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会心一击 (喻黄)幼驯染+双娱乐圈设定

其实就是……听了一首歌,一边听一边码的。

最近心情比较低落。每次官方都不爱我们,自己出本也各种情况,好累啊……

要不是我州州我天天这么萌我早退圈了口亨!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另:帝都全职O,1017蓝雨摊位1,约吗~哈哈。

 

====================

喻文州和黄少天像小学生一样并排坐在沙发上听着自家的经纪人批评。

“黄少,你可真是大少爷!上台就跟要打擂台似的,十几个人拦都拦不住啊。亏我还和记者说您有稳健的台风。合着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误会您了,您是上镜自带八级台风吧?早说了和你合唱那女歌手被老板叫走了你听都不听就跑上去开唱了。也就是有人帮你救场,不然今天这局面怎么收拾?”

黄少天愣了一下,转头悄悄和喻文州耳语,“唉文州我平时说话有他这么多吗?你说实话,平时的我和他这个样子比,我们谁比较烦?”

“嗯?”喻文州刚歪了脑袋,还没来得及回话,他的经纪人也不甘落后的数落起他来。

“文州,不是我说你,你干嘛呢,黄少的事你让他自己处理,你出去做什么?你是不是忘了你以什么形象出道的了吗?好男人,苏!你上台救谁的场子啊?你这还自身难保呢!鬼知道今天娱乐头条新闻会怎么写。答应我!用你的人品保证!以后你永远不再自作主张了,好不好!”

喻文州啊了一声,赶紧坐正身体点头答应。

黄少天忍不住噗嗤笑出来,“看来你的助理最烦人啊,文州你也肯听她叨叨。唉我一直以为我是你的特例,现在看来你是对谁都好。我有点小情绪了啊。”

助理妹子立刻黑了脸,“你说什么黄少,我们文州为你牺牲多大啊!”

连珠炮的话还没说出来呢,黄少天的助理转移了‘火力’,看着喻文州的助理道,“蓝雨的牌子砸了你们文州还混出的来啊?不就是一起唱首歌吗?当时那情况你们文州不上去救场谁去啊?互帮互助不是应该的事吗!再说了跟我们黄少同台可是和当红小生同台,可不是你作势宣传弄的来的。”

“要是普通的歌唱就唱了,这歌能随便唱吗!”喻文州的助理红着脸从桌子上拿起来歌词表递到黄少天助理面前。

 

两位助理争论的不是别的事,而是今天蓝雨开全员演唱会,蓝雨老总特意嘱咐一定要安排当家花旦——演员黄少天去一展歌喉。为此管理层还联系了个当下最火的女歌手和他对唱情歌。

可惜之前彩排耽误了时间,等到上台的时候女歌手一个通告接一个,最后被助理带上车跑采访去了。

然而那时候黄少天已经拿着麦克风活力四射的跳上舞台开口唱了男声部第一句。

 

后台的人都慌了神,怎么办!女主跑了啊!男主估计觉得自己唱的不错还欢脱的和观众互动呢!在所有人乱成一团的时候,本来就是这次演唱会力捧的主角,喻文州拿起来黄少天之前一直背的歌词单,一声不吭的上了舞台。

原本急的不知怎么办的黄少天助理在下面对着音响师做了手势叫他降两个调继续。他记得黄少天貌似说过这歌调子有点高,但是那位女歌手说再低了她唱不了了。这喻文州救场降个调对两个人都有好处。

 

原本来看演唱会的黄丝们激动满满,再一听黄少天开口有模有样,也算半个专业,更是尖叫不断。

可舞台另一头冒出来的声音和人就让全场沉默了。

 

“谁能知道呢?
我的另一面。
或许说出来就能理解吗?”

 

黄少天看着自己打小的玩伴彻底震惊了。也是万幸喻文州唱的部分比较长,喻文州一边唱一边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看了看黄少天。接收到喻文州眼神的黄少天也是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了。

可台下喻粉就不理解了。

什么情况啊?喻总你有什么另一面啊?是不是逗我啊?你的另一面是和男人唱情歌对唱还唱女生部分吗?

 

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黄少天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唱。他只觉得接下来这两句话太符合他现在的心情了。

“没关系现在不知怎样才是你的样子,
奇怪的是我不知为何会喜欢你这样。”

 

喻文州倒是保持稳健的台风,一边看着手里的歌词纸,一边冷静的接着往下唱:

“现在我已习惯了我的样子,
一天又一天只看着你,
在梦里也想与你相见,
你知道我只是想念。”

 

此时黄少天已经有点崩溃,心里不停的狂喊——神啊来个人救救我啊!我唱不下去了啊!对面是打小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啊!他在和我对唱情歌啊啊啊啊!到底是他在救场还是他在整我啊!为什么看着我放电!不要看我了!

