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局中案 02 (喻黄)

新年快乐!没有年终总结啊哈哈。懒……

坑放一放,不要催哈……

然后给我的鬼鬼打一发本子广告:《roommate》 捂脸,可好看!

 

====

《钻石追踪》中

悬在半空中的黄少天脸上还挂着笑,乐呵呵道,“我就在大门口附近徘徊了啊,队长你快点完事出来,给你四十分钟时间足够了吧!”

“够了。”喻文州关上窗子,把保险柜里的钻石放回去,开门走了出来。“水管修好了,请下次不要在脸池冲洗头发。”

正帮喻文州拿东西的保镖见喻文州出来又说了这种话,有些诧异的看了看对面的人,两个人似乎在询问对方是否这样用过脸池,就在他们犹豫后的下一秒,喻文州已经进入电梯。两个保镖总算察觉到事情不对,一个拔腿去追喻文州,另一个人打开屋门去开保险箱确认钻石是否还在。

“不用追了,还在。”屋里的保镖喊叫住想要追人的那位,“是上个住这里的人弄的吧?”

“……可能吧。”

也就在保镖说话的时间,喻文州已经回到一楼男洗手间,换好了西服,走了出去。

“你跑去哪了?我等你多久你知道吗?”总算看见‘男朋友’的富贵小姐几乎冲过去挽住喻文州的手臂,想了一会才定下主意道,“刚才我对你态度是不好,你不要太在意。等下看钻石,我们好不容易单独出来一趟,不要扫兴好吗?”

“嗯……”

见喻文州低头垂睫毛应着,一副受了天大委屈还不敢说出来的样子,女人恨不得更低声下气的去哄他:“高兴一点,你之前不是说想天价钻石的样子吗?”说完,她便带着喻文州从侧口坐直升电梯,两个人一同到了酒店的贵宾楼层。

喻文州点点头又往后缩了缩身子,“我还是不去了……”

“那怎么行,你必须去。”这位出了名的富二代小姐歪头靠着喻文州肩膀,还来不及说什么,就听到门口有人喊钻石被某个罪犯盗了。

 

这位小姐虽是个富二代,却也见多识广。这种情况下再过去钻石放置的房间纯属给自己找事,她拉着喻文州又进回电梯里,按下一层,带着喻文州以最快速度离开了上流社会的派对,走到了马路上。

“果然被那个团伙的人拿走了?”

“开启跟踪了吧?快让微草那边盯着,看看他们老窝到底在哪,这个局做三个月了千万别砸。”

“哎你们怎么就知道钻石不关心一下队长,人家还在水深火热中呢,这姑娘也难缠了吧,非队长不嫁的节奏啊,我们去哪找个比她条件好一百倍的绝世美女充当队长的女朋友让她死心啊?”黄少天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不不不我们现在连个女的都找不到,咱们蓝雨什么时候来个妹子啊都是男的不说这样下去我迟早审美疲劳,每天和你们抢厕所就是个烦心事。”

“去女厕,保证那里一个人也没有,我们更不会和你抢。”

“我靠靠靠郑轩待会你别让我看见你,我保证一击爆头。对了队长,说好的吃夜宵呢?别心软了,速战速决,需要我支援不?”

 

“……云姐。”听着监控那头的人止不住的催促,喻文州终于决定打破沉默,和这段‘卧底时光’说拜拜。“谢谢您的照顾。”

女人顿了顿,反应过来喻文州的意思之后马上抛出‘橄榄枝’,“小于,你不用和我这么客气,我们要是有缘,以后说不定你就是老板了呢?你可以少打拼至少十年。”

喻文州苦笑一下,轻轻摇了摇头。他并不是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他的耳机里太过热闹,除了几个起哄的嘘声,更多的是黄少天充满‘醋意’的牢骚。

 

