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全职大侦探——我叫你一声爸爸你敢答应吗?下 完结

       今天早上起来收拾差不多了才知道要在家办公。然后也没什么事,所以就完结了吧。这次没什么推理,就是想写写认亲啊搞笑啊什么的。然后第一章就盲猜黄少天的妹子你们很棒!

       提醒,这章还挺搞笑的,看的时候别吃饭喝水哈~

       前文链接: 


       ===


  三、举证阶段(也叫认亲阶段)

  

  王杰希把自己找到的所有带有血迹的照片贴在黑板上,平静看着众人:“刚才叶修村支书和黄主播对跳我已经知道了。那我们就把剧情快进一下,请各位都承认自己的身份吧,除张新杰神父,你们都是吸血鬼。”

  

  众人不说话。

  

  “还有就是二次解刨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确实死于被吸血鬼吸血。”

  

  叶修环臂:“我要说几点。首先,我是第一个跳出来的,很明显我是水。第二点,既然尸检报告已出,只有张新杰是人类,我们合理排除张新杰作案嫌疑,黑板上他的时间线可以擦掉了。”

  

  张新杰:我明白了。你就是不想带我进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狂笑:“张新杰你想想我们这一群人最不喜欢什么?十字架!你在劝我们花钱建什么?建教堂!你是真的不怕死啊!”

  

  “谁怕谁不一定。”张新杰面无表情:“我现在拿出来脖子上开了光的十字架挂坠你们就都死了。”

  

  魏琛:小张小张,别啊,有话好好说,我这商业帝国给我带来的巨大财富还没享受呢。

  

  “提问喻经理,魏老板所谓的商业帝国是?”王杰希拿出一张照片给众人看。

  

  喻文州戴上自己的工牌:“全国百年老字号鸭血粉丝汤连锁店。我是业务部经理,负责记录客人们到店提出的需求。”

  

  “合着你就是大堂点菜的!”黄少天拍腿:“文州!大家都是吸血鬼,我们有的走上仕途了,有的当老板了,还有我这样成了著名网红的,为什么只有你混的这么惨!”

  

  “少天,你应该也有一百岁了吧?活到这个岁数了还不懂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是挣钱多的事吗?”

  

  叶修接话:“你喝西北风?”

  

  “我有无限的时间,完全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了。”喻文州说完,拿出自己拍的照片:“对了,魏老板鞋底的血,有解释吗?”

  

  “我带周泽楷去看鸭子了啊!”魏琛说完,见众人表情不对,补了一句:“怎么了?老夫是卖鸭血粉丝汤的,不然为什么和养鸭子的周泽楷谈合作。”

  

  “说什么呢老魏,你要尊重人家周泽楷,什么养鸭子,人家干的是正经生意。”叶修握住方向盘开始飙车。

  

  魏琛翻白眼:“行行行,我重新说,我在和养鸭大户周泽楷讨论怎么能把鸭血粉丝汤做的更好吃。”

  

  “但周泽楷根本不是养鸭大户。他有在医院工作的工牌。”喻文州翻开第二个证据:“你承认你劝周泽楷帮你用人血当鸭血的事吗?”

  

  “行行行,我认!”魏琛认完立刻解释:“但是我要说啊,那些人都死透了,就在太平间放着,老夫和周泽楷都是吸血鬼,没有共情能力,我们只觉得那是食物。所以趁深夜没人去抽个几吨血运回来省点钱。再说了,来我这个店的都是吸血鬼,这个味道对他们来说更正宗。”

  

  张新杰:……魏哥,你是不是忘了你昨天请我喝了一碗鸭血粉丝汤,我觉得味道不好,喝了一口就没再动。

  

  “是啊!”魏琛理直气壮:“我想知道你们人类觉得我做的人血粉丝汤味道怎么样啊!”

  

  张新杰:那我再说一遍,味道很糟。

  

  王杰希皱眉:“这件事死者发现了吗?你还有什么故事没有交代?”

