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喻黄宠物侦探事务所 01 (abo)

  一言不合就开侦探所谈恋爱的故事。是个单元破案剧。

  原本是打算这篇文过节出本,但是因为自己知识不够一直在补相关知识,然后拖到了现在。

  出不出本随缘啦~

 

  ===

 

  “我已经很难想象,我们当初是在什么情况下一起干的这行。虽说干一行爱一行,但是我现在仍然不相信,明明几个月前我还是自由身,怎么突然就成了狗保姆。”黄少天把手里的肉干扔地上的狗食盆里,一只圆滚滚的柯基啪嗒啪嗒的跑过去,吧唧吧唧吃完了盆里的鸡肉干。“很好,褥子。现在你四脚朝天……啊不,你还是先趴下吧,呃等等,你先过来我给你补个妆,你脸上的颜色怎么都蹭掉了。”黄少天絮絮叨叨着,把双手都放进桌子上放着装满红色颜料的盆里,然后就要往柯基脸上抹。

  可大约因为黄少天主意变得太快,柯基被黄少天说的犹犹豫豫,最后瞥了黄少天一眼,叼着狗盆去找刚从楼上下来的喻文州,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早上好,少天。”喻文州摸了摸柯基的头,从睡衣兜里拿出一块小饼干喂给柯基。

  “我一点也不好。”黄少天围着围裙,满手颜料,正站在客厅瞪柯基。“褥子!吃什么吃!赶紧装死让我拍照!文州你也是,好好的狗子都被惯的没狗样了!褥子,过来!你还想不想吃晚饭了?不让我拍出来我要的照片今天晚上没得吃啊我告诉你。看什么看,还不赶紧过来?”

  “它不叫褥子。”喻文州不可思议的看着一身红色染料的柯基,揉了揉眼睛,“你打算这样作假融入虐待动物的团体?”

  黄少天在围裙上使劲抹了抹手上未干的染膏,用干净的手拿起手机对着柯基咔嚓咔嚓的拍:“昨天我们找到的那个群加入要求是证明自己有虐待动物的变态癖好。所以我给褥子化好了妆,给它拍个照,私信群主,好加入群里,打入敌人内部。”

  “这是我的洗脚盆。”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边,看着配合黄少天演戏后专心啃饼干的柯基道:“而且我已经给它起好新名字很久了,他不叫褥子,叫天天。”

  “我有充足的理由拒绝承认那个对我充满恶意的名字,”黄少天把手机递到喻文州眼前,“搞定了。也算不枉费我这一早上这么拼命,刚才总算被群主拉进群了。接下来我们就在群里等他们线下聚会的时间,然后通知媒体,把他们一网打尽。我觉得应该很快,他们大概忍不住几个月自己虐猫虐狗的欲望,搞一场大型交流会了。不过我可没时间窥屏,就算有时间我也不想看那些血腥场面。所以,我只要把聚会、见面、碰头、面基这几个字设成关键词再屏蔽群就行了。”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看着一屋子“血腥”,笑着摇摇头。

  黄少天,原本是个自由职业者。半年前因为某件事和喻文州认识,两个人合作,破了一个与网红狗相关的案子,成为网红。接下来又因为兴趣相投,网上互相发消息不到一个星期他就成为了喻文州的现任合租人。两个人同住一个别墅四个月之后正式成为恋人,如今网络上小有名气的夫夫一起搞宠物侦探的事业。

  “等下给我买新的洗脚盆,考虑到你的宅男属性,我同意你网购。”喻文州给柯基系上牵引绳,穿上外套,回头对站在客厅,身边一片狼藉的黄少天道:“我去宠物店带它洗干净,你在我回来前把客厅‘复原’。”

  黄少天似乎这才注意到自己把房间折腾成什么样子,摘下围裙捂着额头沙发上一躺装病:“其实早上我是被难受醒的,我发情期要到了,你要对柔弱的我友好点。我刚干成这么大一件事,你还让我收拾屋子, 我要委屈哭了。”

