我在职工表里看见你的名字和她说了,她也放了心。有时间给她打个电话吧?”说到这,喻文州想起什么来,皱了皱眉头有些为难道:“表哥,方便起见,在公司我们就互叫名字吧?”


  黄少天正在给喻文州整理衣服的手一顿。喻文州突然提出的避嫌让他有点不知道该拿出来什么表情面对喻文州,只能挤出来一丝笑意认同。“你说的对,别让同事们误会了。”


  在他印象中的喻文州还是那个讨人厌的学霸,在他玩游戏的时候站在后面一句句的泼冷水,被他轰出房间后也依旧不肯饶过他,一脸受了委屈站在门口等着告诉黄母所谓的“事实”。


  但是喻文州好像一下就长大了。


  会在毕业时打听他的家庭住址寄过来一块石英表,里面写着喜欢;也会在七八年后,和黄少天朋友一样站在电梯里告诉他记得避嫌。黄少天想要调侃喻文州,你塞在表盒里面写着喜欢的纸条是什么意思,你所谓的,对我的喜欢又能坚持几年?可喻文州却先看着他笑的一脸温和,把他毫无想法的心拨的乱七八糟。


  不过好在那份慌乱也就只有一瞬间。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转过头平静的看着喻文州,一副“我看穿你了”的模样,甚至还绅士的做了让喻文州先走的动作:“请吧,新领导。”


  两个人进到办公室时经理迎了上来,“少天,你和文州一起来的?”


  喻文州接口道:“我不太熟悉路线,是少天带我过来的。”


  “原来你们俩路上就认识了,”经理哈哈笑道,“太好了,你老主管换部门之前还过来和我说你今天又迟到了,给你打电话还不接,说请假就请假。他可管不了你了,最好来个新领导治治你。少天啊,你看你伶牙俐齿的,这次是不是被我们新官上任的文州教育了一路啊?”说完,他又转头对喻文州道,“文州,你们俩再意思意思互相认识一下吧。这是少天,你们部门的副主管,干了好几年了,业务能力很高。我希望以后你们联手,一起把开发部这块工作做大做强。”


  黄少天装作和喻文州不熟悉握了手,可其实他心里很紧张。以为在喻文州电梯里那段话之前,他并没有想很多。只是以为喻文州从表弟身边变成了自己的上级,他只要像喻文州以前那样,彼此尽量避开就好。可谁知道偏偏喻文州是来接替原来主管的位置,成为他的直属领导的。而经理那句“以后你们联手”就好像是一根绳,把他和喻文州的利益都捆在了一起。


  黄少天隐隐觉得这样不好。因为他知道太多喻文州的过去,而知道领导处于弱势的过去对下属而言绝对不是好事。可他在这里工作做得顺手,满足现状,短期内不想换工作或是惹出事端来。


  “对了,老主管的办公室空下来了,在那边。”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手指看过去,主管有单独的办公室。他抱着办公室那边给他的办公用品进了屋又关上门,一个人在屋里收拾起来。


  公司里即使是单独办公室也是透明玻璃,外面人可以看到领导在做什么。


  几个跟了黄少天好几年的同事见老主管走了,没有直升黄少天,而是空降新领导,忍不住为黄少天打抱不平起来。


  起初还只是几句疑问,类似“不知道喻主管是不是认识高层”、“为什么会空降到我们部门来”。后面话就越说越难听,干脆互相聊起来猜测,给喻文州造起谣来。


  “喂喂喂,”黄少天随手拿起来一个文件夹,敲打说话人的脑袋:“差不多行了,做人留一线以后好见面懂不懂?何况人家是新来的,而且横竖也是你们领导,就这么说他坏话?工作干不干了?以后要不要见面了?”


  发展部小伙坏笑着瞥黄少天道,“黄少,什么情况啊,上次有人损老主管你可一句话没替他说,还跟着起哄。这次……不会是……对新领导有意思吧?”


  要是有意思能等到今天么。


  黄少天没吭声,隔着玻璃窗看喻文州接了电话之后就在桌子上找东西。他大约猜出来喻文州想要看什么,翻阅了刚才用作凶器的文件夹,敲门进了喻文州办公室。


  喻文州正拉开抽屉一份份的看文件,见黄少天进屋,开口问道:“策划部说昨天下班后发邮件送过来一份数据表,要求今天早上核对好了数据给他们发邮件过去。”


  黄少天把手里的文件夹递到喻文州手里,“你看看吧,一共三十多页数据,还是纸质资料,这么多文字数字的,光输入就要一两个小时,今天中午前肯定弄不完。我说这就是看我们主管要走,来了新人领导才故意搞给你个下马威。你自己想办法解决。”


  “这是我们部门的工作吗?”喻文州问完,见黄少天点头承认。无奈的看了看文件内容,可也就是看了几眼,很快就合上文件夹揉额头,“基础资料我还没拿到手,现在对我而言这些数据是天书。我和领导汇报一下这件事,让他调和处理。”


  “我靠……”黄少天见喻文州说完就站起来,赶紧去拿过文件夹,“你别啊,不能因为策划部个别人就激化部门间矛盾。”


  “我只能这么处理。”喻文州语气平和,却又带着足足的耿直。


  黄少天感觉又看到了小时候一言不合就跟别人肛正面的熊孩子喻文州。当然,也联想到了被同班小恶霸逼推搡到湖边的喻文州,“你刚来部门,先歇一会,这点小事交给我们处理。”


  喻文州看了看玻璃窗外那几个员工,对黄少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来,“你们?”


  “我,我帮你处理,而且现在就处理。”黄少天言出必行,当着喻文州的面给策划部副手打了个电话,说明整个事情。那副手之前欠过黄少天人情,这次听见黄少天叫他帮忙说几句话,没过一会就给黄少天发消息,说那些东西不着急,下周一给他们领导就行。


  黄少天处理完了这件事松了一口气,对喻文州发牢骚:“什么情况啊你,这么大了还不知道迂回点,多大点事啊就惦记找领导戳一个部门的肺管?还有啊,刚才你那句话什么意思?咱们开发部这些同事人都挺好的,有能力又有责任心。你别因为人家没站起来自我介绍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针对人家。你多大了还搞小时候睚眦必报那一套?我和你说啊——”


  “我想先和你说。”喻文州站起来,打断了黄少天长篇大论,让黄少天耳朵凑到他嘴边,轻声道:“表哥,这房间其实和墙上贴的不一样,没有那么好的隔音效果。”


  “那……你听见几句?”明白喻文州在说什么的黄少天问。


  喻文州轻笑,“都听见了,包括有位戴眼镜的同事说我是被董事包养的同性情人。”


  “你别生气,他们都乱说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站在喻文州面前的黄少天叹口气,“真的,而且你既然都听见了,那你肯定也知道,我批评他们了。你要还是心里不舒服,我把他们叫过来给你道歉。”


  “我不生气,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议论我。”喻文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小媳妇似的低眉顺目,甚至连睫毛也垂着。



  “我想知道,你帮我,是因为我们的关系,还是因为你也喜欢我?”


评论 ( 56 )
热度 ( 54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