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养妖 上(喻黄)

是送给乔 @慕乔King 的生贺。

因为他不喜欢小动物设定,只喜欢什么狮子啊豹子啊于是我就设定了豹子天。

然后我写了4000+还没上重点。剩下的明天继续。

其实上半章只是为了满足我的恶趣味,不让天天说话【你走】


 ====

喻文州不是第一次看见那只通体橘色的狐狸蹿上摩天大楼顶层往下跳了。小狐狸却每次都能让他看的心里一惊。

因为这小家伙每次跳下来都做不到毫发无损,次次都摔的满身满脸都是血。

“还好吗?离渡劫还有几天?”喻文州抱着怀里的小豹子走上前对脑袋还在冒血的小狐狸表示了亲切的问候。

“…………”小狐狸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好不容易爬起来,看看自己狼狈的模样再对比喻文州衣冠楚楚的样子,跳起身之后用爪子捂着脸掉头就跑。太丢脸了!它想。怎么能在早就渡劫成功了的前辈面前这么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呢?这次先跑走好了,下次一定要成功!

 

 

 

喻文州,狐族,两百年前渡劫成妖。由于现在修仙难度越来越高,像喻文州这种高级妖已经是非常难得的‘珍稀物种’了,所以南方妖的事情基本上都由他做主。

“下次还是小心点好,虽然你已经施法让人类看不见你模拟渡劫的样子,可气流的冲击还是会让他们察觉到不同的。”喻文州看着小狐狸的背影笑着提示后,摸了摸怀里小豹子毛茸茸的脑袋,“晚上想吃什么?”

在喻文州手臂里睡了半天的小家伙抬起脑袋,似乎是辨认了一会,确定眼前的人是喻文州之后立刻张嘴去咬喻文州的下巴。

“别闹。”喻文州腾出来一只手捏着小豹子的后脖子,“还吃午餐肉可以吗?还是想吃涮肉?”

“嗷——”小豹子努力发出威胁的声音恐吓喻文州。为了达到它想要的效果,它的四只咋呼着,尾巴上的毛也竖起来。可惜它的声音却还是奶声奶气的。

喻文州忍住笑意,逗弄道,“知道了,吃午餐肉,我们回家去吃。”

小豹子心里‘翻江倒海’的。开什么玩笑我和你可不是一个种族,你是狐狸我是豹子应该我吃你的,为什么把我当宠物养!你等着的等我渡过了这个劫我第一件事就是生吞了你!咦咦咦等等是不是已经决定吃午餐肉了?喻文州我不要回去我要在外面吃涮肉OAO。

可喻文州还是带着它上了出租车。

如今的社会已经非常发达了,人类习惯了和妖相处。只要妖们做‘高危事情’的时候隐身不让他们看见就好。尽管如此,看见喻文州抱着一只大型食肉动物的司机还是仔细检查了一下保护自己的铁栏是否牢稳,然后摸了摸自己后脖子冒出来的冷汗,战战兢兢的开了车。

“师傅,”后座逗弄小豹子的喻文州笑眯眯道,“您忘了打表。”

“………………”司机默默开了计价器。透过后视镜看一人一豹子在他车里聊天。

 

起初小豹子懒得理喻文州的样子,快速的从喻文州腿上爬下去,和喻文州并排坐着,做出一副他们是平等的两个人的样子。可没保持多一会,喻文州就把小家伙从座子上抱起来,放到了自己腿上。“所以你到底想吃什么呢?”

“嗷嗷嗷!”吃涮肉!我不要吃午餐肉了!

