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征婚启事 (喻黄)

本来是我要投稿给微博ID 全职高手-喻黄根据地的,结果 @慕乔King 说一起再写个正文+聊天体吧,我就欢乐的和他一起写啦哈哈哈。

这次不仅梗一样,内容也相同。傻白甜哦,大大们食用愉快 。

聊天体:点我观看

 

互相有补充,所以一起看才会甜的牙疼23333

鬼鬼的漫本通贩:点我购买。

 

================

 

夜雨声烦,微博知名段子手。于二十六岁时不堪家里人碎碎念念用自己大号微博发布了征婚启事。

像他这样一个话痨能被絮叨的不怕丢人的跑去发微博征婚,足以证明其父上母上的强大。

夜雨声烦v:来个征婚启事。给自己征婚[鼓掌][鼓掌][鼓掌]有看着合适的别客气,和我联系,咱们先见个面再说。具体的太多了写不下大家直接点开大图看吧。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谢谢各位了。[爱心][爱心][爱心]

我以前也不是没谈过男朋友啊,但是感觉这对象吧,有没有真心用处不大。我现在和父母住一起,小到做家务换灯泡什么的我包圆就不说了,昨天家里擦桌布掉马桶里把厕所堵了也是我让家里俩老人让开解决的。这不值得炫耀我知道,说出来也不是嘚瑟,就是想感慨这么多年我都没闹明白要男朋友到底干啥啊,除了解决一下生理需求真没什么意义啊是不是。所以我就希望下个男朋友能让我有个谈恋爱的感觉,别就是个挂牌男票,咱不需要。

说白了我也是编过程序玩过手办的半个宅,哦不过现在都收起来了所以想看的以后有机会再说啊。我想说的是我确实想要一个和我一样跨二三次元的人谈恋爱,不宅就算了我不强求。其实我也不求你看过多少动漫,只要你知道我买这些东西不是脑壳有坑,别整天想着卖了变现就行。前段时间发生一个姑娘手办被自己老公卖了她扇老公一巴掌离婚的事你们都知道吧?这事放我身上我绝对不会离婚啊,肯定打死那孙子。

还有要是咱俩好上了,以后你的电脑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给你修。不说专门学过这玩意吧,但是我大学第一台电脑是自己买零件什么的自己纯动手组的,用了四年转手卖学弟,学弟前几天和我说换了个win7系统,现在除了有点慢没大毛病。所以和我在一块别说什么电脑问题,电视、空调、洗衣机,给我点时间琢磨我都能帮你修好了。当然了,你身边要是有漂亮小姑娘电脑有问题了也得是我帮她修。现在小姑娘脑子里想什么我是不大清楚,但是一天电脑坏八次找别人男朋友修别怪我下手不留情。

哦对了我一米七六,太矮的就别来了,一块出去我跟牵着宠物似的大家都尴尬是不是。但咱们身高在这呢也不能再要求什么十五厘米最佳情侣身高差了,和我差不多高就OK。就一米七五到一米八吧,再高一点也行,但是最低也要一米七五啊。见面的时候别骗我,我带着皮尺去,看你不够高直接让你脱了鞋给你量。本来是一好事,有兴趣的各位都自觉点啊,别让我把事搞的这么尴尬不好收场。

还有就是和前任分了是因为那傻逼劈腿骗我是加班。我们是大学好上的,后来毕业我去了外企他去了国企。像我这么一个外企的加班到七点还有时间和朋友看个电影什么的。他和我说忙的要死加班到了六点我怎么那么不信你是加班去了呢。于是我就摸到他单位,问前台小妹他每天几点下班,又怕误会了小妹妹在他单位门口蹲守。果然,那东西五点就拿着手包出门了,还有个小帅哥开车接他,这俩人在车里亲的昏天黑地立一摄像机就能当gv了。

之前我和他一起攒钱说买房子,钱都在一个卡里了。我当天就去取款才知道他改了密码。哎呦小子你藏得很深啊,不过这点小手段能骗过我吗?真给你长本事了,我直接回家打开家里台式机破他QQ密码用来测试他密码,分分钟搞定,顺便找出来u盾,都不用去银行,全款转账连利息都没给他留然后打电话分手。说完再见一键拉黑再去他们单位宣扬他找小三的事。干这些事加起来一共只用了两天。不给你点厉害尝尝你还真忘了我大学妖刀称号是怎么来的了。

所以你看我这么犀利,咱们要是真有缘好上了,别的不说,关键是诚实,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要是你惹到我,不好意思我不是会忍的人,不要说我说话难听下手狠在你背后捅你刀子,你自己不作死我没那闲工夫捅你玩,我还愿意天天和男朋友恩恩爱爱呢,当我多开心成天弄一手猪血似的。

行了就这么多吧,感觉该说的都说了,总之找一个靠谱脾气好还会做饭偶尔能玩点小浪漫的人当男朋友。别嫌弃我事多,你会玩浪漫我在床上也不会亏待你啊!至于联系方式,评论留你手机号和基本情况,我会看着和你联系的。没错,是我挑你。我写了这么多给我点特权吧谢谢了。

