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飞行故事 (喻黄)

      因为很喜欢wink猫这个小设定,特意找我们茫茫帮忙配了那张猫咪黄wink图示意图,图放到最后。敲——可爱!谢谢我家茫茫 @剑若流芒 

      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


  01、  


  飞机起飞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窃喜,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这回终于轮到他了。


  一直以来,喻文州都是人如其姓,锦鲤鱼一样的存在,次次客场打比赛的飞机票都是喻文州被安排坐靠窗位置。然而就这样那家伙还不知足,每次上飞机都一脸不高兴的板着脸,坐到座位里就拉上遮阳板睡觉。搞的坐在喻文州旁边位置的黄少天想蹭一会从万里高空往下俯视的机会都没有。


  今天这位锦鲤大王终于不再法力无边的占据靠窗位置,黄少天终于得偿所愿——居高临下。

  

  不知道等天黑下来,从三四千米往下看地面是什么样子。黄少天想着,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真不怪他不喜欢喻文州这个人,虽然这家伙确实是靠实力上来的,很有能力,足够强。和可黄少天就是觉得自己和喻文州不是一类人,实在没法同喻文州好好相处。所以即使两个人成了队伍的双核,黄少天和喻文州说话也带着不少的暴戾之气。

  

  现在想想,上一赛次他们的首秀表现的不够默契可能不止是磨合期原因吧。黄少天摇摇头,就算对喻文州再不满,他也从不打算离开蓝雨。实在不行就去打个报告,说自己和喻文州的磨合期太长了,双方换搭档试试看。

  

  黄少天侧着脑袋看着和自己同排的宋晓,脑子转的飞快:不知道这小子水平怎么样,能不能转型接术士号。要是他接手索克萨尔这个账号,兴许我能更有主动权。

  

  就在他琢磨那些有的没的事情的时候,G市变天了。

  

  上午的时候G市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下午,蓝雨和其他路人登机后,老天很不配合的下起了毛毛细雨。

  

  喻文州脸色也沉了下来。

  

  坐在喻文州左手边的宋晓马上和喻文州道:“队长,没事,你别紧张啊!”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点点头,让宋晓给他让出路来去了洗手间。

  

  “咱们队长好人啊,”宋晓对一脸茫然的黄少天真诚道,“每次我们坐飞机他都担心临时出什么问题,不能尽到一队之长队长的责任。”

  

  放屁,他就是怕死,而且怕的连网上传的暖男苏王人设都崩了,搞的像韩文清一样让我想上交钱包。黄少天表面上作出一副原来如此的恍然大悟表情,内心冷漠的反驳。

  

  没想到宋晓这傻大个还是喻吹。黄少天在心里给宋晓灭了灯——biu,命中注定他不是我未来的搭档。

  

  又过了一会,喻文州终于回到座位上,飞机也准备起飞。

  

  坦白说,飞机滑翔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很激动的。他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这还真是第一次眼见着飞机起飞。可刚飞起来不到十五分钟,黄少天就慌了。

  

  他猜测这次锦鲤喻文州在好运方面似乎还是赢了自己。

  

  这么想理由很充足。因为这次靠窗还爱往外看的人感受到了一场浩劫。刺激度堪比去欢乐谷浪二十次天地双雄。

  



  02、

  

  航班是下午出发夜间到达,飞机机型是小型机,再加上机内乘客较少,所以从起飞开始的前半个小时都在颠簸。

  

  好奇心强大的黄少天一直透过窗户往外看,几乎是眼睁睁看着飞机在三四千米的高低开始断断续续往下滑。别人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他看的太清楚了,这飞机是真的在持续滑落啊!

  

  于是有些紧张的黄少天默默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见喻文州一只手拿着笔,另一只手则拿着战术笔记本在看。

  

  说好的有责任心会关照队伍里的每个人呢?飞机里的人像被摇元宵一样晃来晃去,你反而一个人研究起战略战术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日了狗一样身心俱疲。

  

  “尊敬的乘客,飞机遇到气流,有些颠簸请您见谅。”

  

  平时都会让大家放心肯定不会出事,今天怎么没有那句定心丸一样的话了?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遇到较大气流,请您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

  

  已经好几分钟不敢往外看的黄少天壮着胆子看了一眼窗外,飞机咣当一声响,又往下掉了十几米的样子,围观了全程的黄少天瞬间眼泪都要顺着眼角飙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飞机都他妈掉的我手伸出去都快能摸到大厦的顶层了好吗!!黄少天看着玻璃上映着的大厦影子,内心疯狂哀嚎——谁来救救我啊啊啊啊啊!!!!