“哎哟我去我不能忍了啊没有女的我也要拯救队长脱离苦海了,文州你就说一个字就行,要不要我出手帮忙。‘要’或者‘嗯’。妈的不管了我来救你了,继续配合默契你懂我的。”他说着,也不管其他人说什么,直接冲到了喻文州面前。

此时女人早就有些不耐烦,她松开挽着喻文州胳膊的手,“你说话啊,耗着我一个月不拒绝也不答应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问他干什么?我还要问问你到底在做什么!”黄少天冷笑着指着那位富家小姐,“这大半夜的你和我我男朋友拉拉扯扯是怎么回事我想请你解释一下。”

受了冲击的女人张着嘴吃惊了很久,终于看向喻文州,躲避什么似的问道,“你……你的恋人是……男的?”

喻文州点点头,“嗯。他是我男朋友,所以我之前一直说,我和您不是……很……嗯合适。”

“你居然喜欢男人,那你为什么不拒绝我?我,我!”女人几乎要跳脚骂人,可将近三十年的教养还是压制住了她的愤怒,让她的理智保持着上风。

喻文州却是更委屈的样子,“我说了……您每次都,不让我说完。”

女人终于被彻底激怒,她看着喻文州,抬手指着喻文州鼻尖一字一顿道:“于舟,从今天开始,你被我辞退了。明天过来收拾你的东西,然后永远的离开我的公司不要再回来!”说完,小富婆随手拦了一辆街边的出租钻进去不再看喻文州一眼。

 

黄少天‘功成名就’一身轻松的揽着喻文州的肩膀道,“怎么样,我演的不错吧,奥斯卡最佳男配今年是不是我的?”

“少天这是本色出演,不能说是演技的。”喻文州看着穿着西装的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怎么大衣都不穿就在外面站着?冷不冷?”他说着捏了捏黄少天冻的通红的耳垂,又把自己大衣脱了下来要给黄少天披上。

“不冷不冷,咱们这哪有冷的时候啊。再说了我就是冷也不能和你抢衣服穿啊哈哈哈我可是蓝雨的王牌,吃苦的事我来!好了队长你别脱了真没事,咱们也拦辆出租去吃夜宵吧,吃完了给其他人打包带回去省的他们又说我不厚道……反正剩下的交给大眼他们搞定就是。”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他刚才担心喻文州以至于忘了穿大衣这件事怎么好意思让喻文州知道呢?

 

“嗯走吧。”喻文州穿回外套,刚要伸手拦车,就听到耳机里面传来徐景熙的声音。

“队长,王队那边情况不太好,偷钻石的人死了,我们的假钻石在死者的肚子里,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I know what you want to do.(我知道你们想做什么)’。微草那边新去的几个年轻组员都要炸了,幸好王队经验多,按住了新人。唉,总之我们两个队伍耗费三个月时间布的局都废了。”

黄少天听得目瞪口呆,连长篇大论都忘了发表,只说了句:“我靠……”

 

“知道了,你们在本部待命,我和少天今天不回去了。”喻文州说完,给自己戴上眼镜又摘下围脖给黄少天围好,这才道:“用它挡好脸,我们的夜宵计划要取消了。”

黄少天心知肚明,点点头往上拉了一下围巾,低声说道:“没关系队长,你记着有这么一顿抽空给我补上就行。算我们倒霉,遇到个有脑子的小偷,看来今天是要在外面守夜回不去了。哎郑轩,你去满记打包几个流沙包给我拿回我房间去我明早回去当早点吃啊!好人一生平安!”

郑轩马上推道,“懒,黄少你找别人吧,我看宋晓挺好的。”

另一头的宋晓却是专心和喻文州说话,“队长你和黄少还要追人?我们这边没法提供任何帮助了,是不是有点危险?”

喻文州叹口气,“不追,‘他’既然知道钻石是假的,肯定还会回来取真的。现在是宴会的保安最不积极的时候,我和少天守着‘他’回来,和‘他’见一见。”

 

评论 ( 46 )
热度 ( 251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