黄少天打完最后一个句号,点了发布,看着发送图标转了一会显示发送成功才最小化微博窗口继续工作。他想了一下如果他老妈知道他在微博发征婚广告会被气成什么样,忍不住摸着鼻尖笑了笑。人家一普通六十岁老太太接受他是同性恋已经不容易了,再接受自己儿子网上征婚的事实不得吃一盒速效救心丸啊?他‘不孝’的脑补了一下自家老太太吃药的样子,心想这回一定给你找一个条顺盘亮的儿媳妇,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工作上稀里糊涂的就忙到中午。

等他吃完了饭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征婚没有联系任何一个符合他要求的人呢,喝一口水打开微博看,就被吓了一跳。欣兴整个营销推广团队们都转了他的微博就不说了,这转发破千评论过万的他怎么找合适的人啊。

黄少天一边在QQ群里和君莫笑他们闲侃一边顺手点了热门评论,前几个无非是“来不及想段子了赞我!”“征婚也这么多字不愧是你啊。”之类的小段子。而接下来是一个叫枪淋弹雨的评论——

【我冒着被组长打死的风险来了。大家都说适合你@索克萨尔。←此人脾气好,整天笑眯眯的,绝对是小说里走出来的温润公子啊。关键是他工作稳定会赚钱会养家会下厨声音好听身高刚好178!简直是照着po主要求活的!他也要找对象,而且他颜值高!特别高!重要的话说三遍,颜值高!颜值高!颜值高!联系方式:1343xxxx376。坐等夜雨联系啊!赞我让我上热门评论!谢谢大家!】

一千多个赞?那就视奸一下这个?黄少天脑子一转点进索克萨尔主页,里面一水的经济新闻相关,偶尔会插几个怎么讨好恋人的微博转发。他想这个索克萨尔也不知道是懒还是怎么,每一条讨好恋人的转发都写的是‘码。’可硬要说这人懒吧,对国家经济类的新闻转发的时候还会带上自己的见解。

嗯……黄少天鼓着腮帮子看了一会,忍不住感慨:你打这么多你的看法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我这种普通老百姓根本一句话也看不懂。

不过既然索克萨尔关注了他……

黄少天心里一动,回了粉。过了一会对方发过来一条私信。

索克萨尔v:你好,我的情况枪淋弹雨应该都说过了,我再补充几点吧。我是银行业务部组长,但是员工都很自觉,平时不是很忙,有时间好好谈恋爱。说真的,我很喜欢你这种活泼又有点小高冷的性格。我们可以先电话联系一下,就是枪淋弹雨说的那个。

黄少天‘啊’了一会,心里卧槽了半天,鬼使神差的在自己手机联系人那一栏加上了一个索克萨尔,然后把电话打了过去。

电话那边‘喂’了一声,声音不错但是黄少天没觉得符合‘声音特好听’的标准,怀疑自己是不是打错了,犹豫了一会回了一句,“我是夜雨声烦。”

电话那边彻底炸了。

“夭寿啦!组长!夜雨声烦给你打电话了!我以为是个高冷御姐其实是个男的啊!”

“我猜到了。对了郑轩,你好像没挂断电话。”

黄少天点点头,嗯,这个声音是不错……好吧,不仅是不错,相当好,听着就是特适合谈恋爱的——不,黄少天你要顺从自己的心!

妈妈这个索克萨尔的声音苏炸了好吗!

但是!索克萨尔和那个枪淋弹雨为什么以为他是女的!他征婚启事写了那么多还不够清楚吗!黄少天马上挂了电话去看自己那条微博,果然,下面点赞没有那么多评论基本都在吐槽‘原来夜雨是个妹子’以及‘现在的妹子都长得这么高啊’、‘宅妹子还家务全能?’、‘煤气罐也自己扛?’、‘不是说装柔弱的女人最好命嘛,夜雨妹子你输在了不会卖萌。’

呸——黄少天唾弃的看着那些评论,暗自懊悔自己当时想说的太多最后忘了说明性别了。他郁闷的刷新了自己微博,又看到索克萨尔发来的一条新消息:“烦烦,下午好^^你好像没有回我私信,给我打电话也不等我接就挂断了。是没话可说还是九张征婚图片把一辈子要说的话都说完了?嗯?”

黄少天无语,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说好的温润如玉,这浓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气息到底是闹哪样啊?再说也不知道178真不真,鞋底算了没?头发是竖着的吗?我是要用皮尺量的啊!别以为写了颜值高我就信了,也别觉得我很喜欢你的声音!!我可是很内涵的,这么肤浅的东西我会在意吗?哦那个,对了,有时间还是先发个照片看看吧,难得私信聊别浪费机会。看照片绝不是肤浅!”

