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03 (喻黄)

   继续更,第三闹~天天你越闹州州会越多看你哒!

 

   喻王爷: 夫人,你成功的引起了为夫的注意。

 

 

 

   ====

 

 

 

     陈太医给黄少天把了脉,皱了半天眉头,这才对喻文州说道:“最近天气是燥热了点,王爷王妃多注意些就是。其他并无大碍。”
    “也没有被什么魂魄附体?”喻文州松开握着黄少天的手,转头看向黄少天,“夫人觉得头脑还清明吗?”
    “这个魂魄附体,老夫是不信的。此理论缺乏太多依据。”

 


    不愧是太医,给力。黄少天在心里给这位老中医点了个赞。虽然喻文州说的是对的,但是他现在绝对不能承认自己是和这个世界的黄少天交换了魂魄。不然让喻文州知道他是‘赝品’,哪天他再一不小心得罪了人喻文州,那喻文州肯定不念及‘夫妻之情’,直接给他弄死了。
    黄少天正琢磨着,听那陈太医又道:“从脉象来看夫人没有什么失常的地方,这点还请王爷放宽心。但是听王爷描述,夫人可能是得了癔症。王爷与夫人莫急,莫急,这个癔症,是可以服用汤药慢慢调养的。待老夫开个方子……”
    “那是否需要送回黄家静养?住那里夫人会比较放松些。”喻文州看着太医认真问道。

 

    许那喻文州是好意,可对黄少天来说这绝对是个晴天霹雳。他才刚熟悉点喻府,喻文州就想把他送去一个对黄少天来说绝对人生地不熟但是他自己还不能表现出来的地方。于是黄少天就又怒了,他觉得自己就算得病了也是被这一群人气出来的,包括这个老不死的陈太医。想到这,黄少天猛地坐起来,一抬头就看见了喻文州,于是理所应当的从喻文州开始‘炮轰’:“原来你以为我撞鬼了啊喻文州?我靠啊我干什么了让你这么觉得?我不就是心情不好踩了一幅画吗?还是说你只是觉得我在你府里耽误你泡妞了所以找个借口轰我走?咱们俩好歹也夫妻三年你有没有良心啊?你要非轰我走,我就……我就代表黄家和你彻底决裂!彻底!” 
    喻文州被黄少天冷不防的连嘲带威胁了几句,还来不及反应,又见黄少天转头数落那位太医。
    “你从哪里判断出来我有问题的?你明明只给我把了脉,而且没有从脉象上看不出我有什么不对,你就该说我没病。怎么喻文州觉得我行为怪异你就断定我得癔症了?你们这些老中医怎么一点都不靠谱?身为医者,望闻问切你懂不懂?你不懂我可以告诉你,我……”
    “陈太医,你说得对,最近天气燥热。您看我这夫人火气都大了些。”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笑着和太医开了句玩笑,站起来对太医做了个恭送的姿势,等那太医擦着额头冒出来的汗出去了这才关上门又折回,对黄少天说道,“脾气这么大,今天就不要吃东西了,静静心。”说完,喻文州就悠哉悠哉的出去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床上坐着。
    黄少天心里赌气,看着喻文州背影又躺回床上嘀咕,“不吃就不吃。你让我吃我还没心情吃。王爷了不起啊,还在这么点小院子里骑马,你也不怕骑太快把马给绕晕了。”黄少天损的痛快,正琢磨喻文州还有没有别的黑点,突然听见外面传来熟悉的哭声。

 

    “呜呜呜夫人……”
    要说这黄少天穿越之后天不怕地不怕的,可是一见盈袖委屈的哭就觉得心虚。因为他这两天还真是动了把自己这边的小命折腾没了搞不好能穿越回去的心思,但是只要一想到他死了这小丫头片子八成也要跟着一起玩完……再一联想到到时候他穿回去了,可那盈袖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苦着一张小脸嘤嘤嘤,最后也跟着‘入土为安’,他就是有再硬的心也软了。
    “别哭了别哭了,”黄少天下了床,给盈袖打开门,又哄了人进来:“我和喻文州这是,是吵架。你别太在意啊,小两口床头吵架床尾和,你替我们操什么心啊!不许哭了啊,再哭我就给你找个好人家,以后你就去婆家嘤嘤嘤去,可别再苦着脸在我面前晃悠了,我眼晕。”黄少天说完,觉得自己太他妈机智了,先把这姑娘给嫁出去,这样他以后惹了天大的祸事也不会再牵扯这小丫头了。
    可盈袖听完却用袖子擦了一把眼泪,坚定道:“夫人我明白,您是让我不要为您伤心才这么安慰我的。盈袖知道了,盈袖再也不哭了,以后就开开心心的伺候您一辈子。”
    “哎,不是……我……”黄少天百口莫辩,想着再说什么,肚子却先不争气的叫起来了。
    小丫鬟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听见黄少天这话,用手掩住嘴娇俏一笑道,“夫人我这就去给您做些粥点,您放心,我偷偷的,不叫老爷发现。”
    黄少天点点头,想起来什么又对盈袖道,“你以后别叫我夫人了,我听不习惯,你叫我黄少天就行。”
    “那怎么行!”小丫头吓的往后退了一步,“夫人我不敢,您要是不喜欢夫人这个称呼我叫您少爷?”
    得了吧。黄少天在心里比了一个中指。你叫喻文州老爷,叫我少爷,本来我和他夫妻设定好歹是个平辈,被你这么一改,我成了喻文州他乖儿子,以后要是和他掐架我心里更虚了。“那你叫我黄少行吧?我在那边……我是说我原来那群兄弟朋友,凡是比我小的基本都叫我黄少。”
    “好,”盈袖乖顺的点点头,脚步轻快的出房间了。

