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距离 04(喻黄)

希望这一章会让各位大大们觉得‘啊居然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

然后开心的抱住了大大们的大腿【次次都抱,这家伙好烦人】

私设极多。

=======================


黄少天和方世镜谈过之后似乎是看开了,或者说,接受事实了。他不能再这样消极对待喻文州了,这个喻文州有千点万点不好,总归和他是队友,而且他确实真的需要再一次把冠军奖杯握在手里,去体会兴奋到不能自已的感觉。就这点来说,他需要和喻文州一起配合。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很快回来并不吃惊,他揉着自己的指节让黄少天坐到他身边,低声说道,“早上是我话说重了,别太在意。”

 

训练室的人听喻文州这话便把黄少天愤怒的离席总结为队长和副队长之间的吵架。这不仅符合喻文州的想法,更合了黄少天的意思。他有自信在所有人察觉前、真正的喻文州回来的时候抓住机会让这个第二人格滚蛋。

所以首先,他要放下所有偏见继续和喻文州继续朝夕相处,只能比之前更接近,这样他才有可能看到喻文州的第一人格。

 

黄少天像夜雨声烦一样,蛰伏在喻文州身边,就等着一个机会——一击必杀的时机。他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喻文州对这样的黄少天又无法理解又有些无奈,他给过黄少天冷脸,也试过和他谈,但是黄少天打定主意后除了比赛相关之外不和他交流沟通任何事,他也只得随便黄少天去做什么。

 

就这样将近过了一个月,在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喻文州在训练后抬起头看着屏幕发呆,眼神有些迷茫。坐在他旁边的黄少天抓住他的肩膀想要说什么,却见喻文州先皱了眉头。

“少天,指甲这么长不难受吗?”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腕亲了一口他的指节,“待会去我房间,我帮你剪。”

“队长?文州?”黄少天试探着叫了一声,眼神在喻文州脸上游走。

喻文州不明所以,却还是回了句,“少天?怎么了?”

 

确定喻文州回来了之后的黄少天站起来拉着喻文州离开训练室,几乎是小跑着往大门口走。喻文州跟着他走到门口隐蔽处停了下来,脸色有些难看,“少天知道了?”

 

“这并不算什么大事。”黄少天忍住所有情绪,快乐的,悲伤的,只是镇静道,“我问过专家了,多重人格并不算太难治,只要坚持治疗、吃药……”

 

“我不能见医师。”喻文州站在原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绝对不能见医师,除了这点,其它我都可以考虑少天的建议。”

 

“为什么!”黄少天大声问,“找医生让你觉得丢人了吗?还是说你要防着我?”他计划这件事近两个月,想到了种种困难,比如喻文州抢不过那个第二人格怎么办,又或者是那个第二人格下次苏醒真的拖着喻文州一起消失怎么办,可他唯独没有想过问题的难点会出在喻文州身上。第二人格的喻文州对他冷漠甚至嘲讽让他再难受,也绝对比不上他的恋人喻文州拒绝他的建议让他觉得喘不上气。

 

“少天,”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发,语气轻飘飘的,“你可能去问了方队我的事,但是我想和你说的是,当年我并没有告诉方队所有事。”

 

 

“如果按照时间线来看,我才是第二人格。医师会让我消失而不是主人格。消失的意思,就是彻底不再存在。所以我并不想再纠结这件事,顺其自然就好。”

 

“总、总有办法。”黄少天死死抓着喻文州的手,“你之前可以做到的事,你为什么这么消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握着他手腕的手,苦笑着解释,“我并不是放弃,我有争取,少天,今天我们聊到这可以吗?”

 

黄少天终于松开拉扯着喻文州的手,看着喻文州摇摇晃晃的离开了他往回走,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是在可笑,竟然还和权威的心理医生咨询过如何让第二人格消失,原来他一心希望‘复活’的恋人是本来不该存在的人,那个人还一脸淡然的告诉他顺其自然。


评论 ( 59 )
热度 ( 11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