  “少天……”喻文州一脸无奈。

  “这样吧,我等你回来我们一起收拾屋子,怎么样?”黄少天冲喻文州眨眨眼睛,“一起收拾屋子也是培养感情啊,说好的如果相处的好以后咱们就标记结婚,所以为了以后幸福的日子,你现在也得让着点我对不对?让我感受到alpha强大的男友力,我才会一心一意跟你好。你别忘了啊文州,我可是稀有的omega。”

  ……只有你才会把自己性别当成优点自我炫耀。喻文州心里想着,可又实在喜欢黄少天和他撒娇示弱,最后只得妥协。“好吧。”他拉着牵引绳走到沙发前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发现黄少天确实有些低烧,给他盖好沙发旁边的空调被:“以后发烧不要起太早,多睡会。”

  喻文州不说,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真的是低烧。他打开手边的空气净化器,仰起头用嘴唇轻轻碰了碰喻文州的脸,“知道了,你也早去早回,我昨天在网上接了两个本地寻找宠物丢失的案子,他们的狗丢的那天大部分细节都差不多,应该是一批人偷的。可是我琢磨了一晚上也想不通。几乎百分之九十九的偷狗贼不是在郊区就是去村里偷狗。而这两只狗呢,明明只是土狗。可看其中一家的监控录像,这三个偷狗贼绝对是专业的……好了问题来了,你说它们两只狗能值多少钱,让偷狗的人从远郊区县跑去市中心,撬人家院子的大锁去偷?我简直毫无头绪,就等着你睡醒和你讨论呢。”

  喻文州一时也没有思路,只是嗯了一声,叮嘱黄少天在沙发上多睡一会,就牵着柯基出了门。

      原本就没什么事的黄少天等喻文州出门,立刻摸出手机,打开QQ和张佳乐聊了起来。

 

  夜雨声烦:

  我还是觉得很诡异,两个人做搭档的同时还是情侣,而且我们俩真的没有多深刻的感情,稀里糊涂就谈恋爱了。我觉得这就是alpha和omega简单粗暴的异性相吸。我作为一个有追求又有理想的omega,就这样因为本能而和一个alpha好上,稀里糊涂过一辈子是不是太仓促了?你觉得呢?

 

  百花缭乱:

  我觉得你不动声色嘲讽我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夜雨声烦:

  你和大孙好歹还有过生死之交。我呢?我和文州的缘分全靠一只狗啊朋友!

 

  百花缭乱:

  你也太悲观了,谈恋爱的事怎么可能纯靠一只狗。

 

  夜雨声烦:

  好吧,我承认你的话有一定的道理。我和文州谈恋爱还可能有猫的帮助。

 

  百花缭乱:

  拜托,你们一起开的宠物侦探所,大部分事情和猫猫狗狗分不开很奇怪吗?你是太敏感了。对了,你发情期快到了吧?别忘了吃药。

 

  “干,”黄少天骂了一声,没有再回张佳乐,用手机刷起了新闻消息。

 

  “百年老店发展史,不被时代淹没的老字号。

  盛光早在明清年间就以狗肉火锅闻名半个中国。可几十年前,使用狗肉的店铺成为众矢之的,遭到爱狗人士的屡屡谴责,险些倒闭。如今他们研究出秘方,以牛肉代替狗肉,味道同以前别无二致,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爱狗人士的一致称赞。”

 

  “啧,”黄少天搜索店铺地址后,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文州,盛光冷面店你有印象吗?”

  “听说是少数存活下来的百年老店。”喻文州那边的背景音很嘈杂,不知道有几只狗在嗷嗷狂叫。“我记得他们前几年一直在被骂?后来高薪请了个大厨,菜品味道很不错。少天想去试试?”

  “你没去吃过吧?我刚才有一个想法——他们家菜品味道怎么样确实和换厨子有关,不过最主要的是,他们把原材料换了。”黄少天说着,胃里也跟着难受:“把原来用的肉狗换成土狗。味道还是一样,但是省了成本钱又能讨好爱狗人士的。如果我没猜错,那个大厨八成就是监控录像里的偷狗贼。”

 

 

评论 ( 18 )
热度 ( 76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