  

  “没有。”魏琛斩钉截铁,然后努力回忆自己的剧本:“老夫的故事除了这个就两件事,一个是被老夫转化的小孩走丢了,理论上他是老夫的儿子。还有一个是被死者骗合作,差点把公司弄没。”

  

  众人互相看了看。来了!来了!令人期待的认亲环节!虽迟但到!

  


  魏琛似乎也很期待,“那是两百年前的一天深夜,我和我的崽崽走在漆黑的路上,路边都是被吸干的死人。我那个才五岁的崽崽原本是其中之一。但是老夫路过的时候他沉默的看着老夫,老夫看他马上就要死了不知道为什么动了恻隐之心,转化了他。他的特点是,长得特别好看,但也特别不爱说话。”

  

  魏琛说完,就开始盯着周泽楷看。

  

  周泽楷一个激灵,赶紧低头翻自己的故事。

  

  “…………卧槽…………!”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着魏琛:“那是2026年的冬天?我被一个长相丑陋性格粗俗的吸血鬼转化了。我虽然是个性格开朗的人,但认为他对拥有无敌美貌的我图谋不轨,所以一直都没怎么理过他,长大后找到机会就跑了。”

  

  “……”魏琛看了看黄少天,然后坚定的看着周泽楷:“你快认了吧,老夫不想承认黄少天是我儿子。认了他就相当于我承认自己长得很丑了。但是老夫剧本真的没有提过自己丑这个事。”

  

  周泽楷:…真不是我。

  

  “我还没说完呢!”黄少天接着道:“我跑了之后遇到了一个……好吧我不知道他是人还是吸血鬼。因为那时候我刚当吸血鬼,还不会辨认同类。总之那个人特别好看特别漂亮还不爱说话!但是没关系,我可以说很多!毕竟我特别喜欢他!我们交往了一段时间后他居然跑了,我觉得一片真心错付,也离开了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

  

  周泽楷长叹一口气,避开众人视线继续低头翻剧本。

  

       黄少天:周泽楷你说话啊,你为什么不认?你有问题!你这个人怪怪的!别人给你丢情侣牌你不认。


      周泽楷:…不是我。


  喻文州捏正黄少天的下巴,让黄少天直视自己:“我在和他的交往中知道世界这么美好,他甚至让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我开始期待每一天。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他是拥有无限生命的血族,而我只是拥有几十年寿命的人类。我决定离开他,成为拥有无尽寿命的吸血鬼、拥有足够的钱支持我们未来生活后,再回来。我走了很久,找到了H村,遇到了愿意帮助我的人。那个人拥有血族惊人美丽的外貌,而且同样不爱说话。但却愿意帮助我。”


       王杰希:这回故事轮到周泽楷了吗?

  

  刺啦。

  

  周泽楷翻剧本翻的太快,不小心撕破了一页。


       周泽楷:…不是我。

  

  叶修清了清嗓子,开口接喻文州的话:“作为千百年前就是吸血鬼的我从不帮助人类,但这个人类眼中的坚定打动了我。我决定帮他。如今血族转化人类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我只能把自己所知道的,发生在最近时间内的转化是……2026年的一个冬天。我告诉他,那个把人转化成血族的吸血鬼,有着一张恐怖的面孔。那是我们知道的,唯一相貌丑陋的吸血鬼。他可能是唯一你诚信请求就会答应转化你的吸血鬼。”

  

  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我找到了那个血族,得到了身份,却再也找不到我的爱人。于是游历世界后的我,回到了那个转化我的血族身边,帮助他作为感谢。”

  

  魏琛:……

  

  喻文州:“要我们认你吗?”

  

  黄少天:“我和文州很愿意认亲啊老鬼!丑陋的吸血鬼爸爸什么的。”

  

  魏琛:……别叫我爸爸!你们不是我爸爸!呸!我不是你们爸爸!

