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喻黄宠物侦探事务所 05(abo)

  这两天没有更新。

  因为工作忙……并不是,因为玩的手游更新版本啦!这两天一直在肝游戏(喂!)

  然后和手游里面的小伙伴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明天整理成喻黄表情包短篇发出来~

  ===

  “换衣服去吧,”喻文州避而不谈,拍了拍黄少天肩膀“送客”。

  黄少天故作不可思议的摊手道:“朋友,我可是omega,只有缺心眼的alpha才会拒绝主动要求做爱的omega。还是说你内心激动不已可惜心有余力不足?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认识你半年了你也没问过我要不要标记再结婚,原来是你身体有点小毛病。没事的文州,阳痿一定可以治好的。”

  喻文州突然发力,拽起来黄少天把他压在墙上简短的回答了黄少天最初的提问,“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可以先做再去看现场。”

  “呃……”黄少天一时无语,磕磕绊绊道:“你那个,你不着急去查案了?现场没人保护的话,很明显前一分钟到和后一分钟到得到的线索会差很多。以你的性格来分析,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会拒之不理,第一时间去现场。”

  喻文州松开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脱衣服,“不着急,毕竟我又不傻,身为恋人的omega主动邀请的床事更重要。尤其在我已经到适婚年龄但还是未婚的情况下——眼下我最迫切的是让你帮我生一个或者两个孩子。”

  “我……我靠,文州你是文州吗,要不咱们先别聊了,去看看流浪动物保护所吧?”

  喻文州总算停止了动作,站在黄少天面前问道:“少天不想让我标记?”

  “也不是。”黄少天抿了抿唇,似乎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也看出来了吧,我刚才就是闹着玩,因为按照你一直以来的性格,你绝对选去现场啊!我怎么,怎么知道你突然就转性了,和我对着开玩笑。”

  “我答应了,少天刚才的话就算玩笑了。我如果要求去现场,就是不解风情?”喻文州重复了自己想要表达的话:“少天,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没有意见,我们都到了适婚年纪,过段时间就应该互相标记,然后结婚了。”

  黄少天涨红了脸,最后也只是憋出来一句,“可是……我们还这么年轻,个人问题用不着这么着急对不对?”

  听到黄少天的话,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想要离开房间出门。

  黄少天赶忙追上去,把人堵在门口:“我不是不愿意,我的意思是我们这个年纪还可能有很多变动很多未知,我不想一下就做决定。”他沉默了一会,又补充道:“我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意思。而且你也知道我确实喜欢你,因为我的一句玩笑话咄咄逼人最后还自己发起脾气来,你不觉得你很……莫名其妙吗?”

  “我没有发脾气,确切地说,我在反思。”喻文州平静道:“我只觉得,你到现在还在给自己找退路的原因是,我不是你的理想型,所以你排斥和我结婚过一辈子。但是我到底哪里有问题,我一直不清楚。”

  “我……好吧。”黄少天无力辩解,摆摆手坦然承认:“我承认我一直都觉得你不像个alpha,不管在日常生活里还是什么,你从来没有表现出alpha的性格特质。像是果断,英勇哪怕是鲁莽都没有,而是像个beta一样永远保持理智,我觉得,破案理智没问题,但是谈恋爱还有以后过日子我就有点打退堂鼓了……总之以后的事还要再看。”

  “也好。”喻文州简单回应了黄少天的话后,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快点准备要带的东西,自己先出了门。

  黄少天忐忑不安,坐在车里很久才开口和喻文州搭话:“我那个,虽然我刚才说不是很喜欢你的面瘫脸……我是说但是你高超的观察力和睿智和分析我就特别喜欢,经常分分钟想把你按倒上了。怎么了?我是不是有点招你烦了?用不用我搬出去我们都冷静冷静啊?我先说明啊,我不想搬出去,主动提出来是因为我现在找地方还来得及,要是你半夜回想今天发生的事觉得不能容忍我让我滚蛋,我都没地方住。还有啊,我走的话,要带着天天吗?老实讲我是把它当儿子看的,你……”

  “我如果让你带上它,你会哭诉我没有人性,抛下你们孤儿寡母。要是让你一个人走,你会说我无情无义和你好了这么久分手连条狗都不给你留。”

  “…………是孤儿寡父。”

  “少天,我们的观察力比普通市民强。”喻文州叹口气,“所以我不会因为你说出来我一直知道的事就轰你离开。好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黄少天有些垂头丧气,“我也不想聊这么尴尬的话题,想你一起分析案件,但是我们连现场都没去过,只能说说这些事了。”就在这时候喻文州猛地踩了一脚刹车,惯性让黄少天险些一脑袋撞挡风玻璃上。“干嘛啊文州,得不到就毁灭啊?大白天的你别吓唬我啊!”

  因为这脚刹车踩的实在太猛,车子熄了火。喻文州一边重新发动汽车一边道:“现在有的聊了。我们后面的这辆雪弗兰你刚才注意到了吗。之前我还不能确定,但是现在,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们被跟踪了。”

  黄少天没有回头,而是看着车里的后视镜道:“你怎么知道的?说不定是顺路。这种事太多了,毕竟那个流浪动物保护所虽然建在五环边上了,可那里居民数量,绝对不比市中心少。”

  “知道看表理论吗?”喻文州随手拿起笔记本,记下来白色雪弗兰的车牌号,耐心解释道:“就是说如果你猜有人在盯着你,最好的方法是抬起手腕,装作不经意间看表,然后马上转过头去看那个人。这时候如果他的反应也是抬起手腕看表,而不是奇怪的看着你或者毫无反应,那你就可以肯定他确实在做盯梢工作。”

  黄少天马上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你刚才活用了看表理论,猛踩刹车,而离我们明明还有很远的后车,居然也条件反射的跟着你狠狠踩了一脚刹车。”他说完,从喻文州手里扯过写着车牌号的纸条,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不如先猜猜跟着我们的人是谁。”然后把笔记本电脑从车后座拿到前面来。

  喻文州诚实的摇摇头,“猜不到。”

  “给我十秒……嗯……居然也不知道改改自己的身份资料,这不是摆明了找被人肉嘛。OK,查到了。”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嫌恶道:“看来和这个案子没关系,是历史遗留事件了。跟踪我们的是那个狗肉店老板。”

  “也未必。”喻文州按下车窗,看着故意停靠在他们前面的雪弗兰和黄少天道:“如果他是流浪宠物保护所的真正负责人,那我们之前的疑问就解开了——为什么流浪宠物保护所的负责人不愿意显示真身,因为他的职业和这个大善人的身份极端不符,泄露出去会给他以及这个保护所造成极大的困扰。”

 

评论 ( 5 )
热度 ( 491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