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怎么才能追到一个能看穿自己想法的心理咨询师小哥哥?在线等,挺急的 02 (喻黄)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repo的时候不要让某俩湿纸巾入镜哈,然后记得打TAG!谢谢大家。)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01

          忘了放表情包~我的锅我的锅~补上啦~~


          =======


  “你不是吧?你看喻大夫每天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很明显就是有女朋友的人。”张佳乐用手肘戳了戳黄少天,“你不能因为你是GAY就强行掰弯别人,你要是实在想找对象试试谈恋爱的感觉,别祸害我的心理医生,实在不行我勉为其难的跟你谈几天。不过要说清楚,咱俩搞对象期间禁止任何亲密接触啊。毕竟我就是看你找不着对象怪着急的,所以才牺牲色相让你感受一下恋爱的美好。”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本来想嘲讽张佳乐过不去上一段感情的坎就别勉强,可又怕万一张佳乐内心敏感纤细记住了这句话再想不开跑去做点什么,自己可就是千古罪人了。

  

  于是他叹口气道:“唉,二乐啊,虽然你眼光很不错,知道找优秀帅气的我搭伙过日子,但是我真的不吃你这一款的,所以就算我勉强自己和你谈,我也不会感受到恋爱的美好,所以我只能十分感动并含泪拒绝你了。”

  

  “滚。” 张佳乐咬牙切齿,正想着要不要给黄少天一拳,接好水的喻文州递给他们一人一杯水。黄少天立刻拿出十几年前走亲戚时的乖巧模样,接过水谢谢喻文州。喻文州的老熟人张佳乐则是大大咧咧的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后对喻文州道:“喻大夫,我这室友吧,我觉得他也有点问题。”

  

  黄少天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谁有问题啊?你见过我这么积极乐观又充满正能量的帅哥吗?觉得我有问题的你才有问题,而且是脑子有问题。”

  

  “喻大夫您别听他的,我很确定老黄符合您和我说过的那个叫‘自我心理调节失衡’的情况。”张佳乐伸胳膊拦住跃跃欲试打算站起来慷慨激昂的黄少天,“他工作比较忙,休息的时候用睡觉减压,有时候一天能睡二十个小时,剩下四个小时上厕所吃饭。真的,我发誓我的描述没有一点夸张成分。”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见对方没有反驳的意思,这才接下张佳乐的话:“您认为自己的室友在‘自我心理调试’方面出了问题,对吗?”

  

  “对,而且很严重。”张佳乐认真点头,“你要帮他缓解一下状况啊喻大夫,不然一到周末我就会特别累。如果你缓解不了他的症状,你能不能劝劝他不要把大扫除日子定在周末了?”

  

  “嗯,我努力试试看。”喻文州笑着点头,而后对张佳乐道:“您方便回避一下吗?”

  

  张佳乐耸耸肩膀,做了一个打电话手势,“我去八层喝下午茶,你俩聊完了给我打电话。”

  

  “二乐你等等,你来咨询吧,我先走了。”黄少天再也不掩饰自己对张佳乐的嫌弃,同样的,他对和张佳乐沆瀣一气的喻文州也表示出了不满,站起来打算离开。可他刚转身,就被喻文州叫了名字,硬生生停了步子。

  

  “少天,我想和你单独聊一会。”

  

  黄少天双手环胸,头也不回道,“不用,别想让我从兜里出钱。我没钱。不对,我是没有闲钱养你还要陪你聊天。养活我自己的钱还是有的。我今天是不小心说了让我室友心情不好的话才听他的陪他来的。关于我自己身体和心理的情况,我自己是最了解的了。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我从内到外都健康的不得了,不需要看医生。”

  

  “只是当做一次有趣的聊天也未尝不可。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给你免费,可以吗?”

  

  原本打算头也不回离开的黄少天转过身对上喻文州笑吟吟的眼神,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低头看着大理石地面嘀嘀咕咕道:“…………今天不收钱那明天呢?也能免费吗?后天呢大后天呢还有大大后天总之一直到你的谈话有什么效果前你都能免费吗?如果能,我就凑合和你聊一会,要是你财迷或者是对自己不自信打算坑一个是一个,那就算了。”

  

  “我愿意给家人免费做心里疏导。”喻文州眨眨眼睛,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摆弄了一会后才慢悠悠道:“少天如果当我女朋友的话,我愿意零收费。”

  

  “…………我是男的好吗!你居然一上来就调戏客户,这就是你的专业素养?你靠自己这张脸长得不错起家的吗?你都不会分析别人的心理吗?就这样还二级心理咨询师?你的资质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咨询笔记,双腿交叉叠放,双手十指交叉,整暇以待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盯得心虚,扭头避开喻文州的视线。喻文州这才开了口:“我们见面之后你表现的有些不自然。从进屋一分钟前很不配合到和我对视后显得极为乖巧的站起来接过我递给你的水杯,短短六十秒里向我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这是我最初发现的疑点。接下来你虽然口头表示拒绝和我沟通,但是你的脚尖是朝向我的。这说明你愿意倾听我的话,所以不是傲娇。因为你在进屋后有短暂的讨好我的迹象。如果是傲娇,你一定会从始至终都对我一个态度,而不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我,更加不可能把我皮相好这件事说出来——”说到这,喻文州顿了顿,指了一下自己的脸,“我也就不会这么快发现你喜欢它。”

  

  黄少天听得一愣一愣的,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破,但也不好承认,只是硬着头皮装傻:“什么啊你说什么呢,喻大医生我告诉你,你说的这些我根本听不懂,一个字都不懂。麻烦你有话直说。”

  

  “我没有女朋友。”喻文州笑呵呵道:“放心了吗?”

  

  “………………”

  

  “其实我想说的是,少天既然喜欢我的脸,不如把每一次的心理咨询当做攻略游戏来攻略我,攻略成功后就可以免费进行心理咨询了。”

  

  黄少天彻底恼羞成怒,站起来大声道:“你有毛病啊?谁喜欢你的脸啊?再说了就算喜欢你的脸凭什么给你钱才能看见啊,我不能蹲你上下班的电梯啊?呸呸呸,你都把我的思路带歪了。总之我和你没得聊,再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背影,悠悠补充一句:“用过度睡眠缓解压力只会适得其反,少天可以尝试运动减压。”

  

  “靠!”黄少天想也不想,转身就对喻文州竖起中指。

  

  下一秒就在喻文州微笑的眼神下蔫蔫的收回了动作。

  

  第一局,喻文州胜。



       黄少天:

评论 ( 30 )
热度 ( 1438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