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误会 番外 (喻黄年上养父子设定)

  其实是干爹酷炫来着,想要州州生日那天更,那两天刚巧有点事,就晚了两天。

  当做我过得是美国时间吧(那也晚了)

  不知道太太们看懂没,就是说,州州存了天天手机号,备注了宝宝~然后让天天被误会了,后来他干脆就删了通讯录,背下来天天手机号。

  ====

  “请了喻总那么多次,每次都说要照顾孩子,今天总算给我面子了。”合作公司的老总端着酒杯坐到喻文州身边,语气有些不满,更多的是调侃。

  “谈不上给不给面子,陈总都说了不见我不签合同,我总不能错过这笔大单吧。”喻文州说完,咳嗽了两声,端起茶水杯,“这几天感冒,以茶代酒敬陈总廖总。”

  见喻文州这套说辞,陈总立刻对自己旁边坐着的美女助理眨了眨眼睛,“孟,今天酒桌上活跃气氛就交给你了。”

  性格泼辣外向的小姑娘朝喻文州一笑,端上酒杯站起来看着一桌人道,“老板,先不说活跃气氛的事,喻总今天可迟到了,是不是应该先他罚一杯?”

  廖总和他带过来的骨干马上笑哈哈的起哄劝酒。

  喻文州带过来挡酒的助理不用喻文州使眼色,马上举起酒杯,“我们老总一喝酒就上头,我多喝点,替老板给诸位赔罪了。”说完,将他自己面前的,和喻文州手边的两杯酒喝完,又向在座所有人道歉,说司机休假,他开车过来,路程不熟,绕了远路耽误了时间。赔礼过后,这才坐下。

  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廖总是初次同喻文州合作,对喻文州的私生活好奇的很,一见没了话题,立刻问喻文州,“喻总家里的孩子多大啊,怎么这么离不开人?不行就雇个保姆照顾。”

  喻文州摇摇头,“我儿子要高考了,雇保姆家教之类的,可能会起逆反心理,而且我也不希望他长大以后会怪我没有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陪他。”

  孟助理使劲点头,“喻总说的对,现在的小孩特别逆反,可别给他们还嘴的理由。我有个十五六岁的侄子,刚中考完,说什么都不学了,非说要追求自己的音乐事业,就因为他爸爸大学的时候组过乐队,还说是遗传基因。后来一家人齐上阵才哄去上完了高中。

  喻文州想不出黄少天叛逆的样子来,笑着摇了摇头。

  “哎,喻总,笑就是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了。咱们俩都见过这样的小孩,您的还是自己亲生的,这么有缘分,得喝一杯了吧?我敬您。”小姑娘说完,喝白水似的灌进去一杯不到二两的白酒。

  喻文州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之后却摆了脸色,“孩子听不听话除了家长教育,还有性格原因。我孩子很听话,也不叛逆。希望孟助理不要误会。”

  席上这些人才知道喻文州喝那杯酒是为了让‘活跃气氛’的接下来能老实点。

  陈总见出师不利,赶紧换了个话题,谈起了G市经济状况,以及楼市相关问题。廖总见喻文州有了不快之意,也让助理叫了服务员来上菜。

  老总们花了一个小时才聊开,后来谈天说地的又是几个小时,白酒也开了五六瓶。期间不时有喝多的人趴下去,廖总和他带过来的人早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饶是喻文州带过来的两个最能喝的助理也开始有些头晕,需要时不时摇头保持清醒。

  也喝过酒的喻文州看了一眼表,已经过了十二点。他知道这时候再叫谁来开车都不合适,想着干脆出去给在家的黄少天打电话。

  孟助理一直不敢说话,可架不住她老板这时候推她,只得硬着头皮端起酒杯走到喻文州身边,“喻总,我配陈总应酬两年了,您是最不给我面子的。”

  站在门口的喻文州电话已经拨出去,黄少天也接了,他只能退回屋里,对小姑娘点点头,然后对电话那边的人道,“宝宝,睡了吗?嗯,好。那我给你位置,你过来先帮我送我两个下属回家。”

  孟助理也有些醉意,只听着那边是个男声发牢骚,心道外面传喻文州喜欢男的居然不是假消息。果然现在他家是三个男的,又想不知道喻文州的儿子以后会不会受他影响喜欢男人。

  “可不是,那两个人都要睡过去了。”喻文州说的时候语气极其温柔,“对,辛苦你了。”

  “小孟,”陈总见带过来的小姑娘不顶用,可他今天却是牟足了劲,非要三番五次回绝自己聚餐的喻文州出点丑才开心,干脆对小姑娘吼道,“你凑过去干什么?合同拿出来,签了散了。”

  喻文州心里松了一口气,心想要是再喝恐怕清醒的男的就没几个了。

  “喻老弟,”陈总接过助理手里的合同,笑哈哈道,“老哥虚长你几岁,叫你一声老弟。你刚才给谁打电话呢?”

