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续缘 01 (喻黄)

       小广告:

       短篇合集《幸福感》 乔乔的本,现货~

       这是一个……表兄弟年下文。       

       梗来自微博。点我 点我 


       ===== 

  

  广州最近雨多,但一般都是早早就阴了天。哪像今天,黄少天出门的时候还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可他从地铁里出来时却发现雨倾盆而下。他冲到临街巷的小摊位前,借着屋檐挡着雨往前跑。不过很快,他的半个肩膀就被雨水打湿。

  

  “要撑伞吗?”路边热心人拉住黄少天的胳膊,“雨太大了,一起走吧。”

  

  “不用了。”黄少天摆摆手,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还有半小时上班,他盘算这样跑到公交站大概要三分钟,公交还要有二十五分钟,应该能准点到。

  

  提出建议的热心人见黄少天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反倒加快了脚步,也跑了起来。可惜他腿脚不如黄少天灵便,明明越追离黄少天越远,脚下还是不慎利索,踢翻了几个商贩刚搭起来的小摊架。黄少天扭过头看执着追着自己的那人,见那位好心人此时正一边往前走一边对着摊贩们连连说着对不起、不好意思。

  

  “喂,”黄少天冲陌生人喊了一声,见了那人的脸也没想起来是谁,于是大声道,“我衣服已经湿了,不能再迟到了。你别管我了,也赶紧去上班吧。”

  

  “啊?等等……”那人瞧了黄少天一眼,抬腿又要追。这回可热闹了,他原来落脚的地方是有那么一块空,可就在他抬头看黄少天的时候,小商贩拿出来一篓小银鱼干放在那。这一抬脚,踢翻了满篓的小海鲜。

  

  把东西房门口就扭脸忙活的阿婆听见动静转过头来,见是两个年轻人互相追导致自己受到牵连立刻嚷了起来:“你地两个死𡃁仔将D嘢搞乱嗮,唔好走!”

  

  黄少天又看了看表,再回头看看愤怒的阿婆和满地狼藉,无奈的拿出手机来,给主管领导发了一条请假短信,也不管主管咆哮着回他赶紧到单位,今天来新领导。翻回头帮着收拾散乱一地的东西。

  

  “你跟着我干嘛?”黄少天动作利索的帮着两人把小银鱼都敛起来往竹篓里面一扔,拍拍手,又有些嫌恶的闻了闻手上淡淡的腥气味对男人道:“你是我哪个小学同学吗?还是十几年前的邻居?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人站起来,一把抓起来黄少天的手腕,额头还带着薄薄汗水,脸上却挂着笑意,“表哥,你还戴着这块表。”

  

  “嗯?你怎么知道这块表是别人送我的?”黄少天说着,看着面前的人眉眼回忆,总算想起来这人是谁:“你是……喻文州?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笑津津道:“我刚才觉得眼熟,叫不住你又喊了你名字几声,你也没回头,我还以为认错人了。”

  

  你要是真觉得认错人了,也不会追我追的这么执着了。黄少天腹诽着,见喻文州把刚才收起来的伞又撑开,立刻站到伞下。“赶紧走吧,我已经迟到了,请了一小时的假,不能再晚了。你在哪上班?”

  

  “我在蓝雨公司上班。”喻文州指着前面露天停车场里的一辆车平静道:“昨天我把车停在这,今天坐地铁过来开车,应该不会迟到,我先送你吧。去哪?”

  

  黄少天一愣,“我也是蓝雨的。”他的下一句“我来这公司半年了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几乎脱口而出,可最终还是忍住了。

  

  “喝水吗?”两人坐进了车里,喻文州用余光扫了黄少天一眼,见他拿着纸巾抽扯纸巾擦几乎湿透了的肩膀,掀开手边的储物箱,递过去一瓶矿泉水,“没事,一点潮气。而且车也不是那么干净。”

  

  黄少天接过水却放在了一边。他已经猜到了喻文州是自己的新同事兼新上司,可一时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过去一直被欺负的书呆子小表弟。毕竟此时他们已经微妙的对调了关系。

  

  “你转学之后怎么样了?”

  

  车子开了一会,黄少天开了口。他上学那会不太用心,比自己小三两岁的喻文州倒是个学霸,不过是个被孤立的学霸。

  

  两个人同学校上了几年的学,期间喻文州去过黄少天家里几次,家里大人们碰面自然而然的把两个小孩带去房间里让他们玩。而每次,喻文州的到来对黄少天来说都俨然是一场不快。

  

  “表哥,”小喻文州站在打游戏的黄少天身边一脸跃跃欲试。

  

  黄少天操控着手柄,快速KO了一个人之后头也不回的拒绝,“不可能,我不会让你和我搭档的,上次带你一起玩过了,你个手残。”

  

  喻文州面对无视了年龄以及有限游戏经历而盲目贬低自己水平的表哥,他接过门外姑姑递过来的两盒冰淇淋,递给黄少天一盒,平静的问,“表哥,你知道发明冰棍的人是谁吗?”

  

  “不知道。你想知道就自己查一下。”

  

  “是弗兰克埃珀森。”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黄少天拆开冰淇淋盒吃了一大口,含糊不清道:“上次和你打合金弹头你死了多少回你自己说,我所有命都借给你了你唯一会的就是对着我扔手榴弹。那么宝贵的弹药都被你浪费了。所以说你们这些小孩啊……”

  

  “他发明冰棍的时候才十一岁。”

  

  “………………”

  

  后来喻文州被喻母带去黄少天家串亲戚的时候喻文州总会站在黄少天身后给他科普各种知识,有几次甚至都被黄少天嫌恶到懒得使用语言暴力,直接生硬的把人推出自己房间。

  

  其实黄少天也清楚喻文州的自知之明了。因为那时候的喻文州也很不愿意去黄少天家,每当两家家长让他去黄少天房间时他会努力找理由不进去讨嫌,甚至连平时上下学也都躲着黄少天走。

  

  直到过了半年,当他看见喻文州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几个同班男生堵在湖边,推搡着要钱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几乎每一次喻文州都是一个人上下学,孤零零的。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见不得喻文州被自己以外的人欺负还是一时间英雄之心大起,他走过去,拎过去站在那几个还在欺负人的最后面的孩子王,指着湖边道,“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带人欺负喻文州,下次再看见你再敢动他,叫你妈来这里捞你。”

  

  大概是迫于高年级的威慑力,四五个小孩丢下喻文州作鸟兽散。

  

  “那时候搬家太匆忙,没有时间好好感谢你。”

  

  黄少天抿了抿嘴,“没事,举手之劳。而且你已经送了我谢礼了。”

  

  “那不是谢礼。”开车的喻文州直视着前路,眼底尽是温柔。


评论 ( 47 )
热度 ( 540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