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距离 03 (喻黄)

爆了1500字而且几乎没让喻队出场,不愧是我啊,呵(得意什么)

私设多如狗。
方世镜小天使出没。(退役了还在当知心哥哥)

这次产出顺利了点。用了一小时撸完

有太太和我说喜欢杰西卡垂耳兔!我也喜欢!还想单撸一篇杰西卡兔子的故事!

然后我不大萌杰西卡的西皮向不知道写哪个西皮……算了我是一个十五岁的初中生而已。

这文热度不高还有追文的太太要弃是为啥?真的……有……那么……虐吗?抱住了太太们的大腿【你好烦】

 

=======

 

黄少天颤了一下,还想说什么,却见其他队员有说有笑到了训练室门口。他再也说不出来一句话,冷眼看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若无其事的和其他人打招呼的喻文州。刚压下去的烦躁像被加了柴禾的小火苗,一下又窜了起来。黄少天一脚踹翻了面前的椅子,也不管后面的人是多惊讶的反应,愤愤走出了训练室。

 

黄少天从第四赛季结束后就是蓝雨无可争议的实力顶点,带着这样光环的他从没有缺席过一次战队训练。或者说,比起曾经那个在训练营度过一段很痛苦,反复挣扎的日子的喻文州,黄少天一直以来都是很享受自己在蓝雨的每一天的。不管是比赛还是日常,以至于后来再他和喻文州的感情上,他都是比较被动的那个人,好像只要接受就可以。

而如今喻文州突如其来的‘叛变’,竟让他连待在蓝雨的勇气都没有了。他回到自己的宿舍不安的来回踱步,最后索性抓起扔在桌子上的钥匙就往外走。

 

这时候已经早上八点多了,四月虽然已经不冷了,大早上的寒气却还是让没穿外套的黄少天打了个哆嗦。他什么也不想,只是顺着一条路快步直走,觉得离喻文州越远越安全。大街上都是来来往往的上班族。他走了近半个小时,竟看到方世镜站在办公楼楼下打电话。他叫了一声方队,然后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

 

方世镜退役后就在蓝雨战队很近的地方工作,年初还去蓝雨转了转,和喻文州黄少天郑轩他们几个人一起吃了蓝雨食堂。

 

“剑圣大大翘训练啊。”拉着穿的比较单薄的黄少天去了对面的咖啡店,两个人点了两杯热咖啡面对面落座后,方世镜这才开口调侃道“文州这几年是一向这么管理战队的还是说给少天偷偷放行了?”

 

提到喻文州,黄少天变了变脸色,犹犹豫豫的含糊道“他最近,不大一样。”

方世镜见他这样更是来了兴趣,看着黄少天的脸追问“怎么不一样了?”

 

“性格吧……有点奇怪。哎方队咱们不聊这个了,你最近过的怎么样?”黄少天烦躁的推开咖啡杯,低着头把玩手里的钥匙,怎么今天他就躲不开这件事呢。

“你是想说他的里人格出来了吧?”方世镜摇了摇头“遇到这种事也没办法,只能等。”

黄少天张大嘴看着方世镜,桌子上的勺被他弄掉了地上也没顾上“你怎么知道……”

 

“我当时是要把蓝雨托付给他的啊。”方世镜用指节叩了两下桌子半开玩笑半正经道“嫁姑娘还能反悔呢,这种不兴反悔的事情不调查清楚情况怎么好轻易让人全盘接手。我确定退役之后查了一下文州的底子,他家是那种,怎么说,文化底蕴很好的知识分子家庭。但是,他上中学那会,他家里人给他休了一年学,还专门请了心理老师给他辅导。个人心理老师,现在我们听着不新鲜了,放十几年前,太让人吃惊了。所以和他谈话的时候,我提到了这件事。”

 

“他说……呃,他说什么。”黄少天觉得喉咙发干,他拿起来咖啡想喝,却被烫到了舌头。他吐着舌头把咖啡放下示意方队继续说不要管他,方世镜抬手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水放在黄少天面前,看着他喝了一口才继续。

 

“他说他上中学时家里出了一些事让他患上了轻微的多重人格症。他自己不大清楚具体情况,只是听家里人说他最先像是变了一个人,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的两个人格大概是争夺主导权,性格反反复复转换的厉害,实在不适合上学,就休学在家休养了一年。情况稳定了之后没有再复发过。”

“你就信了?”黄少天皱眉。

“没有。那时候霸图把刚出道的张新杰当副队培养,他也是战术流,我有了去和俱乐部负责人说,让文州当副队你当正队的想法。”

黄少天无法想象让他当一个队的门面的景象,但他隐隐约约的觉得如果做了队长的是他,他就没有这几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惬意日子了。

 

方世镜用了然的表情看着黄少天笑道“可他说你当队长会让你背负的太多,阻碍你发展。他那时候就对你很上心了,所以我后来听说你们交往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可我,和他说了很混蛋的话。”黄少天用手背挡住眼睛,眼泪又开始眼眶里转。他暗骂自己是不是男人,遇到难事竟然第一反应是哭泣示弱。

 

“不如先不要理那个里人格。”方世镜见黄少天这样心里也是一阵不舒服,低声安慰道“我刚才说了,过一段时间他的两个人格会争夺主导权,那时候再和他谈才是最佳时机。”

 

“嗯。”黄少天点点头。事已至此,除了这样做也别无他法。

 

评论 ( 21 )
热度 ( 12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