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10 (喻黄)

本来打算一章解决……爆字数了。心酸。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小广告打起来~哈哈。

 

====

因缘 上

 

黄少天好日子没过几天,有一天早上起床刷牙发现掌心有一道疤痕,还挺深。那道子刚好覆盖住了生命线,害的黄少天又是心虚了一天,第二天才下定决心找人问问怎么回事。

喻文州那条线他不是很想联系了,倒不是觉得见面尴尬,只是觉得没立场去拜托,毕竟他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和喻文州讲过了。想到这,黄少天便托关系又找到了叶修,想着第二天便约着人见一面问问。可电话那头的叶修却有些不解。

“你没和文州在一块?他说有事要找你谈谈的。”

听了这话黄少天马上变了脸色。其实不是不在意喻文州人在哪、做什么。可他登过几次门又打过电话,人是已经搬走了,而电话那是从来不接。最初黄少天只当喻文州厌烦他这风风火火的脾气彻底断交。现在听这话的意思,喻文州是瞒着叶修和他玩了一手人间蒸发,不知道做什么去了。想到这黄少天和叶修忙约了个地方碰头。

叶修人有些懒,加上这事黄少天更急,直接报了自家地址叫黄少天过去。黄少天也不含糊,开着车直奔叶修家,路上还闯了两个红灯,半小时的路程生生被他缩短成了一刻钟。

 

“他不在你那能去哪呢?”叶修想了想,“他现在可是散了小两百年的修为去当普通人了,还带着个身后灵。那索克见不着夜雨估计能给他折腾够呛。”

“等等等等——”黄少天一头雾水,“什么叫散了百年修为当普通人?你们道士就算活的比别人久了点,那也不至于活两百年吧?你先说清楚这个再分析整件事行不行?你们这些个家伙怪不得总被别人说装神弄鬼,都和我这么熟了居然还惦记瞒我事实真相,我也就是不去琢磨那些个细节让你们耍耍心眼得了,别没完没了啊。”

叶修叹口气,得,都被话痨问到这份上了,也不好隐瞒。干脆就一五一十告诉黄少天了。

 

喻文州本来就不是人,而是一条鱼。这鱼也像人一样分三六九等。人的分流大家都懂,那就是现在常说的上九流、中九流、下九流。上九流是一流佛祖二流天,三流皇上四流官,五流阁老六宰相,七进八举九解元。中九流不如上九流,一流秀才二流医,三流丹青四流皮(皮影),五流弹唱六流卜(卜卦),七僧八道九棋琴。最差的是下九流,一流高台(唱戏)二流吹,三流马戏四流推(剃头),五流池子(北方的澡堂子)六搓背,七修八配(给家畜配种)九娼妓”。

鱼也分贵贱的,只是没有人划分的那么清楚。自古就有鲤鱼跃龙门的说法,越过去了是龙,越不过去那就是给人吃的命了。除此之外,还有压着线跳过去的鲤鱼。

比如喻文州,当初‘能力考核’的时候,龙门跳倒是跳过去了,可他线压的太近,不小心被火燎伤了尾巴。这鱼‘残疾’可当不成龙,但要是就这么被人吃,也不公。一般来说这时候锦鲤会被分到一个小河流做个‘伪龙王’,虽然不掌控风雨,倒也称霸一方。
不过两百年前正是天庭动荡的时候,根本没人理这么个半仙不仙的小鱼。这可怎么办呢?它除了被吃还有什么用吗?观赏?那不也是‘戏子’一样下九流的身份么?喻文州‘鱼生考试’结束后看着自己散发着烧烤香气的尾巴就觉得落寞了。还没顾上思考接下来鱼生怎么办,就被道士设法抓起来带到了一个老板那里。

 

那道士抓它做什么?

很简单,生意人做生意,讲究多。尤其生意的房子里,必须要养一条鱼。用行外话讲,这是取个‘如鱼得水’的谐音。行内话,这是风水鱼,还是差点成了仙的鱼。养着放在明财位,做生意的人自然财运不断。只是这鱼倒了霉,因为风水鱼最忌讳的是给鱼在放很多水的大鱼缸里,必须把它养在小小的容器里,小鱼转个身都费劲,自然过的痛苦。加上那老板有个孩子,经常满手油的就去拿装着鱼的玻璃瓶,把手指伸水里去戳喻文州。喻文州这日子苦不堪言,快要被熊孩子玩没命的时候被不知道上几世的黄少天拿去放了生。

