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与你相伴 05 (喻黄)

  想了想还是再来一章剧情再开车吧。

  主要想要交代的是两件事:

  1、黄的哮喘好了(以免日后被问及‘人家天天有哮喘还玩的这么花哨是不是不太好’)

  2、着重写一下他们的感情确确实实升华为爱情了!(此处应有掌声)

       对了有没有画手太太愿意画个父子图给我也吃点粮嘤嘤嘤……

 

  ===

 

  黄少天说完,感觉从身后搂着自己那双手一僵,而后竟然慢慢松开,心里猛地一紧,回过身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原本低着头,见黄少天转过来看着他,抬头露出一丝笑意来,“少天抱歉,我刚才不该……”喻文州不知道要怎么描述那个太过自然的亲吻,只得停顿了一下又道:“我可能让你误会了。”

  黄少天愣了愣,却还是固执的把下巴抵在喻文州颈窝里:“我不要后妈,以后也不想结婚。我就想和你在一起。没有别人。”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解释道:“也许你只是现在不想结婚,遇到喜欢的人就都不一样了。别闹小孩脾气了,好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似乎想从喻文州的表情中找到什么,可什么也没有。他仿佛看见喻文州再一次和他疏远起来。

  “我说不想结婚就是真的不想。”黄少天抬起头来,“你可以劝我成家,但是你不能说是为了我好。”说到这,黄少天红了眼睛:“我会照做的,你让我做的我都会去做,但是我做只是因为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和你吵架和你闹翻。”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控诉道:“你不是说,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我好吗?可我现在不好,你又会和我说以后会好。以后要是也不好呢?你要说什么?我走的每一步都按照你说的做的,我还以为只要我够乖够听话就可以让你偶尔听听我的想法。可结果呢?你从来都没有在意我的感受……你只是缺一个只会听你话照做的儿子而已,为什么会选上我?”

  喻文州想要解释,想要告诉黄少天他不是这个意思,他从来不把黄少天当做傀儡,也不会为难黄少天去做不想做的事。他只是怕对方受伤,只是不想他的宝贝被人异样的眼光看待。他在年轻时不是一个好儿子,也不算是多优秀后辈。可他想做个好父亲。他想教给黄少天自己所有知道的事情,想把自己走过的弯路都告诉黄少天。他最怕的,就是这个孩子初出茅庐就去冲撞名为社会的墙壁,碰个头碰血流。

  可黄少天情绪激动,根本听不得喻文州说话,喻文州只好搂住黄少天的后背轻轻拍了拍,想让他呼吸平稳一些。谁知黄少天却好像被触了痛处一样,甩开喻文州的手吼道:“我不用你管,也不想再听你说话了!”

  喻文州愣了几秒,接下来动作却是用被单把黄少天包起来,只露一个脑袋,抱起人就要往出走。黄少天拼命挣扎了一会,也只是把手臂挣出来而已。

  “少天,我带你去医院查查。”喻文州快速换了一件衬衫和西服裤,再次把黄少天捞到怀里,安抚道:“你情绪状况不太对,健康程度也不是很好,要医院全面查过我才能放心。”

  黄少天感觉自己所有的指责与埋怨都被喻文州无视掉,刚才自己重重的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未惊起一丝波澜。于是干脆在上车前使劲揪着喻文州的衣领,几乎要把喻文州的衬衫领口扯开。“我不想分开,我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要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他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道:“我们不会分开的。”

  “不是你想的那种不分开。”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哑着嗓子解释:“是,另一种。”

  喻文州点点头,“但是你要听话,我们现在去医院检查。”

  黄少天应了一声,快速抬头用自己的唇触碰了喻文州的,“是这种不分开,这次你不能骗我了。”

  “好。”

  ……

  尽管喻文州挂的是急诊,可检查还是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全程陪伴黄少天的喻文州加上之前连轴转的工作,此时困倦的厉害,只能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合眼休息。

  黄少天再次出来时已经快到凌晨。医生简单和黄少天说明了情况后,就叫进去喻文州。

  在回答几个问题后,喻文州从门诊室里出来时神情放松了许多。

  “我没事吧?”情绪早已平复下来的黄少天问道,“我问那医生我怎么样,那个医生说什么也不告诉我,还让我安静。我本来觉得自己没病,可他搞那么严肃,不管我问什么都一句话不说的态度倒是要吓死我了。”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手,果然这孩子一受冻就手脚冰凉的毛病还没好。他下意识把黄少天手放自己兜里,拉着他一边往停车场走一边仔仔细细的问黄少天这两年身体情况。等黄少天一一交代后,又问道:“既然五六年没事,为什么少天会随身带着药剂?”

  “药剂……”黄少天回忆了一下,摇摇头说:“我没有随身带,那个药是我从抽屉里翻出来的。”

  果然事情和医生分析的差不多。喻文州点点头,领着黄少天回了车里,这才道:“少天,你的病几年前就好了。”他见黄少天表情有一丝了然,心中知道他是同意这个说法的,补充道:“喷雾去年就过期了。药剂的过期指的是没有药效。你懂我的意思吗,少天?”

  黄少天立刻就明白喻文州的话。原来所谓的哮喘喷雾救命,其实不过是他的心理压力得到了缓解。当时他以为自己发病了,又以为抽屉里的是救命药。所以没有药效的药剂喷到嗓子里的时候他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喻文州接着分析原因:“我想这次发病是因为少天对家里有些排斥。”

  不成想坐进车里的黄少天想也不想就反驳道,“我从来没有过不想回家,我这么长时间不回去是因为你之前说——”他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低着头道:“……你说你会结婚,可我不想你结婚。我以为离你远点就好了,你和谁在一起我都不知道就行了。可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发现,根本不用等你和别人在一起。”

  单是想到有那么一天,我就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接下来很长的时间里两个人谁也没有再说话,只是在有些昏暗的停车场沉默着。

  “抱歉。”喻文州半蹲下身子,同坐在车座的黄少天平视。“少天说的对,我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你身上,更不该以你亲人的身份让你难过。”

  黄少天眼睛里亮闪闪的,也不知那丝雾气是因为高兴还是感动喻文州认同了他的想法。他想要用手背去抹掉落下来的眼泪,却见喻文州用放在车里的手帕纸轻柔的擦拭他的脸。

  等喻文州动作停了,黄少天才又伸手抱住喻文州的脖子,在喻文州耳边道:“你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就我两个。”

  喻文州失笑,少天强势的性格果然已经开始慢慢显现出来了。即使面对的是自己的养父,他也用类似命令的语气提出要求,而非以前的询问了。“小黏人精,”喻文州笑道:“是不是你,嗯?”

  “不是,我只对你这样。”黄少天松开环着喻文州的手臂,看着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可更多的是坚定:“我喜欢你。”

  完了。喻文州闭了闭眼睛。这孩子在他心里扎下根了。

  “少天,如果你想,”喻文州用有些嘶哑的声音说,“我愿意……”

  说到这,他又觉得后面的话实在难以启齿。明明都是三十多奔四十的年纪了,却谈起恋爱,想要说那些即使年轻时也不曾说过的肉麻话。

  “什么,”黄少天有些困,却还是支撑着想要听喻文州接下来的话,“你要,做什么?”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让黄少天在后座睡一会。等到黄少天换好了比较舒适的姿势这才发动汽车。

  我愿意给你我所拥有的,最好的一切。这其中对我也是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便是那份我原本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去触碰的,爱情。

 

评论 ( 34 )
热度 ( 60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