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You are my glory (喻黄)娱乐圈双向暗恋

BGM:点我 是个很气势的BGM。

写的时候有多痛苦……这么描述吧。有生之年不再写双向暗恋……

 

还是AKB背景设定,是个系列。蓝雨是荣耀组合里面的一个team,喻黄同为四期生,喻文州空降蓝雨team当队长,黄少天一直为蓝雨队内人气第一,是公认的蓝雨王牌。

以上算个前情介绍吧。

 

====

一、

黄少天想要伸手推开虚掩的,休息室门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在回答记者的采访。

“有不舍,但是更多的是释怀吧。或者说……松了一口气更合适些,总算熬到少天毕业了。”

“哎?喻队不好意思没有听太懂您说的。”

大概觉得毕业演唱会总算圆满落幕,心里踏实了点吧。黄少天腹诽,手掌刚触上门板,听见喻文州极为难得的用严肃切认真的语气回答:“你可以理解为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

这个他是谁?不会是我吧?虽然是我今天毕业,但是队长怎么会迫不及待我毕业呢?黄少天推开门,靠坐在半身镜前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队长接受采访呢?聊什么呢加我一个。”

“在聊少天。”喻文州恢复了往常说话的样子,又用一副温和的表情看着黄少天。

“该、该最后上台集体谢幕了。”黄少天来不及收回脸上带着笑的表情,仓促转身。几乎是以一种极为狼狈的姿态离开了休息室。

他一直以为喻文州和他是亲密无间的队友、配合默契的搭档。原来他的存在一直是喻文州的困扰。

也对,尽管每年的总选都是选出一支队伍获胜,不看队员个人成绩,可如果队伍里,队长的人气一直不如副队,副队的存在也是队长的威胁吧。这么多年黄少天都没想到这一点,或者说,他一直不肯去思考喻文州对他的存在有着什么看法,大概也是因为太过在意和喜欢吧。

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个十年如一日不计回报真诚关心照顾自己的人,只是黄少天的喜欢大过了朋友之间的感情。

蓝雨全员再次在舞台上聚集,台下的粉丝们在疯狂尖叫。这是最后一次,蓝雨team有黄少天的最后一次。过了今天,蓝雨的副队头衔将正式移交给卢瀚文。那个同黄少天一样充满干劲和热血的年轻人;也是过了今天,蓝雨再无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台下,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出一个字来。若是往常,这会是多有趣的场面,荣耀百人里最爱说话的人,在享受万人瞩目的时候竟然一言不发。

可那一刻没有人笑也无人说话,竟是全场寂静,紧接着最前排的蓝雨死忠们开始低头抽泣。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所喜爱的,津津乐道的,乃至迷恋的,蓝雨的双核时代不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没办法嘛,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啊。”原本同喻文州并肩走出来带领蓝雨所有人站在舞台上的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独自走到舞台另一边,说的时候甚至还在笑,语调极为轻松。“唉怎么说呢,我也是见过大阵仗的人,所以今天面对这——么多人也不会怂。”黄少天连说带比划,在舞台上与蓝雨的队员们分开站立。“加入荣耀十年了,什么事没见过?最奇葩的也就是张佳乐退了又回,叶修退了又回,魏老大退了又回。最可恨的是后面这两人不仅回来,回了一年还带着总选冠军的奖杯就又走了,简直丧心病狂厚颜无耻,对不对?”黄少天自顾自说着单口相声,心里却在给自己鼓劲。

面对上万观众,他当然不是初次。可如今他却是第一次,一个人与蓝雨整个队伍面对面。他最敬最爱的队长,喻文州,就在对面看着他,他只要往前走两步,就可以像往常一样和这个人比肩。只要伸出手,就能触摸到他喜欢了近十年的人,可他却不肯动分毫,因为他清楚自己不再有立场喊喻文州队长,因为此时,他已经毕业。

舞台上最后的灯光打在黄少天的头顶,黄少天举起右手,将中指和食指轻轻抵住自己太阳穴上。故作潇洒的往斜上挥出手,做出了个电影里常用到的告别动作。

喻文州就在此时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低声和已经转过身下台的黄少天说少天再见。

再见什么啊,黄少天嗤笑。单恋暗恋和同性恋哪个是不累人的事?他又偏偏三项全占。几分钟前还被正主毫不婉转的告知了自己被嫌弃的事实,哪还有脸再与喻文州相见。

即使我们还同处在娱乐圈,我也希望和你不再相见。

他有些不耐烦的往后挥了挥手,将他的一腔热忱与那些青葱岁月一齐锁进了名为不再回忆的过去里。

 

二、

黄少天离开的几个月以来,没有人再提过黄少天,哪怕是炒作,也不曾再碰过这三个字。直到第二年喻文州宣布毕业,同月举行的毕业演唱会上,黄少天再一次现身。

是喻文州自己主动提及的毕业,那时候蓝雨几个主力核心正坐在一起说队伍新专辑的事,开着的电视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哎,就是个人单曲,然后过段时间要去参演一个电视剧。我对自己表演不够自信啊!就在蓝雨演过一个灵异小片段,还是和文州对戏,感觉完全靠他带节奏,我自己没试过掌握什么节奏之类的。”

