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非典型甲方乙方 04 (喻黄)

  《天天闹喻府》预售链接:点我购买。 

       《因你而在》预售链接:点我购买 。两本都买可减一笔运费。

 

      =====    

  那天黄少天深刻的感受到了被雇主统治的恐惧。且不说有没有休息的时间,他连上厕所放水都要请示喻文州,他觉得自己回到了小学时代……不,小学的黄少天也是淘气包中最不听话的那个。他只觉得自己回归了幼儿园,看见喻文州就跟看见给他们打疫苗的白大褂叔叔似的。一直到了下班时间他握着鼠标的手都不动,一点活都不想干了,却还只是偷瞄喻文州,不敢说出口下班了想要回家。
  
  “少天,”作为一个温柔的甲方,喻文州主动开了口。“是不是到你们公司的下班时间了?”
  
  黄少天猛地抬头,眼睛闪亮亮的看着喻文州,连嗯了四五声,只要喻文州一声令下,他立刻就拿起公文包飞奔出屋。
  
  可也不知道喻文州是真不清楚黄少天公司的情况还是故意逗他,慢悠悠说出来的接下来的话差点气死黄少天:“你们公司加班管饭吗?不管的话我给你钱你去买两份回来,我们加班到晚上九点就好。”
  
  “我们,我们公司从不加班!一次也没有过!never!喻总监你对我们公司有很深的误会!”黄少天说完见喻文州不为所动,心里绝望极了,却还是挣扎道,“我们不仅从不加班,还经常提前十分钟下班。喻总监啊你看现在这个时间点是不是应该……”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后,弯下腰看了看黄少天的电脑,露出一丝开心的表情,在黄少天发现前又马上恢复常态,清了清嗓子道,“动作挺快的,但是人设还差三个,剑客术士和弹药师。还有,你的召唤师画的不够可爱,重新画。”
  
  黄少天揪着自己衬衣前领,表情夸张,“什……么?重新画……你知道我画他用了多久吗?一个半小时……除了这个召唤师还有四个动物两个植物……你——居然!居然让我!重!画!你知道重新设计他和他的代打们的各种造型需要多久吗?至少两个小时!啊我要窒息了!速效救心丸……救命……出人命了!我被喻文州压榨剩余劳动力把设计师折磨致死了啊!”
  
  喻文州拍轻轻了拍黄少天抓着自己衣领手的手背,笑道,“别这么痛苦了 ,我来的时候注意到你们公司对面有个海鲜酒楼,我出钱,一千以内,少天去随便买点饭菜打包回来我们一起吃。”
  
  “真的吗!谢谢大佬!”听了这话黄少天马上不再发牢骚,接过喻文州递给他的卡,掉头就出了门。
  
  他们公司对面的海鲜大酒楼黄少天已经无数次路过而不入了。倒不是他不爱吃,实在是因为里面东西死贵死贵的。他最爱吃的炒海肠,那个海肠子活的,九十八一斤。至于什么螃蟹啊虾啊,一水的澳洲进口,按个数卖。黄少天年少无知的时候进去过一次,点了个海鲜炒饭就灰溜溜的出来,之后也再没去去了。这次他能吃上本市最新鲜的海鲜,可算是全沾了喻文州的光。
  
  “估计他是不知道这家店的消费水平。”黄少天没敢多点菜,一个毛蟹炒年糕就一百九十八,再来个蟹黄豆腐,蒜台炒海肠,两碗海鲜粥。刷卡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八百块就这么没了,心里都替喻文州肉疼。
  
  等饭菜做好了又打包好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黄少天见自己进饭店的时候天还亮着,出来后发现路灯都开了,还伴着冷飕飕的小风,只得紧了紧外套,无奈的过马路。
  
  就在这时不知道从哪冲出来一辆电摩托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把黄少天顶了一个跟头。饶是黄少天年轻力壮也没站稳在,他吓了一跳,摔坐在地上前用左手撑了一下地,好歹是有了个缓冲,屁股没有很疼。就是可惜了他左手拎着的粥,被他扔地上之后盖散开了,里面的汤汤水水全撒塑料袋里了,看着黏糊糊怪恶心的,肯定不能喝了。
  
  黄少天跳起来就要和司机理论,谁知那司机根本没有下车的意思。见黄少天没大事,大大咧咧回头喊了一句“小兄弟对不住啊”,脚下一踩油门就又冲了出去。黄少天坐地上骂了两句,这才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确定自己哪都没事,把装着粥的袋子捡起来扔垃圾桶里,拎着剩下的盒饭回了办公室。
  
  进了屋,他把盒饭往喻文州的面前一放,豪气万丈道,“哥们差点被车撞了,临出事前一秒心里满是保护好甲方的盒饭。怎么样,够意思吧?我这么厚道值不值今天晚上少加班一小时?”
  
  “没事吧?”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笔,抬头看了看黄少天,确定人生龙活虎的在他眼前,这才松了一口气,有些不快道,“平时走路小心点,低头玩手机自然比别人容易被车碰。”
  
  黄少天“嘶”了一声,见喻文州都不问他怎么回事就断定是他的问题,心里一阵不爽,干脆不再吭声,从饭盒里扒拉出来一半饭菜吃了起来。
  
  喻文州看黄少天吃毛蟹炒年糕专挑年糕吃,明明已经把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却还有点置气似的往嘴里递,走到前面接了一杯水递给黄少天,“慢点吃,别噎到了。不够吃我这还有呢。”
  
  “哦的色几能不能回噶再弄?”(我的设计能不能回家再弄?)黄少天抬头和喻文州商量。此时他右手拿着筷子,左手接过喻文州递给他的水杯,正要一饮而尽,突然发现自己的左手手腕有点肿。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握住黄少天手腕问他疼不疼。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觉——说疼吧,倒也没有很疼。可他的手腕又实实在在的肿起来了,而且喻文州一使劲还真有点拧巴的难受。“还,还好吧!”黄少天咽下去嘴里的年糕回答,“我刚才差点被一酒驾小摩托顶了个大屁股墩,坐地上前用手撑了一下。可能戳到手了。”
  
  喻文州脸色冷了几分:“胡闹,屁股着地最多疼一会,你让一只手的手腕突然去支撑你的体重,骨裂了怎么办?”
  
  “没那么夸张吧?我也不沉啊!”黄少天被喻文州说的有点担心,可还强撑着和喻文州对视。两人互相看了七八秒后黄少天认输,敷衍道,“行行行我听你的,如果下周我手腕还这么肿的话我就去医院看看,这总可以了吧?哎再说了,如果这两天我去医院,你们公司这个网游肯定会被耽误进程的。你也不想被一点小事影响工作进度吧?”
  
  “现在就去查,有问题能及时发现。”喻文州抿了抿唇,坚定道:“我开车送你去医院挂急诊,拍个片子。如果没事自然好。万一真摔坏了也能尽早治疗。你这么拖着,拖到坚持不住才去看才真的影响工作。”
  
  黄少天一阵无语,“……喻文州你没事吧?怎么突然这么严肃?我打小就是特别扛打的孩子。我爸拿鸡毛掸子打我,打折好几个根。摔个跟头算个屁大点的事啊!真不用——”他话说一半,还没来得及婉转嘲讽喻文州婆婆妈妈的还多管闲事,就被喻文州几乎“押送”着离开了办公室,直奔底下停车场。

评论 ( 18 )
热度 ( 390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