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悬案一场 03 (喻黄)

  下一章完结……我特么当初是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7000字可以完结一篇文的……
  
  ====
  
  “那时候你参加那些社团活动,就是为了躲着我?”喻文州只稍稍回想,就记起来那时候黄少天是真的早出晚归,几乎和他岔开所有时间。而他们大一的时候明明还形影不离。“这么说,你退学和我也有关系。”
  
  黄少天想要说什么,却被冷空气呛到气管,狠狠的咳了两声。他转过头,刚才还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立刻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但是情绪却稳定了很多:“少自作多情了。”说完,黄少天没有犹豫,立刻走到大门口打算离开。喻文州马上拦住了他。
  
  “干嘛?同情我?”
  
  “你现在出去很危险。”喻文州站在铁门前,定定的看着黄少天:“再出去还是等身体养好了再说吧。”
  
  黄少天愣了几秒,很快就猜到喻文州在想什么,却故意用有些嘲讽的语气笑着反问:“为什么?其实你根本没打算留我多久。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人,就我们这流氓小混混,哪配得上和您这种高贵的从商人员一个屋檐下。”
  
  “明知故问。”喻文州伸出手挡住铁门:“我们不谈心境,只说事实。你可以现在走,也可以过几天走,选择权在你。但实际情况是你的枪伤没有完全好,所以我希望你能在我家养好伤再走。”
  
  黄少天似乎有些忍不住,又哈哈笑了两声,看了喻文州很久,突然一把推开喻文州,毫不犹豫的去开门。
  
  所幸黄少天伤还没有好完全,这才在出门前被喻文州成功拉回屋里。客厅里两个人一个皱着眉头看着另一个人,而被死死盯着的那个,背靠着铁门,捂着隐隐作痛弄个的伤口门大口呼吸。平静了一会才用质问的语气道:“你不是最近在调查我吗?看来已经猜到我的身份了。所以这些天一直盯着我不让我和外面联系,也不许我出门,你是怕警察抓到我吧。喻文州,你说我们非亲非故的,你就因为每天晚上的一顿晚饭就冒着承担窝藏罪犯的罪名收留我,是不是风险大于收获啊?你是个商人,你比我懂这些。”
  
  “我确实喜欢你。”喻文州沉默了一会,“一直不说,是因为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黄少天情绪有些激动,夸张的摊开双手,瞪着眼睛连珠炮般的追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说?等我死了吗?你去给我墓前献花的时候?还是你以为我刚才和你说的我喜欢你不需要你回应?就因为我看出来你也喜欢我了?”
  
  这才明白黄少天刚才的举动是在给自己下套的喻文州十分无奈,扶着额摇摇头,“所以你用这种方法让我说出来。”
  
  “干嘛一脸嫌弃,”黄少天粲然一笑,“我没逼你啊,是你自己说出来的,这叫两情相悦。”
  
  喻文州哭笑不得,捏了一心黄少天的脸,稍显无奈道:“你是从哪学的这些无赖招数?”
  
  这句话好像一个回到现实的咒语,两个人又想到了现在,他们社会地位极大的不同,和生活的差距,对未来的茫然。喻文州甚至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是不是那个逃犯,也有些不敢问了。黄少天借宿以来,他曾不止一次看见过黄少天随身携带的东西。他想不管自己多么喜欢黄少天,或者是黄少天多喜欢他,自己面前这个年轻人似乎都是随时要亡命天涯的。
  
  “我还有很多无赖招数,本来打算这次你不承认就出去换个‘职业’,再找机会来你家住。”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雀跃,“你不知道我大学的时候多喜欢你。”说完,他还是很激动,甚至亲了一口喻文州的侧颈,故意留下吻痕。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手探进黄少天衣服里,似乎在摸索伤口。“身体好了?”
  
  “早就好了,”黄少天八爪鱼似的缠着喻文州,咬着他的耳垂暧昧道,“刚才不装病你还不得把我生推出去?怎么,你不信?要不要现在去床上试试?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尽管感情上是黄少天主动大过喻文州,所以喻文州较为主动。可他对黄少天这张荤腥不忌的嘴,是真的没太多办法,不想听黄少天碎叨,就只有堵上他的嘴。
  
  两个人一边亲吻一边磕磕绊绊的走回客厅中央,一起摔倒在地毯上。再次拥吻过后,他们生涩的进行了初次结合。
  
  在地上做感觉并不好,即使有羊毛地毯,黄少天还是腰酸背痛。大约攻受问题,喻文州好一点,却也觉得不舒服。
  
  黄少天感觉自己下面粘腻腻的,并不舒服,可也不愿去清洗。他贴过去,枕着喻文州的手臂起腻,“上位舒服吗?下次我们换位置吧,我干你,你也让我爽爽。”说完,黄少天见喻文州没回话,坐到喻文州腰上又道,“想什么呢?做完就放空,拔屌无情啊?”
  
  “在想你如果进监狱我能不能以你家属身份探监。”
  
  “说什么呢,”黄少天呸了两声,“我厉害着呢,绝对不会进去的。”
  
  两个人互相逗趣几句,回到了卧室又做了一次才相拥着睡去。那之后没几天,黄少天就走了。他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就好像他从没有来过,一切只是一场梦一样——尽管喻文州早就猜到黄少天迟早都要离开。
  
  聪明如他,在把人领进房子里的那一天开始就知道,黄少天是过不惯平静日子的。这就是为什么最初他那么费尽心力不让自己的生活被黄少天搅乱,也是之所以,他一直都要摆出对黄少天曾经做的事深恶痛绝的态度的原因。
  
  怎么可能只有他改变了黄少天的生活轨迹?影响明明是相互的。
  
  可如今他没有本事留住人,也打听不到消失一个多月的人的一丝消息,也就只有狠下心来在脑海里抹杀掉这个人。
  
  想到这,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下楼。司机已经在楼下等很久了。
  
  上车后,司机打开收音机,不知道是怕自己睡着还是给喻文州解闷。一路上听着新闻往公司行驶。直到听到一个女声播报新闻。
  
  流窜到G市的持枪杀人逃犯就在刚刚,被特警击毙了。
  
  起初喻文州还有些不相信,可当那个温柔的女声平静的叙述逃犯失踪时间以及腹部曾经中枪时,喻文州终于听到自己因为痛苦而幻听到的,耳鸣的声音。
  
  是他,是黄少天。
  
  可怎么能是他呢?他明明……就像一直在发光发热的小太阳一样啊。为什么会杀了人呢?喻文州不顾司机诧异的眼神,用有些颤抖的手调大声音,听到击毙地点,叫司机掉头开去附近医院。
  
  下车的时候喻文州的腿发软,走路都好像飘忽一般。穿过一层层媒体人,他的脸被一个个摄像头照到,而他麻木的回答着记者们不停重复的问题。
  
  “喻氏企业的领头人,喻总您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过来探望友人的吗?方便说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吗?”
  
  喻文州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他担忧着黄少天,反复强调请让开,却还是被包围,困兽般的被夹在其中不得动。
  
  “让我进去,”他一字一顿的说,“我爱人在医院里。”

评论 ( 17 )
热度 ( 485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