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悬案一场 中 (喻黄)

  好久没写狗血了,突然一写还挺爽。猜猜下章是啥走向?猜中有奖(?)第一个猜中的姑娘可以点篇文怎么样!(并没有人在乎)
  
  ====
  
  喻文州心里疑惑太大,以至于他这种向来能够控制情绪的人都立刻上了楼进卧室,想要询问黄少天的身份。可他推开门看见黄少天满脸虚汗嘴唇发白,紧紧闭着眼睛的躺在床上,他又心软下来。这段时间黄少天会住在这里,事情具体情况等黄少天伤好的差不多后再问也不迟。他这么想着,坐在床边给黄少天掖了掖被子。黄少天似乎被吓到,猛地睁开眼睛警惕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的求知欲又因为黄少天眼神的躲闪而旺盛起来:“你的伤口是枪伤。”
  
  黄少天似乎用了一会时间来辨认面前的人是谁,确实坐在自己床边的是喻文州,这才松口气,满不在乎道:“枪伤?啊,是啊,出租车司机是高危行业,很容易受伤。”
  
  “你是想说,这是车里的人抢劫的结果?而且你不打算报警?”喻文州又是叹气。自从毕业以来,他已经很少遇到棘手的事情了,可偏偏一遇到黄少天,就觉得什么事都不对了。
  
  “没有,我就是想说,我受伤了是真的,我也确实做过一些不好的事。但我有我的苦衷,在我想和你坦白之前,你不要插手我的事,也别去挖我资料。”黄少天顿了顿,认真道:“我没有开玩笑,现在说这些话,是因为我知道你在找人调查我。”
  
  喻文州恨铁不成钢,“你知不知道你曾经考上的是什么学校?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就这样,也没求你救我。”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堪称艰难的扭过头,开始装睡,不再理喻文州。喻文州也不好在说什么,想着自己放不下过去的事情才惹上了麻烦,等黄少天伤好些他一定要第一时间把人轰出去。
  
  黄少天身体素质好,伤好得出奇的快,最初几天连动一动都会疼的皱眉头,上厕所更是成了巨大的问题,几乎要喻文州连背带抱的弄去洗手间。可没过两周他就可以下床活动了,尽管还需要扶着墙,或者桌椅,但也十分让人省心了。
  
  原本喻文州想着黄少天身体不好,又担心他身份确实不干净,前一个月都是亲自照顾人。等黄少天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这才恢复正常上班时间,考虑着什么时候和黄少天说清楚让他离开。不曾想,黄少天能够正常自理生活之后,让喻文州的住所多了不少的家的感觉。
  
  喻文州本人喜好干净,可却因为自己身份特殊,不能长期雇阿姨打扫房间做饭。加之平时工作应酬多,家对他来说无非就是个睡觉的地方。黄少天一个人在家里也不惹事,不知道从哪弄了一堆花花草草种在花盆里摆在客厅朝阳处,后来又开始学做饭,不管喻文州回家多晚,都能有热饭吃,或者喝口热汤。这让喻文州曾经想要黄少天赶紧离开的想法消失的一干二净。加之黄少天自己也一直没有提过离开,就更让喻文州有些自暴自弃的想,既然没有通缉令下来,逃犯谣言也过去了,也许一切都是他想多了,黄少天只是个受了伤又无人问津的小马仔,就算曾经惹了什么祸事,如今也没有人再去追究了。不如以后就让黄少天这样在他家老老实实待着,两个人搭伙过日子。
  
  可事情发展由不得的人,喻文州以为的踏实日子没过多久,黄少天就明显有些事瞒着喻文州了。
  
  刚开始只是问喻文州要手机说想联系亲人朋友,可真打起电话来却偷偷摸摸的,每一次都要避开喻文州,去单独的屋子里说话。
  
  喻文州也问过黄少天究竟和谁联系,可终究和黄少天非亲非故,黄少天几句敷衍就让他无法再追问,只得作罢。再加上黄少天拿了钥匙,开始神神秘秘的出门,喻文州终于知道事情不对了,打算和黄少天摊牌。
  
  黄少天似乎也一直等着这一天,喻文州说的时候,他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喻文州压抑着感伤和他谈话,竟然完全没有解释自己的行为,或是道歉的意思。
  
  “文州,我应该和你说过,我从来,从来没有求过你留我。而且事实上,你其实一直觉得我收拾房间,在屋里种花草,给你做饭,是故意给你营造家的感觉,故意让你舍不得轰我走。但是呢,你怎么想是你的问题,我做这些事是因为我喜欢。”说完,黄少天点点头,似乎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什么叫是因为你喜欢?你做事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喻文州忍无可忍,“你是真的喜欢大学的那个女同学么?那你告诉我她叫什么,你其实早就忘了。但是她不会忘了你,你们的一时冲动让你大二就退学了,而她早早就成为一个未婚母亲。就因为你喜欢。”
  
  黄少天终于不再用无所谓的眼神看着喻文州,而是咬着下唇,死死盯着喻文州,一字一顿道:“我根本没有承认我做过,你也认定是我干的?”
  
  “有意义吗?”喻文州反问。
  
  “我没做过,你得相信我。”黄少天觉得喉咙发干。他明明那么爱说话,那么喜欢和喻文州说话,此时再说一个字都好像会要他的命。他红着眼眶咬牙重复,“你必须相信我。”
  
  喻文州扭过头,不想看见黄少天的表情,“我相不相信你都已经退学了,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
  
  黄少天站起来,走到喻文州面前,哽咽却也执着的继续解释:“我知道我没有碰过她,但是没法自证清白,那天我喝醉了,没有一点意识。”
  
  喻文州摇摇头,似乎对黄少天的话十分不相信。
  
  “我不喜欢女人,我晚上会想着你自慰,我喜欢你。”
  
  喻文州震惊无比,他甚至动也没有动。只是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的泪水一滴滴顺着他的脸往下滑,落到地毯里消失不见。
  
  “所以我想,干脆就默认了吧,去做点别的什么事。”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又摆出无所谓的样子来:“反正我也不愿意再被你影响下去,以后变成一个……跟踪狂什么的,被你讨厌。”

评论 ( 15 )
热度 ( 4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