  


  快把剧本翻烂了的周泽楷坐在椅子上吐魂:啊…想回家。

  

  张新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这不算事,我时间线都被王侦探擦了。”

  

  王杰希:好了,我知道你们几个台词功底都很深厚了,我也看过你们的搜证了,把我心里的疑问补充干净了。一对一吧。张神父先来。

  


  四、一对一阶段

  

  “张神父,我开门见山的说了。你的嫌疑是0,所以我找你不是一对一,是分析案情。”

  

  张新杰叹气:“我觉得,那些故事我们都不用看。没什么好看的。剧本这么写只有一个目的——他们早就认识彼此。”

  

  “暗示凶手有帮凶。”王杰希擦掉黑板上的时间线顺剧本:“我们理一下帮凶可能性最高的是谁。我认为是魏琛。毕竟喻黄两个人杀人的话,他都有可能帮忙。”

  

  “如果魏琛是帮凶,那他玩的很好。他没有掩护任何人,而是直接把嫌疑引到自己身上了。”张新杰皱眉。

  

  “你有没有觉得喻文州今天很奇怪。”王杰希开口:“抛开客观原因不说,他毫不隐藏自己和黄少天的恋人关系,还一直踩魏琛。仿佛他才是帮凶,黄少天是凶手。”

  

  张新杰思索:“对,他还拍了一张魏琛和周泽楷说悄悄话的照片,说这俩是可能是合伙作案。这样等同在昭告天下,魏琛和周泽楷是搭档,他和黄少天是搭档,我和叶修是搭档。”

  

  “所以一定要拆开他给我们下的这个套。”王杰希说完,把“周魏”“喻黄”“叶张”分别画了个圈:“你帮我把黄少天叫过来,我用这个搭档组合试探他们每个人。”

  

  黄少天进来和王杰希说一堆没用的话,临出门前在喻黄下面画了一排桃心,出去了。

  

  周泽楷进屋后,指着周魏:“美攻丑受。我没杀人。”

  

  王杰希:……你少看点小说。帮我把叶修叫进来吧。

  

  叶修倒是帮忙分析了一会:“文州今天很奇怪,一直在踩魏琛。这是老玩家不应该做的事。因为做了会被怀疑。而他做了,就说明他有身份,而且这个身份不怕被我们投票。所以他很有可能是帮凶。”

  

  “有道理。”王杰希擦了另外两对搭档,在喻黄旁边画了个星号:“你觉得是这两人吗?”

  

  “有这个可能。”叶修想了想:“但其实还有一种可能,而且几率不低,那就是喻文州假装是帮凶,不怕被我们投。其实他是凶手。他的帮凶是魏琛。因为知道魏琛不会回踩他,所以他踩魏琛踩得肆无忌惮。”

  

  “也就是说从喻黄还有魏里面随意排列组合?”王杰希叹气:“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是,你们吸血鬼都有渊源,只有周泽楷没有。喻文州这次和周泽楷甚至没有任何交集,甚至他搜周泽楷的房间是为了找魏琛的证据。那有没有可能喻文州在给周泽楷打掩护?”

  

  “有。但我肯定不是凶手也不是帮凶,我给你把魏琛叫进来。”叶修说完,在喻黄旁边画了几个叹号,走了。

  

  “老夫不是,”魏琛叹气:“老夫都面目奇丑无比了,丑陋的人是不会说谎的。我没有说谎的自信。”

  

  王杰希:你要是用这个作为最后的解释,就别怪我投你了。叫喻文州过来。

  

  喻文州:你们对我和少天的生活事实以及我们的粉丝喜好定位准确。

  

  王杰希:“你是一点都不打算交代了对吧。”

  

  喻文州微笑:“侦探整理好就投票吧。”

  


       五、分析阶段


  在叫喻文州一对一后,王杰希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可能性。

  

  凶手:周泽楷 帮凶:喻文州

  

  凶手:黄少天 帮凶:魏琛

  

  凶手:魏琛 帮凶:喻文州

  


  众人回到讨论室。

  

  魏琛:?????为什么两组都有老夫???

  

  王杰希耸肩:“因为你在被踩的时候谁都没踩,也没有太认真解释。”

  

  “老夫年纪大了记不住剧本不行吗???”