“想吃蔬菜了?等下我们去超市买点白菜藕之类的,我再叫景熙做个炒秋葵给你吃。”喻文州和司机说了个地名后伸手去捏豹子的小肉爪。小家伙年纪小,肉垫都是粉色的。

“!”豹子不甘被他戏弄,蹿回喻文州怀里两只爪子抱着喻文州的胳膊去咬喻文州的手掌。它还是有些小,干点什么事就哼哧哼哧的,好像做了多少件体力活似的。

司机看的心惊胆战,想要问问后座的男人要不要报警。却又听见那人道,“好了,别咬了。”

小豹子抬眼,两只爪子按着喻文州的胸口处,几乎和喻文州脸贴脸。它的瞳孔是蓝色的,因为刚才抓着喻文州的手臂咬了一会,现在累的够呛,眼里都有些雾蒙蒙的。

“知道你没用力,在和我闹着玩。我们去超市买点新鲜肉片。”

听了这话小豹子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珠,总算不再折腾。

“呼……”司机松了一口气,又开了一会终于驶到了目的地。他快速的收了喻文州的钱之后连客套话都忘了说,见喻文州拉开车门下了车,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他想自己下次再也不要接这种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活了。

 

 

 

一人一豹进了超市开始购物,等他们从超市出来时天都黑了下来。喻文州拿着长长的购物单给小豹子读他们都买了什么,读到最后叹口气道,“其实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他说完连自己都有些吃惊,只是暗自感慨幸亏这是只动物,不是人。他停顿了一会又随手喂了小豹子两个小肉饼,小东西吃完没两分钟就处于吃饱了犯困的状态了。它自己翻了个,从原来的趴在喻文州怀里变成了肚皮朝上躺着,小爪子蜷着,眯着眼睛舒服的直哼哼。

“再睡一会。”喻文州见小东西吃饱了警戒心直降为零的在他怀里睡着了,低头吻了吻豹子眉心,又拦了一辆出租车回了家。

其实所谓的家并不是他和小豹子的‘狐豹世界’,而是狐狸家族。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加上他们家族新成员卢瀚文。由于他们家族大部分时间集体出门,喻文州又是制定计划的,所以大家都叫他队长,而不是名字。

“队长回来啦!”卢瀚文听觉极强,门口刚有一点响动就从沙发上跳起来跑过去开门。“就等队长开饭呢!”他仰着头,有几分埋怨,“队长,你别忘了答应陪我玩游戏机的事啊。”

喻文州笑了笑,“我晚上叫郑轩陪你玩。你先看看我买了什么。这些都可以拿出来直接涮。”

卢瀚文咽了咽口水,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塑料袋,像展示战利品一样拿到了其他人面前。

 

一群人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郑轩嘀咕他们又要去北方和妖朋友们开学术友好交流座谈会了。

“这次我就不去了。”喻文州说,“小家伙不方便去太远的地方。辛苦你带队了。”

“压力山大。”郑轩放下筷子念叨,“要不队长和它签订主仆契约?这样它就不爱闹了,也听话了。”

“我会考虑。”喻文州拍拍郑轩的肩膀,又给小豹子喂了几块涮的火候刚好的滑嫩肉片。

‘毛绒团子’吃的不亦乐乎,甚至还好心情的在喻文州怀里打了个滚,蹭的喻文州裤子上都是毛。现在的它觉得喻文州好像每天并不是很开心,总好像在担心什么……等等,他是狐狸我是豹子,我们应该是敌人的!小豹子想起来这件事立刻又拱起后背对喻文州做出一级戒备姿势。

“昨天洗过澡,所以今天不洗了,我们睡觉。”喻文州捏着小豹子的后脖颈回了房间,又把它放床上。

“…………嗷。”小豹子态度明确的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它拒绝和敌人睡一张床。

“没吃到菜所以生气了?”喻文州捏了捏小豹子毛茸茸的小耳朵,“下次单给你弄秋葵锅好不好?”

原本懒洋洋趴在床上的小东西立刻不开心了,伸着小爪子要去抓喻文州,却从窗户口看见天边闪过一道闪电。

“那只狐狸在渡劫。”喻文州说道。

以今天下午他看到的水平,那小狐狸势必是要丢了性命在这劫难里的。想到这喻文州有些犹豫,如果他帮忙,那狐狸应该可以扛过去。喻文州冷静的分析着,拿起衣服就要出去。

生性敏锐的豹子蹿上喻文州后背不肯让喻文州一个人去。此时喻文州也并不想说什么,只是把小豹子揽怀里,带着它顺着闪雷的地方追了过去。

雷电没有停,喻文州到达小狐狸住所的时候看见小狐狸只剩下两条尾巴了,天雷却还在房间里不肯离去。他正要使用法力帮忙,小豹子却先一步跳到他手臂处让他抱着。喻文州看着小豹子的眼睛,那里又升起来一片薄雾,呜咽着蜷缩在喻文州怀里。喻文州知道,他的小家伙被吓到了。可就算如此,小东西也没有逃走,而是选择和喻文州在一起,近距离等待着小狐狸渡劫。