 

    哄好了小丫鬟,黄少天这才躺回床上。刚才他憋着火气不觉得哪里不舒服,现在屋里冷冷清清的就他一个了,马上便又冷又饿。干脆盖上被子揉着肚子等盈袖拿热粥回来。等着等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约莫着睡了有十几分钟,黄少天听见屋里悉悉索索的声音,以为盈袖回来了,便坐起身想要问话。谁知道竟是一个穿着夜行衣的人背对着他站在他面前,这场面吓的黄少天一愣,随后他为求自保,便下意识的顺手抄起手边的东西往那人后脑砸去。好巧不巧,黄少天随手捞起来的就是枕头。确切的说,是玉枕。好吧,再说的清楚点,就一块玉石,中间挖空后,做的枕头。那个玩意砸中了黑衣人的后脑。
    其实他们两人距离不远,加之黄少天在现代世界喜欢打个篮球之类的,手头不仅挺准,力气还不小。那黑衣人应声而倒,一下就趴在了地上,后脑还往外冒着血。
    黄少天吓懵了。抓过来被子要往那黑衣人身上盖,被子都要扔出去了才反应过来这和猫用沙土盖屎也没什么区别,是个人进来就能看出来他屋子里有具尸体。“完了完了完了怎么办怎么办!”黄少天干脆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要不然有人问起来就说是这个人要进来强奸他吧?不行这人瞎啊大街上放着那么多漂亮姑娘不去动歪心眼,非来王爷府强奸男王妃。就算想挑战高难度也不带堵上性命这么干的啊!这特么说出去绝对没人信啊!
    屋里的黄少天正手足无措着,屋外的盈袖已经端着木制托盘进屋,一边走一边小声道:“夫……黄少,我做了薏米粥给您去去体内湿寒,然后还蒸了您最爱吃的红豆包——啊!”随着盈袖看见屋里的那具横尸,餐盘应声落地。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心疼自己的晚饭没了还是担心盈袖惹来更多人,丢下棉被从床上窜下来一把关上门,拉着盈袖的手说:“盈袖怎么办,你快告诉我,你们这年代杀人要偿命的吗?还是说我这个地位杀人了认个错就没事了?我会被判刑吗?”

 

    “夫、夫人,您、您、您,偷人?”完全没听黄少天在说什么的盈袖瞪大眼睛问黄少天。
    黄少天急的不知道怎么表达,差点抽自己一嘴巴,“盈袖你说什么呢啊,小小年纪啊你思想肮脏我特么真是无语了。我就算要偷我也睡姑娘啊,这是个男的你还看不出来啊!”
    “小、小、小偷?”盈袖捂着嘴连连点头,“是小偷,要来偷东西,被您……击……正法!”
    黄少天捡起来地上沾着血的枕头,站都站不住,只好坐在椅子上。他虽然在现代见了更多的世面,但是绝对没干过杀人的勾当。“盈袖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去顶罪,就说你护主心切。我再把你救出来怎么样?你别怕,我先用黄家的势力威胁喻文州,他要是不管,我就是给喻文州磕头叫他爷爷也让他把你捞出来。你想想我进去了你去求喻文州他会听你的吗?”   
    盈袖咣当一声就跪下了,紧接着又开始哭起来:“夫人,您要是认了这杀人的罪,堂审也就是走过场,可要是把我交代给官府,那不容一炷香的时辰,官老爷就打死我了。这种事还不是身份越大越没事吗?”

 

    “对对对有道理,官越大越可以为非作歹,那我是压不住这个事,我就是官的家属,”黄少天哆哆嗦嗦套上衣服,站起来一边系腰带一边道:“你带我去喻文州房间,我让他把这事扛下来。王爷护妻心切,失手杀了入室盗窃的小偷,这么一说这事听起来好像也不大了。你别抖了,也别怕,咱们计划一下。”
    盈袖哭着点点头,上前帮黄少天整理衣服同时听着黄少天的主意。然后一主一仆连个灯笼都没有打,抬着那尸体就去了喻文州房间。

 


    喻文州倒是没有早睡的习惯,此时正在烛光下看书,见房门打开了,正要开口斥责,却见黄少天进来。他以为黄少天一天不吃东西服了软过来道歉,谁知道黄少天竟然抱着带着血的玉枕头进来,然后还关上了门。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又中了邪,正色道:“何方妖孽,速速离开!否则明日我就请来道士灭你魂魄。”
    “喻文州,”黄少天压低声音:“你得帮我这个忙,咱们三年夫妻,我没有给你生个一儿半女,但是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错啊!不对不对咱们不提谁对谁错,我就想说,我是没有给你喻家传香火的功劳但是我有守活寡的苦劳啊!不是不是,你别生气……算了你生气就生气吧我也是没办法了。”黄少天见自己越说喻文州脸色越难看,干脆也不废话了,把玉枕往喻文州怀里一塞,对着门外喊道:“喻文……老爷您不要冲动啊!”
    守在门口的盈袖心知自己和黄少天是一条贼船上的,除了听黄少天的一起拉地位更高的人下水之外也没别的法子,于是哆哆嗦嗦的推开门,顺势往地上一跪,一咬牙一狠心就嚎开了:“老爷您不要杀人啊!啊!死人啦!”
    王府几乎是瞬间就灯火通明,没一会,王府里的侍卫就来齐了,众人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站在原地默默低下了头等喻文州发话。

 

    而此时的喻文州拿着玉枕再看着自己房间门口摆放的、穿着夜行衣的尸体,根本没有任何想法。哦不,其实他还是有一点想法的——喻文州无比悔恨大婚当天自己为什么不亲手掐死黄少天和他带过来的这个小丫头。

 

 

评论 ( 85 )
热度 ( 13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