黄少天倒也不是一心向善,只觉得这鱼可怜,都要被弄的肚子朝上一命呜呼了。他也是不懂这风水的事,拿着玻璃瓶出门去了河边,再那么一扔,救了这半仙不仙的喻文州一命。

喻文州回了河里心心念着‘恩公’,时常冒着被抓回去的风险去浅水处寻找黄少天。后来知道黄少天被老板拍着桌子骂滚蛋了,更觉得不报恩不合适。所以那时候他就打定了主意不管黄少天哪一世,只要他能化了形,第一件事就是报答黄少天。

 

时间长了,它在河里也算修炼的差不多——至少能够离水化形了,便马上化了人出去一边行善积攒修为一边找黄少天。

找了十几年好不容易找到人,看黄少天日子过的不错,还对一姑娘挺上心,喻文州本意是祝福的。可知道这姑娘本来是黄少天兄弟的人,见黄少天对那女孩好的过了头,便心生整人的意思,又是问黄少天要钱又是暗讽黄少天是个挂名少将。

本来就对那姑娘没什么意思的黄少天见喻文州要钱就给,被他嘲讽也不当回事,还越发乐意和喻文州在一起呆着。

 

刚涉入‘人道’的喻文州就又迷茫了。怎么说也是恩公,他出来心生‘恶意’在先,对方毫不计较在后,还对他上赶着好。他怎么也要帮黄少天做个什么事,化解个什么灾,这才好安心回河里继续‘修仙’。

可黄少天身上这个‘灾’,偏偏他还解决不了。

他原本是打算留在黄少天身边,按照黄少天的话,等到黄少天真的有需求再‘兵行险招’。可黄少天过生日时的无心之言触动了他。

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根本算不上什么心愿,到黄少天这里却成了天方夜谭。因为他知道黄少天未必还有那二十年可活,只是这么说出来让黄少天安心。也许一两年后那术士就等不及了,亲自来索魂。

想到这一层的喻文州便犹豫要不要用自己的修为去帮黄少天,随口说出来心中所想,希望黄少天长命百岁。

这却触了黄少天霉头。黄少天把他一顿说他也无可辩驳,只想自己既然是来报恩的,结果兜兜转转带着黄少天转来转去却还是一事无成。想到这他也不好再和黄少天说什么,干脆去找了叶修,要了一枝绛珠草。

 

“绛珠草你可能不认识,我提林黛玉你就知道了。那个绛珠草仙子投胎成了林黛玉。我手上就有一株带有灵性的绛珠草。绛珠草的果实汁液是红色,极阳。涂在伤口上可以让身体虚弱或者受伤的人不丢阳气。文州要来那东西,就是掩盖自己泄阳气的事实。”

 

喻文州拿到绛珠草的枝后,用那枝子划断了自己掌纹,然后把自己的生命线和黄少天的对调一下。原本这招数是行不通的,但他的生命线被他弄的模糊,调换了倒也不能算是逆天的大罪了。而且黄少天这命数喻文州改不了,但若是在喻文州自己身上,只要用修为就抵消就可以了。

不过喻文州虽然是个半仙,也才两百岁。本就修为有限,再去抵消灾祸,就等于抽了自己半仙的仙骨,自贬为人了。

 

“而且,任何修仙相关的记忆他会彻底不记得,当然了,他有个身后灵的事他也就忘了。”叶修说完便看见黄少天的身后灵夜雨极为夸张的‘啊’了一声,跑到黄少天面前。

 

“我说黄少天,你得赶紧找到喻文州。他看不见索克了。不是我自恋啊,索克为了和我见面肯定要搞出各种恶作剧整他。”

黄少天瞪大眼睛,“为什么?”

“你傻啊,索克为了让他知道自己有个身后灵,玩命闹腾他。等他倒霉到忍无可忍去找道士,道士给他开天眼,就用犀牛泪,你用过的那个啊!等他能看见索克了,索克才能让喻文州带着他来找我。不过你觉得就冲喻文州那追着你报恩的一根筋样……你别瞥我啊,我又没说假话,我觉得就算他喝凉水差点被噎死,他也会怪自己不小心,一条路摸黑走到底。死也要相信科学,说什么都不认咱们这些玄学的。”

 

“那怎么办?”黄少天想到喻文州一天到晚倒霉也是闹心的不得了。“我就算找到他了,也不能按着他往他眼睛里滴犀牛泪吧?他不报警就算好的了。”

 

叶修摆出一副老干部样,拍拍黄少天肩膀,“黄道士,你也被科普了不少知识,现在是出师的时候了。你只要接近他,让索克和夜雨胜利会师,那就是帮他解决了‘倒霉事’啊。你再装的业务精通点,还用得着担心他不信你是大神?”

 

“有道理。”黄少天深以为然,话都少了,冲着叶修频频点头。

 

评论 ( 13 )
热度 ( 18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