  喻文州笑了笑,等着陈总后话。

  谁知道这人硬是不开口,再次扯回了三家公司问题上,一会谈利益聚拢需要团结,一会又说这次单子不值钱,几千万他不当回事。似乎认定了喻文州不会放了到嘴的肥肉,以后死心塌地的跟他一起做生意。

  喻文州听这人天南海北的说了有半个小时,总算忍不住道,“陈哥,廖总都要睡着了,合同是不是……”

  陈总终于等到喻文州开口,让孟助理拿过来公文包:“其实今天我准备了两份合同,其中一份我抽三成利,另一份是四成。我来之前,老头子说了,既然是我牵头,最好能拿到四,让到三也行。那一分利,就你们两个平分。”

  廖总这时候有些醒过来了,瞪眼看着天花板举手撒酒疯,“我坚决拥护陈哥的话,我要和小喻分那一千万!小喻,关键时刻,给不给力看你了!”

  喻文州正要婉拒,就见陈总把一瓶没开的白酒戳在喻文州面前,手肘都压在桌子上撑着身体保持站立,却还是有些身形不稳,每一次呼吸都带着酒气味:“你今天干了这瓶,”他拿过喻文州的手机,见里面储存着号码,备注的名字还是宝宝,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想。“或者,你就逗逗你的小情,现在给他打电话说分手。两样都做了,你拿四。”

  ……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看见喻文州喝醉。车停在外面给喻文州打电话那边怎么都不接,直到他看见喻文州两个助理,一左一右,跟俩护法似的架着一个人出来。没靠近车的时候,他心里是不想认这个人的,可这三个人一出来,那个站都站不稳的人不就是喻文州吗。

  “怎么搞的啊,”黄少天拉开车门,帮忙把人弄进后座。“刚才给我打电话的不是文州吗?还说什么你们醉的厉害,这……这站不起来的,也不是你们俩啊。”

  “您看看,”最初帮喻文州挡酒那个摆摆手道,“不仅醉了,老总还把生意给弄砸了,您可别说他了。”

  黄少天无奈,给两个助理叫了车,自己载着喻文州回了家。

  喻文州酒品不错,喝醉了不吵不闹,只是沉默了很多。黄少天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才把喻文州弄回家,可大约是喝醉了脚步沉,喻文州拒绝上楼,打算在一楼客房凑合一晚上。

  喝醉的人极其固执,黄少天说破了嘴皮也没劝喻文州再走一步路,他翻了个白眼,认命的跑去喻文州房间搬被子。最后担心喻文州晚上作妖,又弄来了自己的被子,躺在了喻文州旁边。

  这一番折腾,黄少天也没了什么睡意。他看着天花板,絮絮叨叨的数落喻文州,从“你可别翻身,这床好几个月没人了,你一翻身就起土”到“喝了这么多酒也没拿下合同,早知道不如不去。”他把自己想到的没想到的都一股脑说了出来,喻文州呼吸平和,毫无反应。

  “油盐不进啊你,”一直碎碎叨叨不让喻文州翻身的黄少天反倒是自己翻了个身,面对着喻文州道,“听没听我说话?都没打呼噜,真睡假睡啊?”话刚说完,他就被一股浓烈的白酒味呛的直咳嗽。

  喻文州总算醒过来,眉眼带着笑意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眼睛里流光溢彩的,好像有很多话要和他说。可他屏住了呼吸等着,到最后那人也没说什么。

 

  酒楼的包房里,喻文州把合同接手里,却又扔到了地上,“他是我最重要的人,不管是您,还是谁,现在或者以后,在我这,都开不得他一丝玩笑。”

  “你——”

  “您叔叔就任八年了,快从位置上退下来了吧。”

  “……”

  “当然,不管他退不退,我都敬您是我老哥,但是仅限个人私交。今天酒我喝了,以后生意上的事,我们各走各的。”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6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