  

  短暂的迷茫后,黄少天不顾自己还在座位上晃晃悠悠,一把抢过喻文州的笔记本和笔,翻开下一页空白页,洋洋洒洒开始写遗言。

  

  “我热爱荣耀,热爱祖国,对了,祖国在前。我可不想死了还被键盘侠喷我不爱国整天就知道打游戏。”黄少天在喻文州不可思议的眼神中继续写道,“我不后悔坐上这班飞机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的一部分!我就是难过以后我不能为G市增光为祖国增光了我和你们说我觉得如果以后有个国家队我觉得以我的水平被选进去还是没问题的。这可不是我盲目自信,毕竟我的手速在这里,而且一个手速那样的都敢当职业选手。”

  

  写到这,黄少天不屑的瞥了喻文州一眼,翻开下一页接着奋笔疾书:“可惜了我这么优秀,我还没为蓝雨夺冠,也没有为G市争光,怎么就英年早逝了呢?我还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事想做。而且就算这是上天的安排,老天一定要我这么年轻就挂掉,我也希望能是轰轰烈烈的牺牲!我也不求梁山伯与祝英台,狼牙山五壮士那么热闹的场面,至少不能死于意外事故吧?!待会要是飞机掉下去了,搞不好我还要因为太害怕了和喻文州抱一起,给我们收尸的人八成以为我们俩是殉情的。查细致点还会发现这对来殉情的人都是个男的。”

  

  哗啦,又翻了一页。黄少天忍不住再次瞥了一眼自己的“殉情对象”,“殉情对象”居然也在不满的看着他。

  



  03、

  

  事实上,不仅仅是不满,这时候喻文州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深吸了一口气继续皱着眉头看黄少天。

  

  死都要死了,你还有时间看着我?不看看窗外美丽的景色?黄少天瞪了一眼喻文州,顺便附赠了一个白眼,继续写“遗书”。

  

  “其实喻文州确实是个好人,”大约是真的觉得自己要挂了,所以就摘掉了有色眼镜吧。这时候提到喻文州,黄少天突然客观起来了。他开始认真的给喻文州发好人卡:“仔细想想,其实喻文州一直对我挺照顾的,就是我有点不知道怎么表达内心正在对他慢慢改观的想法,私下还和他发过几次脾气。唉,这都是训练营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也改不过来啊!他刚当队长那会我还偶尔顺嘴喊他吊车尾呢,真的是习惯成自然了啊!”

  

  黄少天一边写,内心也在深深的感慨。如果有命和喻文州再相处的话,他一定对喻文州好一点。不,好很多点!

  

  咣当,飞机好像又滑下去十几米的样子。喻文州似乎被颠的够呛,顾不上问黄少天情况,解开安全带又快步去了洗手间。与此同时,黄少天扔下手里的东西,两只手死死抓着前面的座椅靠背,眼眶也湿漉漉的。

  

  真是没有想到,我活着了多年,最对不住的居然是喻文州啊!

  


  来不及让黄少天再感慨什么,机舱的灯亮了。

  

  “尊敬的乘客您好,飞机已进入平稳期,您的旅途开始了,祝您一路愉快。”

  

  ????????

  

  黄少天赶紧又看了一眼窗外。原来刚才他太紧张,把玻璃上的倒影看成了外面的情况,飞机上升他也觉得是在下降,还以为飞机要撞上高楼了。

  

  “呼……”黄少天长舒一口气,闭着眼睛平复心情。

  

  宋晓捡起来地上的笔记本递给黄少天。“黄少,你脸色怎么这么差?你也恐高啊?”

  

  “恐高?我?没有啊。”黄少天接过笔记本,敏锐的发现了宋晓话里的问题:“什么叫也?你认识谁有恐高的毛病?好啊宋晓,没想到你居然是有八卦不分享的人。知道那么多事都不说,你还想不想在蓝雨混了?蓝雨队员亲切友好的交流沟通的时候到了,快告诉我你知道的所有事!”

  

  宋晓败在黄少天的念符般喋喋不休的威逼利诱下。他回头看了一眼,见喻文州还没回来的意思,在黄少天耳边小声道:“队长可能恐高或者晕机。我有一次找战队经理,碰巧在门口听见经理问他这个状况坐飞机行不行,用不用单独定高铁的票。他说不希望大家觉得队长有特权。”

  

  然而黄少天完全没有在意宋晓的话,因为他的注意力全落在那个笔记本上面的一张图上。

  

  那是一只自带很多文字泡的猫,大大咧咧的坐在观众席上,冲前面回头的人做了一个自信满满的wink。



  

  04、

  

  “黄少,这是……你?”