来不及多想,喻文州听到一声痛苦的叫声,是那只狐狸的。他终于看不过去,上前帮忙。小豹子缺拼命咬着他的手臂,呜咽呜咽的。它只是本能的感应到恐惧而不愿意喻文州去涉险。

“别动,听话。”喻文州把小豹子放地上,叫它靠后站。而后念了一串咒术。最后一个天雷竟分散成两个比较小的闪电,一个打中了奄奄一息的小狐狸,另一个则落到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后背顿时火燎一样的疼,他忍着痛,翻找出药箱给小狐狸包扎伤口。

小狐狸趴在床上被前辈照顾。它向来天赋不行,此时却是剑走偏锋。前段日子它遇到一只传说级别的前辈,大山猫。山猫告诉他第二重天劫的痛楚像‘跳楼’。即使狐狸的修为不够,能力有限,可如果挨打的水平足够——能够做到雷怎么劈都不死,自然也算度过了天劫。

小狐狸千恩万谢,回家之后就开始每天练习‘跳楼’。它自我恢复的速度越来越快,再加上喻文州出手相助,也算在前辈们帮助下成功度过劫难。

喻文州笑笑,转头唤他的小豹子。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豹子已经自己跑走了。喻文州心里有些空落,又不好表现出来。劝导狐狸切不可再这么拼命以后独自回了家。


进屋后喻文州又和其他人一起找了许久,都不见小豹子。现在天黑,找人都极为麻烦,何况找个不会说话的小动物。喻文州在众人搜寻无果的一小时后提出来现在大家事倍功半,还是好好休息,等天亮再找。

说完这段话喻文州回了自己房间。他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可又忍不住担心那只小豹子,万一遇到个有些法力的妖来,不知道小家伙能不能对付。想到这他连灯都懒得去开,只是坐在床上叹息。喻文州用手指按着自己的眼皮,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的跳。现在他有些不知道如果明天还是找不到小东西他应该怎么办。友人信任他才托付给他照顾的小豹子,竟然被他弄丢了。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自己再去找的时候,一个影子从外面跃了进来。

喻文州回头,是他的小豹子。他站起来对小豹子伸出手。

小家伙却气呼呼的冲撞到他胸口,险些让他磕伤了头。可即便如此,喻文州还是搂着怀里的小东西不松手。小豹子是带着愤怒和戾气回来的,它有些用力的撕咬喻文州的手掌,

“是我错了,之前我不该轰你出去。”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别动,我今天心情不好,就这么陪着我吧。”他总觉得自己不应该是一个人的,今天小豹子的暂时离开更让他对自己空白的过去感到焦躁。

小豹子发泄火气的动作停了停,似乎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它才伸出来爪子,搭在喻文州肩膀上,好像在拍拍他肩膀安慰他似的。

喻文州失笑,正要再说什么,温暖又有些干燥的舌头轻轻舔过了他的脸颊。

“我知道你对我好。”喻文州压住从心底浮上来的情绪。这两年来,他本来已经不把这只小豹子当做宠物照顾了,只是真心实意的把它当做朋友。即使这位朋友又挑食,脾气有点冲。可却是一心一意的对他好。

他抱着小豹子回到了床上,小家伙用爪尖勾着喻文州的睡衣,让喻文州连翻身都翻不成。

喻文州抬头亲吻小豹子的额头。“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你可以说话,我想我们相处的会更愉快一点。”他沉默了一会,又和小家伙说了些心里话,这才沉沉睡过去。

 

 

评论 ( 41 )
热度 ( 3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