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误会 上(喻黄 养父子设定)

        标题就剧透了,没啥好说的。

        今天上明天下,正好明天是州州生日,肉一下。

        因为养父子设定,天天会比较软,所以预警个OOC。

        ====

  “黄少,那人又来了,还装看不见?”
  
  此时黄少天正举手示意轮到他们队上场,他看也不看,往后挥了挥手,“别管他,这局好好打,我可不想刚摸着球就被打回来接着坐冷板凳了。”
  
  “就一个斗牛,不如你现在转过身去和他——我什么都没说,来来来,接着打,我再投个三分。”
  
  喻文州就站在篮球场不远处的位置。刚才提醒黄少天回头看的男同学趁着黄少天不注意偷偷朝喻文州摇摇头,做了个短句的口型,然后有些慌张的站起来做了几个热身动作。
  
  没消气。
  
  喻文州拿出手机摆弄了一会,想起来什么,抬头叹了口气之后却又笑了笑,自言自语道:“这回里应外合也不行了。”
  
  球场四周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喻文州的车又停在了校门口,他只能一直站着等黄少天出来。这一站就站到了太阳快落山,黄少天才从篮球场出来。此时的运动场也几乎就剩下他和喻文州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表,心里计算着从下午四点到现在,大概三个小时,也不算很长。至少不够他泻火的,或者说现在为止他还在心里恨得牙痒痒。可黄少天也不再是那个心思都写在脸上的小孩了。他心里生气,表面却不动声色,没有躲开喻文州,而是笑着走到喻文州身边,故做震惊道,“哇,你怎么来了?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等很久了吧。”
  
  喻文州也做出笑模样来,答非所问道:“你新手机号换了一年了也没有告诉我或者你以前的任何一个朋友,我来你学校找你,你不下楼,我就进不去你的宿舍。联系你同学,你也装作看不见。”
  
  “爸,你先回去吧,我住校挺好的,开家长会的时候再联系你。”打断了喻文州说话的黄少天脚步不停,兀自往前走,可对喻文州的称呼却像一个惊天炸雷似的在他们两人之间炸裂开来。
  
  原本只是走在黄少天旁边说明情况的喻文州皱了下眉头,抓住黄少天的胳膊阻断了他往前走的脚步,“我不是早就说过了不要在外面这么叫我?”
  
  黄少天就等着这句话,他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反问,“你还记得以前自己说过什么啊?我以为你都忘了。”
  
  “少天,”即使在生意情况最糟糕时,谈判也不曾败下阵过的喻文州这时候却低了头,妥协般的安抚道,“我们不在外面吵好吗?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挣开喻文州拉着他胳膊的手,回头道,“那是真实情况是什么样?你都要结婚去了,还和那个女的拍了婚纱照。这件事是谁告诉我的,是我那个舅妈,她特意,辛辛苦苦坐了三个小时的地铁,过来告诉我,你要结婚了,我该滚蛋了。我当然不信了,还以为你被你家那堆奇葩亲戚逼婚。结果呢,你——”黄少天越说情绪越激动,声音也越大。最后还是他自己发现自己情绪太过激动,声音都带着哭腔,干脆摆摆手不再说话,扭头就走。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等两人走到了学校门口,这才开口道,“你就这么不相信我?”
  
  “……”
  
  “从我们认识开始,我答应过你的事什么时候食言了?”
  
  黄少天抿了抿唇,别过头不说话。
  
  他八岁就被喻文州领养,到第十个年头的时候爬上了喻文州的床,或者说被喻文州抱上了床。那时候黄少天高考完,两个人兴致勃勃的规划未来。在不远的将来里,生活在另一个城市的他们不再是别人熟知的养父和继子的身份,而是相依相伴的恋人。
  
  可就在填报志愿的前几天,黄少天所有认识的人中,唯一带了点血缘的亲人,过来敦敦教导他:
  
  你知道你继父在做什么呐?啊?不是,不是出差,他是出去拍婚纱照。过些天他要是成家的话,肯定不会愿意你再搀和进去的。你现在是不是应该要些钱来,和舅舅还有舅妈一起过呢?我看他的这套房子就不错。反正他在别的地方也有一套房子,据说还是个别墅。不然你把那个别墅要过来,舅舅和舅妈搬过去照顾你?你看,舅妈也不骗你,舅妈的儿子啊,刚好要结婚,缺个新房。我也问过你继父了,他说可以借给舅妈住。
  
  黄少天脑袋几乎要炸裂开,他站起来把讨债鬼般的疯女人轰出他和喻文州的家,关上了房门,给喻文州打过去电话。
  
  “谁啊?”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声,轻佻的语气问。
  
  “我找喻文州。”
  
  “文州,是你公司的人?……你不是都和他们说了今天晚上别给你打电话扫兴的吗,怎么还打过来?”
  
  黄少天听到电话那头模模糊糊传来喻文州的声音,赶忙道“他不是出差了吗?你让他接电话。”
  
  女人娇滴滴道,“你问我家亲爱的,亲爱的,有人给你打电话……我也不知道是谁,你没有备注名字啊……那我就听你的挂了哦……”
  
  那天晚上,黄少天给喻文州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电话,最后都以那边接也不接的挂断为结果。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在做什么,却也大概猜到了不会是什么好事。他想自己也并非要有喻文州才能活下去,何必和人家身边的莺莺燕燕争风吃醋?想到这,他收拾了东西,买了一张长途巴士的票,连夜去大学报道。
  
  说是收拾东西,可真动手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属于他自己的东西根本少得可怜。不过一个小行李箱就能装下。他干脆找了个大号垃圾袋,把他那部分的情侣东西都扔了进去,包括他十岁生日那年喻文州送他的巨大的毛绒玩具,留下一张写着谢谢的纸条,潇洒的离开。
  
  “你,唔……”突如其来的大灯晃到了黄少天的眼睛,他抬手挡住眼前亮的刺眼的车灯,还来不及说话,就见这辆校内公车毫不减速的开到他和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下意识的把一时间失去视觉的黄少天拉到身后,黄少天被眼睛还没有适应过来,眼前一片黑,站立不稳跌坐在地上,连带着喻文州也摔在了他身边。
  
  “少天,没事吧?”喻文州见那辆车失控般的歪歪扭扭从他们身前开过去后,第一件事就是看黄少天有没有受伤。
  
  黄少天眼睛难受极了,只要一闭上,就有泪水被挤出来,睁开再合上,又是两个泪珠。没多会,就哭了个满脸泪。
  
  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受了伤,可天黑不便看,他的手机又早就没了电不能照明,只能用摸的。他急急的从黄少天的手臂摸到大腿,等他的手触到黄少天的脸时,知道黄少天哭了。
  
  “宝宝,”喻文州伸手把黄少天搂在怀里,轻声安抚,“宝宝,哪里不舒服,告诉爸爸,好吗?”
  
  黄少天茫然的摇摇头,只觉得视觉似乎在恢复,过程却又极其缓慢,不得不静下心来慢慢等。这让他一时间顾不上着急上火的喻文州。
  
  “宝宝,刚才想说什么,现在告诉爸爸。”确定黄少天身上没伤,喻文州劫后余生的长出一口气。
  
  黄少天用手背使劲揉了揉眼睛,恢复了一些视觉,这才低着头小声道,“你答应过我不结婚的。”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后背,“但是我想和你结婚。”

评论 ( 38 )
热度 ( 6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