  

  当然是他。第三赛季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打法惊艳众人,不过最后还是输给了叶秋。那次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观众区,当他们看见弹药师被战斗法师贴身攻击的时候,尚在磨合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心里清楚这一次百花输在了双主力的远近配合上。当然,这一点也是他们一直苦练的。

  

  于是喻文州回头看了看坐在靠后排的黄少天,赶巧黄少天也在看着喻文州背影发愣。

  

  四目相对时,黄少天对喻文州做了个自信十足的wink。无声的告诉了喻文州,如果和叶秋比赛的是我们,索克萨尔至少不会被近战法师贴身。

  

  黄少天看着本子上的猫,想起来那是他少有的,对喻文州态度友好的一次。

  

  “你说喻文州这个人,无聊不无聊,整天往练习本上画这些玩意。”黄少天没有承认也没否认,只是劈手抢过练习册,又捡起来地上的笔,在那只正在wink的猫的眼睛旁边画了个一颗桃心。

  

  嗯,还挺可爱的嘛!黄少天想着,又在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加上了一句“黄少天到此一游”和一个自己的Q版头像。

  

  等喻文州用到最后一页的时候,看见我的到此一游一定很惊奇。


       计划的倒是不错,可惜黄少天心里藏不住事。

  

  根本没有等到喻文州用完那个本,黄少天在两个人关系急速升温之后就主动交代了一切,包括他对喻文州把他猫化的不够帅气的牢骚以及他知道喻文州恐高的事情也一并说了出来。而且是在某次蓝雨会议上。

  

  “队长,你是不是恐高啊?要不要下次我们拉着手坐飞机?”

  

  不,郑轩扶额,黄少你是不是生怕别人不误会你和队长搞基?做个飞机还要手拉手成什么样子。队长你要坚持正义拒绝黄少让他彻底死了这份心。

  

  “好。”喻文州答应了黄少天的提议并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后我们都拉着手吧?这样大家会比较安心。”

  

  不,我们没一个人认为坐飞机手拉手会安心,感觉只会吓坏无辜的路人,并且被他们误会我们是什么邪教。

  

  话说回来队长这也不是恐高症吧?分明是控制欲太旺盛的典型症状!黄少你要小心啊!

  

  在场的所有人默默吐槽,然后眼睁睁看着自家正副队长明明没有在飞机上却还是亲亲密密的拉起了手,默默闭上了眼睛。

  

  最后蓝雨所有人都手拉手的计划因为战队经理的阻挠而不了了之。所幸蓝雨的正副队长也因为这件事关系升温的厉害,被所有人误以为谈了恋爱。误会一直等到两个人退役也没有解开。因为每个人都相信他们感情这么好,一定是恋人。

  

  包括从未告白过对方的两个当事人。

  



  05.

  

  虽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电竞选手,可不仅性格外向的黄少天,就连看起来很宅的喻文州其实也是个爱旅游的人,还属于那种喜欢去没什么人的地方的那类驴友。

  

  两个人结伴去了不少地方,都是自驾游或是坐高铁,心有灵犀的放弃飞机这个选项——直到某一天。

  

  黄少天如愿以偿,再次坐在飞机靠窗位置上。喻文州拿着那个搁置了将近十年的笔记本,笑呵呵的看着黄少天。

  

  “怎么了,这么多年不坐飞机突然坐一次又紧张了?”身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可不放过任何一个吐槽的机会。“不要怕啊,要不我拉着你的手?笑什么?来来来拉个手表示一下感情深厚。”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没有说过喜欢。只是有一天,喻文州拿着黄少天涂鸦过的笔记本,问他要不要交往试试看时,黄少天回答好。

  

  这个笔记本成了促成两个人关系的红娘。

  

  其实当时“乌龙坠机”事件后,喻文州翻看黄少天写的乱七八糟的“遗书”时险些笑出声来。想着原来这个人还是知冷热的。至少,谁对他好他还是知道的,只是那些感谢的话他从不说出口。不过这也就够了,从到陌生人到慢慢发展成搭档。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也许他和黄少天上辈子还真互相回眸了几万次。喻文州颇为感慨的翻开黄少天“遗书”的最后一页。

  

  他看见黄少天颤抖的字迹,谢谢你的包容和照顾。

  

  心突然就被这么一句话攻克下来了,明明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谢谢,却因为特殊的时间地点而变得那么珍贵不易。

  

  喻文州想,也许自己还没照顾够黄少天,还有最主要的,他不想把两个人的关系定性为友谊。

  

  所以不需要说出口喜欢与爱,当笔记本像镜子一样摊在两个人面前,无声的剖开两个人的内心时,他们就清楚,彼此把感情界定为了更纯粹唯一。

  

  你是我唯一在乎的,你是我唯一愿意包容的。

  



  “欢迎您选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0205号,本次航班前往荷兰。……全体机组成员将竭诚为您服务,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7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