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与猫共处 03 (喻黄)

下一章炖肉然后就完结了。想了非常可爱的梗!其实这篇文就是为了那个炖肉梗开的【。】

想看的大大请给我点喜欢!【抱住了大大们的大腿】

这章有黄少告白剧情。我好喜欢这只黄少喵啊啊啊啊说着替喻队亲了一口黄少喵。

极度ooc,真的。大大们看个乐,别挂我……我是个柔弱的写手……

================

 

 



喻文州是先醒过来的。他闭着眼睛手往下一摸就是毛茸茸的触感。喻文州笑着揉了一下毛团喃喃道“公主,我梦到你会变成人。”然后睁开眼睛。 

 

一个人,抱着喻文州的腰抬头迷茫的看着他。而喻文州的手放在对方的脑袋上。虽不至于被吓得跳起来责问那人哪来的,喻文州还是忍不住拿起来手机。

 

“你又要报警喻文州你有完没完了我解释那么多回说都说烦了!猫会变成人一点也不稀奇只是我们大多数都不在人类面前变而已。”

喻文州看着人“那你是叫黄少天?我不是做梦?”

 

“不是做梦啊,你怎么会觉得是做梦,我不是又和平共处了半天了吗。”黄少天松开搂着喻文州腰的手,坐起来揉揉眼睛要下床,被喻文州抓住了胳膊。

 

“少天,你等一下。”喻文州说完下了床去客厅把睡衣拿过来递给黄少天“先穿上衣服。”

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恍然大悟状三两下套上了衣服抬头说“喻文州我要喝牛奶。”

 

这是猫的通病,想到什么就干什么。即使变成人,也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好在喻文州作为一个称职的猫奴并不在意黄少天的态度,而且他脑子里在想别的事。他和黄少天一起走回客厅,看着黄少天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才从冰箱的最下层拿出来牛奶,倒了一杯递给黄少天“少天,你刚才说……你们猫,从来不在我们面前变……幻化成人?”他研究了下措辞,总觉得用变这个词来描述有些微妙,殊不知幻化二字显得黄少天更玄幻了。

 

“嗯。”黄少天喝了一口牛奶整个人都精神了,他低头闻了闻杯子里的奶香味解释“我们看来人类没有那么友好,都不说现在虐猫事件那么多,就算是养我们的人,看我们到发情期的时候也是说阉就阉,完全不考虑我们的感受。所以,面对那么不友好的种族,我们不会完全展现出来自己的啊。”

 

喻文州突然觉得‘无言以对’这四个字特别适合他的心境。他一直以为那样做是为猫咪的长远考虑,至少是对小家伙们好。每次公主发情的时候他除了每晚不停的给小猫摸后背顺毛哄它睡着之外也是全无办法。可他就是舍不得让公主挨那针麻醉。谁知道有一天竟能亲耳听到小猫对其他人赤裸裸的指责。喻文州思忖了一下问“那你为什么要在我面前……”

 

这回换黄少天犹犹豫豫了。他露出苦恼的表情,好像在做什么决定,然后一口喝完了牛奶,猛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豪迈的说“这事都怪你!”

 

“……?”喻文州拿起来空杯子“还喝吗?”
 “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往杯子里倒牛奶“喻文州,你就那么喜欢大姑娘?凭什么女的值两千男的才值一千五?”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和他讨论的这话题颇有趣,干脆坐在黄少天身边打趣道“我不是喜欢女孩,我只是觉得少天小猫的样子那么漂亮应该是个女孩子啊。”

他说的确实是实话,黄少天猫咪的样子实在可以用惊艳两字形容。通体几乎纯白色,瞳孔是冰蓝色,眼角偏偏往上挑了两抹淡淡的灰色,像女孩子的眼影似的,每次一瞥人都有种特有的风情。而黄少天变成人后虽然没有那么惹眼了,也绝对算得上明眸皓齿的美少年,除了嘴碎点。

黄少天听了这话并没有生气,反而挺自然的接受了喻文州的赞美,迫不及待的看着喻文州问“你觉得我怎么样!”

“哎?什么?”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发问“少天挺好的啊。”

 

“那你,你别去相亲了呗。你这几天晚回来肯定是前段日子相亲有成果了和那大姑娘吃饭还过夜了是不是?”黄少天说一半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脖子道“我也觉得你挺好的。咱俩凑合过吧你别给我找女主人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来“少天,你这是色诱啊。”

“什么、什么色诱,你这人怎么这样!”黄少天憋红了脸,有些生气的意思“我和你好好说话,你怎么拿我开玩笑,喻文州不许笑了,再笑你就和别人一样讨厌了你知道吗。我这么、这么帅,而且我家庭条件好。”

 

“嗯,少天是挺帅的,但是家庭条件怎么好了?”喻文州努力绷着脸不笑出来问。

“我父母双亡。”

 

“……”喻文州扭过脸“少天对不起你先让我笑一会。”

 

“啊啊啊你别笑了啊!我说的是很正经严肃的事情!”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把喻文州压沙发上“你也不和你家里人过,家庭阻力为零不算家庭条件好吗?!”

“挺好的。”喻文州点点头“我很喜欢少天,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我需要时间接受消化一下。少天,我不是拒绝你,但是如果我答应你了就得对你负责,所以我要考虑一下,可以吗?”

 

他说完见黄少天露出不开心的表情,补充道“少天,你想啊,你不告诉我你可以变成人,我一直都是把你当宠物照顾的,一时让我转换和你的关系,有点困难。”

 

“那你思考的这段时间不能去相亲了啊。”黄少天有点理解了喻文州的意思。毕竟他是猫的时候就在思考要不要和喻文州搭伙过,而那时候喻文州只是把他当成猫。就这一点来说,他瞒了喻文州这么久好像也有点欠妥。他说完,不再压着喻文州。

 

喻文州坐起来道“少天,我这几天是加班工作,你怎么就一心认定我和别人出去吃饭了呢?”

“因为你上次在家里接了一个大姑娘的电话,说下次和她一块吃饭。”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闷声道“有一次就有两次次数多了就去过夜了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

 

“那是电视剧。现实里,说这种话是婉转的拒绝继续谈下去了。”喻文州解释。

“怪不得我朋友才说不喜欢人类,一辈子都不要让人类知道它可以变成人。喻文州,我看那么多人里就你好,我发情期的时候你从来不觉得我烦。”黄少天揪了揪自己身上衣服的衣角抱怨“你们人类真复杂,出门盖着这么多布料,说话还要遮遮掩掩的。”

 

“我和你就不会。”喻文州说“我们就不用那样相处。我很喜欢和少天的交流方式,更喜欢你的性格。”

黄少天瘪嘴“那你还要思考我的提议,真那么喜欢我你就应该想也不想的答应。”

“这个嘛……”喻文州有点无奈“毕竟是一辈子的事啊。”

“那你先答应我你不和那些大姑娘说话了啊,回头你一边考虑着我的建议吊着我一边去相亲我知道了该多难过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说的哭笑不得“好,我答应少天,而且我保证思考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星期。”

黄少天这才高兴起来,拿回杯子继续问喻文州要牛奶喝。喻文州看他高兴,也好像忘了这些天加班的艰辛,觉得心情良好。

评论 ( 22 )
热度 ( 25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