  

  “这算什么理由?你怎么不说你听不懂中文呢?”原本怀疑喻黄搭档组,想上去补上凶手黄少天,帮凶喻文州的叶修终于也转了风向:“你肯定有事没说,再不交代,我也投你了啊老鬼。”

  

  王杰希看着魏琛:“你也可以认为凶手是喻文州,但帮凶是其他人。或者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

  

  魏琛:……算了算了,投吧投吧。

  

  “没有人怀疑我是吗?也不认为有必要听听我的故事?”张新杰坐不住了:“我推了三个通告过来体验沉浸式剧本杀的,还背了两个小时的剧本。”

  

  叶修:你和死者有过节吗?

  

  喻文州:你是血族吗?

  

  黄少天:你有伪装成吸血鬼的吸血装置吗?

  

  王杰希:以上三个问题有一个你回答“是”,就可以说你的故事。

  

  张新杰:你们接着分析吧。


  “没什么好分析的了。各位记得投凶手,不要投帮凶。祝大家好运吧。”王杰希叹口气。他有些底气不足,莫名觉得魏琛吞吞吐吐不配合另有原因。



  六、投票阶段

  

  系统提示:获得零票的人是——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站出来。

  

  系统提示:请黄主播回到原位。

  

  黄少天:???????

  

  系统提示:张神父、叶支书,还有一位是——喻经理。恭喜三位暂时摆脱嫌疑。

  

  系统提示:接下来公布获得一票的玩家。在公布之前,请问,喻经理,你投的是谁。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众人,然后对黄少天伸出手。

  

  黄少天:卧槽文州你居然投我!你是渣攻!你这个渣攻!还想和我牵手成功!你走!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我再也不和你宇宙第一最最好了!

  

  系统提示:获得一票的玩家是黄主播。请问黄主播,你的身份牌上写的内容是什么?

  

  黄少天狂笑:身份牌写你是凶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任务是逃脱并掩护那个帮我藏匿关键证据的人!确保他也不被指认成凶手!

  

  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我要确保凶手逃脱、自己安全的同时指证成功,这样才能和凶手一起得到全部金条。”

  

  其他人:……


  这么难他们都能赢,真是服了。


  系统提示:接下来,是公开处刑期间。养鸭大户和多金老板,票数最多的是——魏老板。

  

  魏琛:都说了我不是。

  

  其他人彻底炸锅:魏琛你到底在藏什么?你有什么没交代?你记性出了名的好,为什么会背不下剧本?

  

  魏琛:……老夫就都说了吧。老夫其实根本没看过吸血鬼的书,对这些也完全不懂。这剧本整的一股外国欧美风,还弄的文绉绉的,看不到五分钟老夫就犯困。

  

  张新杰:你不是被邀请客串过美国一部拍吸血鬼的戏么?当时你说你热爱恐怖片,喜欢欧美文化。

  

  叶修:懂了,那会他凹人设,现在在这里不敢老实交代,怕被说人设崩。

  

  黄少天:老鬼!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鬼!我还以为你特别喜欢吸血鬼什么的特意邀请你来!好吧幸亏我特意邀请你来了,不然我也不会有这么棒的战绩!我还是要谢谢你的!

  

  魏琛:………没心没肺的小崽子一边玩去。老夫要在笼子里思考人生了。

  



  后记:

  

  轮回众人在录制结束后给周泽楷打电话。

  

  江波涛:小周,我听说这次全职大侦探为了你特意准备了三个很有故事的角色,你只要抽到一个就可以给大家展示你最近练习的很好的台词功底了。

  

  孙翔拿过电话:村支书、游戏主播、集团公司经理。你抽到哪个了?

  

  周泽楷:…不重要的养鸭子的。

  

  众人: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不许笑。

  

  江波涛:没、没有笑啊噗——咳咳,没有人笑你,真的。

  

  周泽楷:孙翔在笑…

  

  江波涛:小周,大家都是一个娱乐公司的,你也了解我们,大家都是受过专业教育的,不该笑的时候就不会笑。除非我们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养鸭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挂断了电话。




       周泽楷:



评论 ( 36 )
热度 ( 71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