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20 (喻黄)

    我想日更啊!摔!家里人打麻将凑不够人手总是叫我上!我输了一百五!整整一百五啊!他们还嘲笑我智商!有没有天理啦噜!!

 

    先放上来,然后慢慢改……

 

     ====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这个事情也并不是很突发性的,毕竟他之前和盈袖分析过,喻文州嫌弃原来那个黄少天冷淡,优柔,太内敛,也就是说现在的他简直就是喻文州的理想型!所以现在他被喻文州告知喜欢其实黄少天还是……说出来有点脸大,但是他觉得这就是迟早的事。只是喻文州选择的时机有点不对,这会说出来感觉就好像……诀别。用现代语言通俗的说,这就是在立flag。于是黄少天摸摸自己鼻尖喃喃道:“你怎么突然和我说这事?是不是西北的事很棘手?你也不能保证安全回来?”

 

    喻文州摇摇头,叫过来侍从,叫那侍把手里的瓷器放到黄少天面前,然后才道:“我答应过少天的,总算不辱使命。这瓶子与碎掉的那个本是一对,如今仅此一只了。少天可要小心保护才是。”

 

    “…………我实在忍不住了必须要说实话了,你这是在给自己疯狂立flag啊喻文州!”黄少天语重心长,“刚才你还说自己去打仗肯定没事,让我放心,还没五分钟呢怎么就又觉得自己回不来了,遗言都开始交代了,我——”

 

    “只是触景生情。”喻文州苦笑,“前几日我梦到少天。不过并不是你,而是与我三年夫妻的那个少天。他站在我面前,说与我缘分已尽,以后再也不见。虽不是你,却有同一张面孔,我怎能不感伤?我思来想去几天,想着若见了少天,第一件事便是告诉你我对你的感情。”他说完,闭了眼,似乎平复了下情绪,又留下一句话便转身要回屋,“少天好生休息吧。”

 

    黄少天看着说完就走的喻文州,觉得这个人有拔屌无情的潜质,赶忙抬起腿就跟在喻文州身后责怨:“我靠!什么情况啊喻文州,你怎么说告白就来个韩剧式告白,最主要的是连被告白的人的回答都不听!你好歹尊重我一下啊!”

 

    喻文州转过身来有些不解的看着黄少天。

 

    “你想问什么?flag是什么?还是要问我韩剧是什么意思?”紧跟在后的黄少天因为与喻文州突然停下脚步险些和喻文州撞了满怀,他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尖,觉得这话问出来有些丢脸,却还是忍不住道:“我是说,你说完喜欢我怎么问都不问我什么意思就自己回屋了?”

 

    “情爱互相说明大抵是为了在一起,”喻文州伸手捋了黄少天刘海,温柔道:“但是你我不同。我们早就成亲,已是不可分开,我今日将心事说与你听,没有任何逼迫你的意思,只是告知。”

 

    黄少天愣了愣,难道喻文州说了这么多其实是在交底?说明他做这些事是因为喜欢他?让他安心在喻府住下去?‘这么少女漫的事也就古代人干的出来了。’黄少天嘴角往下沉了沉,默默在心里吐槽。

 

 

 

    两人正这么房檐下面互相看着,那盈袖刚巧从院外回来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纸书画。小丫鬟快步走到黄少天身边递给他那东西,黄少天接过‘信物’暗骂盈袖没心没肺,当着喻文州的面也敢这么明目张胆。表现上却做出坦荡荡的模样,把手里的书画慢慢收起来。见喻文州瞥到了宣纸右下面的章子一语不发,只是看着他笑。黄少天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怕遮掩太多反被喻文州猜到了他叫盈袖笼络周家的意思,干脆把要收起来的画又拿出来递到喻文州手里,悻悻道:“看吧看吧,我不给你看你想的更多。”

 

    喻文州也不推辞,拿过那书画细细端详,“山水图,却又画够了细节。这河中有鱼山中有鸟,好一幅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说完,见黄少天依旧面无表情,干脆直言道,“他们是觉得少天在我这里屈了才罢。”

 

    我擦,喻文州怎么好像时而糊涂时而精明!黄少天叹口气,认了命承认自己的‘过错’:“好吧,我是想和周家多走动走动,没什么问题吧?我又没一枝红杏……啊,对吧,我就是惦记给自己留条后路而已。他周家想看我主动和他们结交,想要不等咱俩翻脸就挑拨我们的关系……我也不能预判到啊!”

 

 

 

    “少天说的在理。”喻文州也不恼,点点头,支走了盈袖问道,“那少天觉得,若是我回不来了,喻府是该交好国师王家,还是异姓王周家呢?”

 

    “我没想过你回不来。”黄少天如实回答:“我只是担心你哪天为了自保把我牺牲出去,我肯定找个大腿抱一抱。你要是想要牺牲我,那八成是和国师那边研究好了的,我没的选择只能和王家的政治敌对周家凑一起了对不对。所以我现在才和周家走动的。也就是做个预防,没想着你会怎么哦。但是现在出了这事,我丑话还是说前面了吧,万一战场情况要是真不好,你也别指望我给你报仇——你也知道我现在是空有一身内力,屁都不会。所以我能给你许诺的就是,你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马上去领养个干儿子,让他姓喻,等他长大了告诉他你是他爹。别的事我就是心有余力不足了,你在天上别为难我,晚上也不要出来吓唬我。”

 

 

 

    黄少天这次说的长,语速却不快,明显在斟酌用词。七八句话讲了足足有五六分钟。说完就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做最后的补充:“你得要理解我啊喻文州。”

 

 

 

    喻文州眼里似乎‘暗流涌动’,却又很快平静下来。漆黑的眸子直视黄少天:“我不甚理解。”

 

 

 

    完了完了,他不理解,死刑死刑!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喻文州这次是觉得他又有心机又不听话,八成要搞死他换个听话的男王妃了!

 

    黄少天唾弃着自己,都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何况他这么一个才二十来岁的小伙呢!他当初怎么就忘了盈袖这倒霉孩子是个缺心眼把这么重要的是给她办呢呢!毕竟这么长时间了,他也解释那么多次了,可小丫头都不觉得他和喻文州之间是清清白白的,还以为他怀着喻文州的种呢啊!就这理解能力,也就干干端茶送水了活了,指望她帮着做‘狡兔三窟’的局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若是别人说,单是对王爷不敬就是大罪,”喻文州伸手拥住黄少天,在他耳边说道,“我当然可以臆测自己的命途,但是他人万万不可。”

 

    对啊对啊!要不是被喻文州抱着,黄少天早就一个巴掌抽自己脸上了。黄少天啊黄少天,这么读年了古装电视剧你都白看了!人家电视里经常演上朝的时候皇上骂自己大臣没用,总要来一句‘养你们这群大臣,哪天朕要是死了都不能瞑目!’的放狠话。可一般这时候所有人就都呼啦啦跪下了,说皇上万岁万岁的,有哪个不要命的敢说‘皇上皇上您别急你要是死了我保您能瞑目!’这喻文州虽然是王爷,好歹也是皇上的弟弟,正儿八经的国姓爷。不说被人叫做八千岁怎么也是经常被人叫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的主。他怎么就嘴贱来了句‘你放心的死吧,我给你养干儿子继承家业。’呢!

 

 

 

    “可既是少天说的,我却愿意听。”喻文州轻咬着黄少天的耳垂含含糊糊道:“那孩子,定要选伶俐的,像少天一般最好。”

 

    妈的!躲过一劫 !幸亏爱情让人盲目啊!!!!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咆哮。

 

 

评论 ( 48 )
热度 ( 94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