索克萨尔过了一会才传过来一张照片,附带一句话,“之前在用电脑和你聊,现在用手机给你发。”

“我靠靠靠,你是不是啊,随便就在网上爆照?你不怕小爷是网骗吗?有没有安全意识啊!该不会你是网骗吧?我可和你说哦,我可是带着家伙过去的!!!!”黄少天疯狂吐槽掩饰着对枪淋弹雨某句话的严重认可。

颜值高,相当高,重要的话重复三遍,颜值高,颜值高,颜值高!

论长相这家伙甩他前任五条街啊!

“那什么,见个面吧。”黄少天修改半天自己的回复,最后干脆全删了打上一句:“我觉得你挺好的,你也见见我。”

“好,周六下午两点XX区XX路520号XX咖啡厅”见吧,我记得你发过微博说过那下午茶不错。”

我靠,这么贴心。黄少天张大嘴,还在研究回个什么好,那边又发来一句,“多穿点,现在天冷。”

妈蛋……还真有谈恋爱的感觉了。黄少天不自觉低了低头又揉揉自己有点发热的耳根。


在感受到了连高考都不曾感受的,惴惴不安的几天后,黄少天终于在周六和自己的相亲对象胜利会师。黄少天走到咖啡店门口就看见和照片里一样的人站在门口等他。随手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黄少天。”

“喻文州。”男人笑眯眯点点头,“你长得和我想的差不多。”然后轻轻拍了拍黄少天肩膀,带着他落了座。

黄少天撑着下巴打量喻文州。嗯,普通呢子大衣,没有晒富,很好。一般银行工作的人都比较喜欢晒富,他是比较反感这点的。这个喻文州端咖啡的姿势很好看嘛,举手投足很有绅士风格,加分加分。想到这黄少天憋不住了,率先开口问道,“你对我,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眨眨眼睛,“我觉得你挺好的。就是没想到你话这么少。”

“唉?”黄少天指着自己,“你什么意思,我只是觉得这是缺点稍微隐藏一下好向你展示完美的我啊!”

“那我大概更喜欢微博上那个你了。”喻文州笑,坐到黄少天身边,侧脸在黄少天耳边补充,“直白、毫不留情才是你的风格吧。我更喜欢那样的你。”

听到这话黄少天又忍不住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拿起手机挡在他们两个人脸中间,一个QQ群消息跳出来,一串人询问他相亲情况。黄少天继续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打字——

夜雨声烦: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君莫笑:话唠怎么了?

夜雨声烦:会心一击,非他不娶了。

这句话成功炸出来一片躺尸党嘻嘻哈哈祝福。黄少天把震个不停的手机收起来,咳嗽一声叫人结账,得到侍者‘您朋友已经付过了’的回答后,用‘你很上道,很好’的眼神表扬喻文州。接收到这表扬‘信号’的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更加‘上道’的拉着黄少天的手出了咖啡厅。

其实喻文州的手机也震了半天,他那个叫枪淋弹雨的小伙伴一直因为忏悔而坚持和喻文州联系。本来是在尴尬夜雨是个男的,自己对不住喻文州而不停的和喻文州道歉。知道喻文州和夜雨约了见面则把悔过都给了喻文州的妈妈。

所以在黄少天和喻文州手拉手在马路上走的时候,某个人正亚历山大的拿着手机给喻文州发语音,表情极为痛苦,“组长你帮我给你妈妈带个话行不行?就这么说,文州妈妈我对不起你,我也不知道你家文州一掰就弯……”

这些,喻文州都当做没看到,甚至听也不听。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暂时就放下朋友这一边吧。毕竟这小话唠是他关注在意了两年的段子手。



后记:

在某个网络相亲事件快要被人遗忘的时候,夜雨声烦适时的发布了一条微博。

夜雨声烦v:

感谢新浪,感谢微博,感谢CCTV,感谢中国,感谢大家帮K,我们在一起了@索克萨尔。[微笑][微笑][微笑]

【配图:侧拍 紧握着的双手】 

评论:

还真用网络相亲找到对象了?

所以夜雨到底还是和那个最热门好上了?

……只有我的关注点在‘夜雨你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两手都挺白的但是没一个像妹子的啊!(╯‵□′)╯︵┻━┻

恭喜夜雨嫁出去哈哈哈哈,关注女婿一个。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枕着喻文州的腿,调出来热门评论然后把手机举给喻文州看。

“之前大家猜你是女生你没澄清所以他们都默认你是女孩子了。”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软软的头发问。“现在想告诉他们你的性别了?”

“嗯……随便。”黄少天把手机扔一边抱住喻文州腰蹭了蹭嘀咕,“我对自己现状太满足了,这些事情我没兴趣。”

嘴上说是满足,不过,他可和喻文州说定了这恋爱得谈一辈子,这才哪到哪啊。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笑,捏捏黄少天的脸让他回神,“晚饭想吃什么?”

“哦这是个大事我得好好想想,考虑到晚上你肯定不会饶了我所以晚饭我绝对不能让你轻松过关。听着啊,咳,我想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

“少天,我要亲你了。”

“香肠……哎?哎哎哎?唔!”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6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