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我可不是怂,这叫曲线追男友 中 (喻黄 ABO)

       前文链接:


       ======


  友情客串这个事黄少天答应的是无比痛快,可真要他放飞自我,抛弃歌手身份去当演员,黄少天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到了拍摄那一天,尽管喻文州已经有意识的引导黄少天进入角色状态,可黄少天到了镜头前说出来的台词还是没有表现出太多感情来,只是在用堪比课本上“熟练朗读并背诵”的水平状态一气呵成的背诵那几句台词。早在第三次重拍时看出黄少天毫无表演功底的副导演看看喻文州又瞧瞧黄少天,哪个都不敢得罪,选择了闭嘴干活。


  在黄少天的努力下,片场又经过十几次NG,向来沉稳的导演也坐不住了,拍拍手示意众人休息,而后走到喻文州身边让他临时教教黄少天。


  喻文州有些无奈。早些时候他就有心帮忙,可被导演制止了。现在黄少天连续NG,他有些担心自己的提醒反而会起到反效果,只能看着黄少天背影想着以什么理由过去帮忙,就见黄少天转过身走来。


  导演原本想着告诉喻文州和黄少天搭话时不要把问题说的太明显,别让黄少天怀疑自己演戏潜力,谁知道黄少天过来一把抓住喻文州手腕就把人往化妆间拖,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拖着喻文州进了化妆间的黄少天反锁了房门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拉着喻文州的手急切的问道:“文州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要演alpha还要和你抢omega啊?我靠这个设定太刺激了我一时半会还真接受不了。哎话说你们能不能调整剧本上来就放弃啊?反正这没两集我就放手成全你俩了。”


  喻文州忍笑,“谢谢少天的好意,但是剧本不能改,你只能先努力一下再成全我们。”


  “可我都不知道电视剧里我喜欢的人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他性格,就连演那个人的张佳乐我都只见过没说过话。他们给我的剧本还就那么两页,让我表现出暗恋一个人的纠结,还在坐在那把破椅子上回想我和那个omega学生时代的过去,又笑又纠结。这也太难了!演不好怪我吗?”黄少天从裤兜里掏出来自己的剧本,碎碎念道:“我又不是没好好演,你看看导演副导演一个个脸拉的比驴脸还长,这么不满意倒是辅导辅导我啊!”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了。”听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总算知道了制约他表演力的是什么了,仔仔细细给黄少天讲了一遍和他演的人物相关的剧本内容,让他能够理解自己饰演的人物对张佳乐饰演的人物的感情。


  黄少天听得很认真,期间还掏出来笔在自己的剧本上写写画画。可等喻文州“辅导”完了他,他在面对镜头时,再一次没了状态,不到两百字的台词说的结结巴巴,最后连自己都觉得没戏感,想着还不如回去写歌轻松。可他一抬头,就见喻文州站在摄像机旁边看着自己,一时间又尴尬又紧张,下意识低了头。


  “OK,”导演十分满意,“黄少表情非常好,再找找感觉,等下就用这种感情继续拍,我们把有台词的镜头重新过一遍就可以了。”


  得到肯定的黄少天总算知道了该怎么表达感情,干脆在心里把自己的暗恋对象改成喻文州。这样一来在镜头面前黄少天的表演多了几分感情,他也顺利得到导演肯定,终于成功杀青。


  拍完自己戏份的黄少天换好了衣服就见徐景熙在找自己,他叹口气,快速走到喻文州身边,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指了指不远处的徐景熙,做了个打电话的姿势后想要离开。


  喻文州却开口叫住了黄少天。


  “啊?”正要“投案自首”的黄少天立刻扭过头看低头整理衣服的喻文州,以为对方要说出来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谁知道喻文州却只是和他说了一句十分官方的话。


  “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合作。”


  ……切。黄少天嘴上应着,心里却翻了个白眼,他想他们两个人认识时间虽然短,但喻文州也不至于这么客气吧?还是说喻文州其实就是在暗示他搞对象这事没戏?


  他有心问问喻文州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可因为喻文州叫他,让徐景熙终于找到了目标,一路小跑着过来找黄少天。


  “黄少,衣服换好了就赶紧走吧,下午录歌晚上拍mv,人家演员好像不太愿意帮忙拍mv,说行程很满什么的,得就和人家时间,熬夜拍,这可是最后一个愿意接mv的知名演员,如果错过了咱们连二线演员都约不到了,只能找十八线。”


  黄少天也担心,可又不愿意在喻文州面前丢了面子,于是满不在乎道,“怕什么啊,不就是一个小演员嘛,不愿意接mv就别接了,还甩大牌。我怕什么,反正我有文州,简直有恃无恐,对吧文州?”