 

前排的一个黄粉姑娘终于忍不住,问自己身边的小伙伴,

“我说,黄少是不是脸红了啊?”

 

向来自诩顺风耳的黄少天听到这话倒抽了两口气忘了继续唱下去。幸亏喻文州反应快,走过去握住黄少天的手替黄少天继续唱了下去。

 

“就像傻瓜一样,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已变得奇怪。
我的心在动摇,渐渐倒塌,
知道的时候你已经在我的心里。”

 

被问的那个姑娘捂着胸口无比感慨的回答,“会心一击,我站喻黄了。”

刚恢复一点的黄少天听到这话又咳嗽了两声。谁来拯救他一下……

直到两个人手拉手把最后合唱部分唱完,台下面被唤起腐女本性的粉丝们也没有停下来尖叫。更有甚者干脆问人要喻字和黄字的荧光牌,拼在一块举起来跟着节奏晃动。

 

第一次上舞台唱歌就碰上这情况的黄少天下了台腿就软了。被喻文州连拖带拽弄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又给自己灌了两瓶水才缓过来,有气无力道:“这什么情况啊我吓得现在还手脚冰凉。今天是整人日?还是愚人节?哦今天原来是四月一号啊!时间过得真快,我以为我们刚过完国庆呢!”

“就是刚过完国庆!我说黄少,注意形象,你的偶像包袱呢!”黄少天的助理拍了他肩膀一下,“这休息室没锁,坐直,不然待会进来个记者我给你营造的贵公子形象就被颠覆了。对了我让主持人说你的下个电影喻文州的主唱,所以特意安排了今天这个环节。唉不管了,先把谎圆上再说吧。不是我说, 你这风风火火的性格什么时候改改?”

喻文州捏捏黄少天的手指,趁着黄少天助理絮絮叨叨的时候凑黄少天耳边道:“吓着了?你的搭档临时有事先走,我才上台的。”

黄少天摇摇头,“没事没事,文州你刚出来的时候我是真吓疯了。不过我想你肯定不会做害我的事啊,再加上你那个纠结的表情哈哈,我一下就懂了。”

两个人还没来得及相视一笑,喻文州的金牌助理也推门而入开始数落喻文州。

我们的小学生们听了一会自家助理的碎叨,赶紧好言好语的给助理顺气。黄少天的助理是个男的,黄少天倒是好劝,说几句兄弟义气的话这事就过去了。

可苦了喻文州,助理说一句他低眉顺目的点头嗯一句。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挨训’的样子觉得挺有意思,跟受委屈的小媳妇似的。

“他雇这姑娘好几年了,”黄少天的助理说,“我们都觉得他这姑娘有点关系。”

黄少天看着自己刚被喻文州拉过的手一时间醋意翻涌,干脆抿着嘴不回话。

 

晚上十一点演唱会总算圆满结束。黄少天私下表示再也不‘献声’了。

其实这次‘意外’给他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了。黄少天躺在床上已经是凌晨,却还是睡不着。明天这头条他是上定了,可上的一点意义都没有。他正翻来覆去的,手机消息提示响了起来。

 

喻文州:是十六号吗?还是十七号?

黄少天:什么啊?

喻文州:戒指的大小。下午稍微量了一下。^ ^

黄少天:靠靠靠靠原来你捏我手指是量戒指不对啊文州你什么意思啊给我买戒指干吗?我怎么不大明白?

喻文州:少天吃醋都吃到我助理身上了还说不懂我要做什么?

黄少天:我真不懂啊你别吓唬我!

黄少天:怎么怎么,我说不懂有问题吗?

黄少天:怎么不说话了!在吗!别睡啊说清楚啊!

黄少天:我靠,你故意和助理暧昧看我反应是不是?我告诉你小爷不吃这套,你有本事就和助理结婚啊!

黄少天:快!醒!醒!!!!!!

黄少天:还是生气了啊?我刚才真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我也不该说气话。

黄少天:好吧我是吃醋了!我后知后觉!行了吧!

黄少天:……………………十六号。

 

喻文州:喜欢你呀。^ ^

 

后来过了很久,久到两个人都半退出娱乐圈去国外生活了,接受采访的黄少天表示,那天喻文州才是真的给了他会心一击。

 

 

黄少天:好吧文州那我也说实话吧,其实我也……一直都挺……喜欢你……哈哈哈!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5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