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喻黄宠物侦探事务所 06 (喻黄)

  今天的更新~

  =====

  黄少天得了喻文州的允,拉开车门直奔停在前面的雪弗兰,喻文州则不慌不忙的跟在后面。

  这位狗肉店老板也是个风雅人,见到黄少天没有打人骂人,甚至没有说话,而是双手环胸等着喻文州过来再说话。

  “我搭档来了,你有什么要说的赶紧。”黄少天不耐烦的摆摆手,继续道:“没人要和你握手,也不要辩解你的身份,我已经知道你就是那个狗肉店老板了。也别说别人扮成你的样子,你这个大小眼一般人还真找不到相似的。”

  “我确实是盛光的老板,但是我也是受害人,我买下盛光的本意是以牛肉代替狗肉,达到保护犬类动物以及盈利的目的。而我自报姓名是因为我希望你们能够记住自己对不起的人的名字——王杰希。”

  黄少天连连发出不屑的声音,“我当宠物侦探的本意是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达到全世界人民幸福生活的目的。我这么说你信吗?”

  王杰希闭了闭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道:“我解释的不够清楚吗?是那个女大学生自己找我说她有秘方让牛肉做的和狗肉一个味道,我才相信她让她放手去做。不然你们以为我找人偷狗又组织人保护狗是为了给自己的捞金事业强行增加难度吗?”

  优秀的倾听者喻文州开了口:“王先生,我相信您的话,但是您在被我们斩断吸金路后还会给我们送生意,我觉得有点奇怪。”

  “没什么奇怪的,”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我是生意人,如果有圈外人不小心给我的生意造成了麻烦,我第一选择是化敌为友。因为他们能给我造成麻烦,同样可以让我的敌人头疼。何况盛光只是我的一个较小的投资而已。”

  “那你要我们帮你做什么?我们出场费很高的。尤其你这种有前科的雇主,帮你要是被发现我们可相当于自毁招牌。”黄少天后面似乎还说着什么话,但是随着他拉开王杰希车子的后车门钻进去,接下来的话不论王杰希还是喻文州都听不清了。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在自己车里随手乱翻东西,青筋跳了跳,忍住火气问喻文州:“你搭档的多动症需要治治了。”

  “他在检查你刚才说的是不是实话。”

  十分钟后,黄少天从王杰希的车里下来,和喻文州耳语道:“他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但不是严谨的强迫症。考虑到我们当时分析雇人偷狗的盛光老板的心理,我觉得,还真保不齐他是被女厨子利用了。现在想想,什么样性格的人才能做到即使每天在后厨忙来忙去还可以做到连厨师服都一尘不染?而且最关键的问题你都没问她她就自己交代了,是不是太巧了?我就说那时候看见盛光大厨出来的时候觉得哪里不对,原来问题出在这。”

  王杰希很满意两个人看他的眼神从毫不遮掩的鄙夷变成了看客户的,“如果你们想接我的委托,就开车跟上来。”说完,他坐回驾驶座,发动了车。

  喻文州和黄少天本来不管雇主是什么人都打算接下这一单,如今更是兴趣满满,即刻驱车跟上了那辆雪弗兰。

  两辆车七拐八拐总算到了地方。喻文州把车停到了王杰希车子旁边,在黄少天下车前叮嘱道:“这里是郊区了,而且王杰希作为宠物流浪保护所的负责人,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店使用狗肉而觉得很难过。我觉得……等下你一定要小心行事,因为我们都不能保证事情一定是他说的那样,知道吗?”

  黄少天快速凑过去亲了喻文州一口,而后大大咧咧道:“安心安心,你忘了我曾经学过跆拳道了吗?我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你。”

  “学了三天,”喻文州跟着下车补充:“就因为教练是个女性alpha,你觉得被她摔背太丢人。”

  在前面走的黄少天突然垮住喻文州的胳膊,“文州,我怎么觉得这地方有点奇怪?不然我们回去吧?你看这小院里面都什么玩意啊,谁家树上会特么捆白条啊,风一吹跟打幡似的。还有啊,好好的一个院子,谁会搞个坟墓放进去,还立个墓碑,我靠啊,吓死宝宝了,王什么来着,就是王大小眼这兄弟思维与众不同啊,我们还是离他远点吧?他要是觉得我们上次那事对不起他就给他点钱作为赔偿好了,别趟这趟浑水了。”

  这番话说到一半,王杰希从四合院的一个小屋里探头出来,看着两人道:“两位侦探进来吧,这里就是微草流浪宠物保护所。”

  “那个坟墓……”喻文州忍不住问道,“是租下来的时候就这样?”

  “不是,那是我做的。”

  “我们先回去了!”黄少天一秒下决定,“大眼兄有缘再见!当然我个人是希望不再见了,就这样吧,拜拜!”

  王杰希闻言立刻走出来,脚边还围着一堆猫。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男人穿着一身西装,脚边缠着怀里又抱着一堆猫的。可这场景放在王杰希身上倒也不显得突兀。“我很抱歉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店使用狗肉而觉得很难过,说句有些薄情的话吧,比起狗来,我更喜欢猫。”

  喻文州耸耸肩膀,没有说话。

  “另外我找你们委托的事情不是寻找丢失的镇静剂。我不介意盗贼拿去用在哪里,他偷我的东西,我才是受害者。就算他用过量镇静剂去谋杀,我也没有任何责任。我找你们是因为艾利克斯丢了。”

  “艾利克斯是一只猫?所以你费劲千辛万苦的叫我们过来是为了找一只猫?”黄少天表示三观颠覆。

  “它叫艾利克斯,我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这样称呼它。”王杰希正色。

 

评论 ( 9 )
热度 ( 480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