  “明天我有时间。”喻文州眨眨眼睛。


  “啊?”黄少天似乎听明白喻文州的话,呆愣愣问道,“文州你……怎么个意思?不用勉强自己啊,我就是开个玩笑。”


  喻文州笑了笑,解释道:“明天剧组这边主拍张佳乐的长镜头,所以我下午到晚上都有时间,可以过去帮忙。”说到这,他顿了顿,“如果少天需要的话。”


  “需要需要需要当然需要,”黄少天忙不迭点头,“简直太需要了,你有时间最好了,那咱们就这么定了吧,明天下午两点我让景熙过来接你。”

 

        “行。”喻文州点头。


  徐景熙见两位大佬就这么定下来了,犹犹豫豫问道:“那我们之前找到那位……”


  “推掉。”喻文州简洁明了的回答了徐景熙问题后看向黄少天,笑道:“少天不会舍不得吧?”


  见喻文州根本不用自己开口就主动帮忙的黄少天心里美的不行,恨不得给喻文州来个飞吻。现在听又他话里有吃味的意思,努力控制自己一把搂住喻文州亲下去的冲动,清了清嗓子道:“没意见没意见,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就算是我们娱乐公司的老板给我施压让我不许换演员,那我也绝对不听他的,举双手双脚的站在你这一边。景熙,去,打电话,说小爷找到自己最满意的男主角了,让他回去好好拍戏吧,可别被我耽误了锦绣前程。”


  徐景熙看着面前甜蜜互宠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自己的处境很凄惨——不仅是电灯泡,还要帮黄少天得罪人。他想要是第二天喻文州不露面,估计黄少天就会癫狂了。



  推掉二线人气演员之后的第二天,喻文州如约而至,成功让黄少天这边的人看到了传说中的影帝演技,大家也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被封帝了。


  黄少天的这首歌mv满打满算也就五分钟,去掉片头和一切景物的拍摄,演员也就只有三分钟的时间发挥。所以很多演员都不愿意参与这种时间紧任务重,无法正常发挥自己演技的mv。而喻文州,与其说他演得好,不如说那根本不是表演,喻文州只是在展示给大家自己的另一面。


  “太完美了。”见识了喻文州的演技之后,黄少天定了个五星饭店的小包间,二话不说拉着喻文州请他吃饭。喻文州也不客气,落座后端起酒杯先敬了黄少天一杯。


  黄少天以茶代酒,回敬喻文州后,忍不住和喻文州八卦起来:“哎文州啊,我觉得特别奇怪,真的特别奇怪,你帮我分析一下啊。我觉得吧自己的名气和给的酬劳都不至于被你们演员这么嫌弃啊,怎么那么多大牌和实力派演员都不愿意接我的mv,就你愿意帮忙啊?你是比较喜欢拍mv吗?”


  喻文州如实相告,“我之前没有拍过mv。”


  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下个问题脱口而出:“你……没朋友啊?就我一个朋友?”


  话刚说完他就后悔了。黄少天心想,自己好不容易不提自己和喻文州是朋友这事,打算吃饭的时候稍微告个白或者婉转的暗示一下。比如说一句自己是omega,还到了适婚年纪了,看喻文州怎么回。结果一不小心又扯出来这句话,主动把自己划分成喻文州友谊那一批的了。


  “我确实有朋友,但我只愿意帮你的忙。”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笑呵呵的模样,抿了抿嘴唇,打算直奔告白主题道,“文州,我和你说实话吧,我没把你当朋友。”


  他越说坐的离喻文州越近,正要说下一句话的时候,喻文州接了一个电话,急匆匆走了。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默默掏出了手机,告知自己的临时“恋爱军师”徐景熙这个噩耗。


  黄少天:完了,告白一半,人家有事出去了。剩下的……过几天再说?


  徐景熙:告白了一半?意思到了也行啊,哪一半?


  黄少天:………………我说没把他当朋友那一半。


  徐景熙:那个电话是假的,人家不想和你吃饭是真的吧?


  黄少天:………………


评论 ( 46 )
热度 ( 1721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