即使隔着荧幕,黄少天的话语里依旧充满干劲。看来从蓝雨毕业之后心态调整的很好。喻文州算了算,在今天之前,他竟有一年时间没见过黄少天。黄少天离开后不再和蓝雨的任何一个人联系。起初喻文州以为黄少天是太忙了,之前有发短信询问,也被黄少天放置了。

“队长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小孩不听话,多半是叛逆了,打一顿就好了。”同样知道黄少天毕业后不和队里任何一个人联系的卢瀚文这么和喻文州说过。

喻文州看着卢瀚文,过了一会才道:“瀚文,我今年该离队了。”

卢瀚文愣了一下。

“你也知道,我的腰一直不太好。早几年就想走,后来勉强留下来几年,现在你也有担当了,我能放心了。”

“……”

“之后我会去留学,不再涉足娱乐圈。”

卢瀚文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队长,说好的双核啊!”

“也许过几天运营就会给你找个优秀的新搭档。”喻文州已经不想再谈下去,这种事情说多伤感多。

 

喻文州的毕业演唱会极为热闹,毕竟是拿过总选冠军队伍的队长,几乎历届所有的人气大top都到齐,其中包括黄少天。黄少天按照运营安排参与了整个舞台表演,最后甚至作为毕业的代表上台给喻文州献花。

把那一捧花束交到喻文州手上之后黄少天主动抱了喻文州,在喻文州耳边小声说:“队长,恭喜你了。”

原本他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要用什么语气和喻文州说话,他只觉得自己应该恭喜喻文州。尽管黄少天离开之后的那一年喻文州并没有带领蓝雨拿到总选冠军,可他也为蓝雨付出极大,甚至公开说过接下来他在蓝雨的每一天,将会继续以蓝雨为自己生活中心,全心为蓝雨。所以这一年里,喻文州几乎是以领跑的姿态在证明他还不到离开的时候,黄少天也终于彻底相信了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喻文州前进的障碍。

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他,喻文州只会更拼命,更努力。而他在蓝雨奋力拼搏的那些年,似乎禁锢了喻文州前进的主要原因。

他想喻文州值得他这个搅局人说一句恭喜喻文州用这一年的时间表明了不管有没有黄少天,喻文州还是这么优秀,或者说,比有黄少天在身边的时候更为突出。

似乎接受了这个祝福的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肩膀,眼里的满满的笑意,几乎要溢出,却压得黄少天喘不过来气。

舞台大屏幕开始播放喻文州的视频,短短五分钟的片子沉甸甸的证明了大家面前的这个人曾经为蓝雨做过什么,付出过多少。喻文州和黄少天曾经是亲密无比的搭档,视频里播放的大部分内容都不可避免的有黄少天的脸出现。台下的粉丝开始发出感慨声,曾经最默契的搭档,如今再想见他们同台已不可能,他们搭档表演已是绝唱。

喻文州安静的站在舞台中央,和大家一起观看好像浓缩了他前半生的走马灯。蓦地,他转头看向台下,表情极为温柔,似乎陷入一些美好的回忆中。

大屏幕停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共同捧起总选冠军奖杯的那一幕,粉丝们终于开始落泪,不知道是难过喻文州的离开,还是哭泣蓝雨的双核时代终于只剩下追忆。

“其实最初到蓝雨的时候,我豪气万丈,立志成为荣耀第一人。”

大家都知道喻文州空降蓝雨队当队长,然而他们每个人也都知道,喻文州并不是那个‘主角’,不管在蓝雨里还是纵观荣耀,他从来不是top.1。

“后来我发现我的目标定得很不正确。因为荣耀的总选,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引用荣耀第一人说过的话,作为自己的告别词,喻文州同台下的粉丝们一起笑,简短的笑过后他又道,“我碰到过自己连想象都不敢去想的强敌,拥有过默契无比的搭档,现在身边还有比我更年轻更优秀的后辈。”

黄少天觉得眼睛干涩的难受,他微微仰着头装做在看大屏幕,他和喻文州从互相针对的初生牛犊到无比默契的搭档,再到如今的形同陌路,时间过得可真快。

“荣耀组合所要表达的是不一样的偶像,我参加海选的时候就是这句口号,一直到现在,荣耀组合的这句宣传也没变过。但是我却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的腰不太好,在蓝雨,舞蹈排练永远都是我最头疼的事情。尤其最近这三四年,腰病发作起来会非常疼,有时候彩排过后马上就需要医生帮我治疗。但是我还在舞台上,努力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所有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有些地方甚至不如任何人,可有着这样那样缺点的我们却可以凭借努力依靠实力成为偶像。我想所谓不一样的偶像,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谢谢大家这些年的照顾。”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关闭了话筒,深深地给台下粉丝鞠躬,下台。

