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番外 04 (喻黄)

       《天天闹喻府》通贩已经没有了,我手里还有15套在帝都囧神场贩。不出意外周六周日就完售了。谢谢大家的喜欢~更新一篇计划外的现代番外~《喻大律师和黄小将军逛古玩街》另外,01和02番外下周就会公开。

       谢谢大家的支持,一万粉的时候放福利~确定完售之后也会出无料来感谢太太们的喜欢~爱你们~mua~

       ====

  黄少天到现代将近半年,可却迟迟无法融入其中。一次喻文州领路,带着他和秦奋去了古玩街,黄少天才算彻底接受了异世界。

  “若是本将看来,这条街道,从第一家铺子开始砸,砸到最后一家,也未必能毁了真正的古器。”黄少天说着,随手捡起来一个号称宋代官窑瓶子,垫了垫,对那店主道,“这也并非上等好货,你看这章子所印之处大有问题,这龙也并非出自宫中画师之手,你给个低价钱,我便当买去放在家中当个摆件。”

  他手里拿的正是店里少有的好东西,老板怎么肯同意,和黄少天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起来。

  秦奋看了一会戏,戳了戳喻文州,笑道,“这黄少天替你挨完刀,人开朗多了啊。不会真换回来了吧?”

  喻文州微笑看着还在铺子里还价的黄少天,“我怎么可能认错人?”

  恋爱的酸腐味熏了秦奋直皱眉头往后躲。

  俩人正说话间,黄少天拿着一个手掌大小的小瓷瓶从店门口走过来,不等喻文州开口询问便道,“那铺子漫天要价,我便与他理论。谁知那老板硬是给我这东西,说是心意,叫本将切莫再去他家的店——你们作何看我?秦奋,难不成你又在说闲言碎语挑拨别人?”

  秦奋连连摆手,“我没说什么,是你家相好的把你看在眼里,自己乐在心里,嘴上还把你夸个不停。”

  “你也是读过诗书之人,为何言语如此粗俗不堪?何谓相好?”黄少天皱眉,教育秦奋道,“本将倒不是批评与你,只是为你担忧。这人若是心思深,嘴又不积德,日后必然要吃不少苦头。便是日后你侥幸入了官场、生意场所,你也会受亏损。”

  “是,是。”秦奋调侃了黄少天,虽说这人没生气,可也没胆子再逗了,马上对黄少天的话点头称是。过了一会觉得自己夹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边实在是多余,干脆打了声招呼就又回到黄少天砍过价的古董店,给那赔钱老板来了个‘二次抢劫’。

  黄少天见秦奋这个“多余人”不再跟着他们,便转过头看着喻文州笑。他曾在鬼门关走过一遭,如今对待往后的生活也看开了很多,知道享乐当下了。那段时间住院他心里有许多话想和喻文州说,这次两人气氛不错,碍事的人也主动离开了,打算和喻文州说明心意。他深吸了一口气,暗自思忖自己当初跟着父兄征战沙场都不觉担忧,如今和喻文州表个心意倒有些手脚发凉了。

  “秦奋说的相好确实不好听。可如果不能用这个称呼,以后我应该怎么称呼少天呢?是夫人还是老婆?”

  “你,你这人!”饶是黄少天想要表心意,也不会说的如此直白。毕竟古人情不外露,太过露骨的话也就是闺房秘趣罢了。如今喻文州在街上就和黄少天说这些,黄少天一时面红耳赤,话都说不完整了,只得极为生硬的将话题转移开来:“秦奋此人极为阴损,方才本将不在时他定又催你上工,待本将回来问及时才编个理由随便敷衍于我。你为何还不肯与他划清界限?”

  “所以少天不认为我刚才在和秦奋夸你,而是和他一起挑你的不是了?”喻文州拿过小瓷瓶放在他手里拎着的袋子里,又伸手抱住黄少天,“没想到少天会这么想我,看来今晚我要留一些情话再单独说给你听了。”

  黄小将军被一句句话哄的彻底红了脸,低着头念叨了一句,过了些许时候才想起来什么道,“本将保你这些日子安稳,你还不曾发饷,也未说过一个谢字。这些本将不与你计较,只是如今你反在外人面前拿本将逗趣,实在有些不知分寸。恐怕更是忘了本将身手如何。你只需想想,若是你哪日惹恼于我——”

  喻文州转过脸看着黄少天,心里忍不住觉得好笑。这黄将军来了现代没有一年也有八九个月了,人比来时开朗了太多。别人看这人已经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同。可就是不要听黄少天开口说话。这人穿着一身休闲装,说起话来却是带着一股子文言风。

  想到这,喻文州轻笑着捏了捏黄少天的脸,笑道:“不是‘本将’,是‘我’。也不是发响,是结算工资。不是教过你现代人怎么说话吗?以后说话都要按照我们这边规矩来,不然以后你又要被别人当成外星人围观了,嗯?”

  黄少天本欲反驳,猛然想起来刚才和那古玩店的店主说话时对方确实说过他古装剧看多了,说话酸溜溜像个秀才。勉强点点头。

  喻文州却有些“不依不饶”,叫黄少天再用现代人的话把刚才说的再重复一遍,证明自己是认真的学了现代人说话做事的。

  黄少天不想被喻文州看扁,可又怕那句话说错了被别人听到。犹豫再三,咬了咬牙,凑到喻文州耳边小声道:“我前些日子那么用心的保护你,你不给我发工资就算了,连句谢谢都不说。光是这些就算了,我还能忍你,可你今天也太过份了,居然当着这么多我们不认识的人拿我寻开心,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会武功的人?万一哪天你真的惹急了我,我把功夫用到你身上,你可别哭。”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张嘴叨叨叨没完,忍不住转过脸笑。黄少天以为自己说错了,极为谦虚的走到喻文州转过脸的方向,着急的想要重新说一遍。

  “小话痨。”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走吧。”

  黄少天有些茫然,眨着眼睛道,“走哪?去哪?”

  “少天不是说想逛古玩街?”喻文州笑着回答,“今天我们多逛逛,逛一天。”

  “晚上呢?晚上吃什么?”

  “在外面吃,让秦奋请我们。”

  “这样自然最好。”

    …………

 

 

  后记:

  “别拍了别拍了,”跟在喻黄两人身后的秦奋觉得很痛苦。他要一边被前面俩人的秀恩爱晃瞎狗眼,一边轰街边偷拍的狗仔。“小情侣逛街而已!没见过谈恋爱的是吗?”

  “喻律师和一个男的在古玩街约会,确实没见过。”

  “卧槽卧槽拉手了!赶紧拍!抓拍!”

  “……我说……算我求你们,别拍了啊……”

  “亲嘴了亲嘴了,今天的头条!”

  “………………”

  今天的秦奋,也觉得特别心累呢。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