台下的每个人都在哭泣,甚至还有粉丝流着泪喊着叫喻文州不要再乱动。舞台上的人也再也忍不住,含着热泪看着喻文州一步步走下舞台。

“队长……”卢瀚文喊了一声,不见喻文州回头,他亦步亦趋的又往前走了一步,站在喻文州身后,在山呼般的蓝雨声中听到喻文州说,‘瀚文,不要叫我队长了,你是蓝雨的队长。’

卢瀚文想到自己初去蓝雨时以企及和超越黄少天为目标,对喻文州却是敬和怕,何曾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身处喻文州所处的位置?天真如那时候,他竟一直都以为喻文州会做蓝雨一辈子的队长。

 

三、

黄少天从蓝雨毕业后很少开车。他似乎有赶不尽的通告和新闻发布会,大部分休息时间都是在车里度过。这次却推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只为送喻文州去机场。起初喻文州没有答应,即使不在娱乐圈,单凭他个人的影响力,公司运营依旧会为他安排专车。

可黄少天却偏偏要为自己这段见不得人的暗恋画上句号。

“去另一个半球啊,队长你会英语吗?咱们先不说读书不读书的事,你确定你能独立的活下去?”

喻文州就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嗯了一声,不再说话。

黄少天不甚在意,依旧碎碎叨叨的,“你在那边没朋友啊?你找接机的了吗?没有找的话现在还来得及。不然等你到了那边手机可完全没信号,也不能给会英语的朋友打电话找救兵啊!”

“这些长时间以来,少天觉得自己影响到我了吗?我是说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喻文州托着腮,漫不经心的问。

影响?我不觉得自己对不起你,一分一毫都没有。我们是搭档,一起品尝过失败也得到过荣誉,工作上我从未拖过你的后腿,你的生活我也不曾干涉,谈何影响?

“你想听我说什么?”黄少天加大油门开到了目的地,踩了刹车停下来。这才转头看着喻文州,语气带着嘲弄:“你是队长,却从来没有人说过你是队伍的王牌,他们甚至会当面嘲笑你是个残疾,转头说蓝雨的胜利靠的是黄少天。你付出了一切,甚至你的健康,得到的未必有我这个副队长多——那又怎么样,关我什么事?我承认我的存在影响到你了,所以你和记者说你等着盼着我毕业,这样你就可以更好的展现自己了。现在你已经做到了,也得到了蓝雨第一人的称号,你还和我说这些做什么?有什么意义吗?”黄少天说这段话的时候没有停顿,这些话他在心里憋了很久,他一直想告诉喻文州,他从来不在意这些,哪怕喻文州曾经那么直白的告诉过记者他希望黄少天更早毕业,自己对喻文州的喜欢却也从未停止过。人真是下贱的东西。

喻文州终于转过头看着黄少天,他的眼眸似星海,黄少天甚至从中看到自己气急败坏的影子来。

黄少天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们搭档了十年,竟然会在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撕破脸。

“少天,”喻文州嘴角微微翘起,似乎带着无限温柔,“你每次说话的时候,总会有一颗小犬牙露出来,你一直以为粉丝给你起外号柯基是你性格。其实还有这颗虎牙的缘故,它让你非常像犬科小动物。还有,如果你照镜子,会发现自己笑的时候右脸颊有一个很浅的酒窝,所以你笑起来会比别人更可爱些。”

“所以呢?你说这些有什么意义?你现在知道我听到你说私下过对我不好的话,所以说这些讨好我?你不觉得太晚了吗?”

“笑起来这么灿烂的人并不适合送别。每一次我想离开的时候都会想,如果是我比先你毕业,我是见不得你含着眼泪一言不发的样子的。所以我不能走,我要等到你先离开,这样就不是我和你说再见。可如果是我的朋友,他大概做不到让我仅仅因为这个理由,在腰病最严重的三年里,都坚持着不毕业。”

“…………”

“我想说的是,我对你的感情不仅是朋友。”

黄少天瞪着眼睛,喻文州表达的太过清楚,每一句话都是他一直以来最想听的,可真的听到这些的时候他却只剩下眼眶发胀、喉咙酸涩,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我给你充足的时间考虑,我就在英国。”喻文州说完,微微欠身,用自己的额头抵着黄少天的,两个人维持这个动作近十秒钟才拉开车门,他才拉着行李箱下了车。

喻文州从没想过自己会真的说出来这些,大概是因为他知道,如果被拒绝他可以选择逃避,在异地他乡,永不回来。

飞机还有半个小时起飞,喻文州扶着拉杆箱,背对着光往前走。每走一步他眼前的模糊的画面就好像清楚了一些。那些……明明是很久前的事了啊。

 

十年前,魏琛最后一次领队蓝雨下场的时候,喻文州看见一个少年站在空场地里握着拳头低垂着头。他的目光停留了一会,正要移开时,却看见那个少年抬起头,脸颊明明早已被泪水浸湿,却固执的一句话也不肯说。

十年后,同样是送别,喻文州甚至不敢回头再看那个叫黄少天的青年一眼。可那人却从车里走出来,在喻文州身后哑着嗓子喊了一声。

喻文州的脚步停了下来。

 


“喂,你根本不需要给我时间考虑。”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6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