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猫的报恩 08 (喻黄)

  从知道大灰真实身份后,短短两天内,黄少天再次回到了和大灰,也就是喻文州和谐共处的氛围中。也搭上黄少天大学即将毕业,开始出门找工作,用他本人的话是每天累的狗一样,回家只想睡觉,哪有闲心管室友。

  所幸喻文州没有作什么妖,还跟猫形态那会一样,每天就在家等着他回来。不同的是这次他可以做饭了。

  有一次黄少天投完一圈简历回来,正碰上喻文州从外面买菜回来,和对面门的邻居说话。

  黄少天和小姑娘关系不错,平时聊天有来有往,知道对方是个性格外向的白领。他正也要打招呼,听见那姑娘问喻文州,“您是黄少家里那位?”

  喻文州笑了笑,“我是住在他家里的。”

  姑娘不知道为什么,流露出迷之微笑,又道,“这么说你们是情侣咯?”

  喻文州似乎思考了一会,想到了自己认为的正确答案,才打算开口回应:“我是……”

  黄少天生怕喻文州自爆身份把亲切友好的邻居吓蒙,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拦在两人中间,“他是我新室友,之前我室友是那个,梳小辫子那个,是我大学同学。这不是要毕业了吗,我那个室友回家住了,我赶紧找一个人和我继续合租。别误会,真的,绝对不要误会我和大灰我是说喻文州的关系,就是合租一个房子。”

  “我们处在考察期。”喻文州解释道,“其实是我处在考察期,如果少天对我满意,我就可以在这里一直住下去了。”

  “不是,我和喻文州是友谊,纯友谊!”

  小姑娘掩嘴一笑,点点头关上了门。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生气,毕竟……生气也打不过喻文州这只妖孽猫妖,还可能被吃了。“喻……那什么我是说文州啊,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了。我感觉你对我们之间的关系认知的不够深刻,所以和别人表达的也有问题。我的意思是你这样让我被别人误会咱们俩是恋人关系我很尴尬的,毕竟我以后还要娶老婆的对不对。”

  “但是我维持猫形态比较累。”喻文州坐在黄少天对面,喝了口水道,“你如果和别人恋爱结婚,我会很不方便。”

  “所以?”黄少天无语,他知道猫的天性就是为自己着想,可没想到大灰都变成了人还能这么自私。“我应该为了养你当一辈子和尚?你也太特么不会为别人想了吧?”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你误会我了,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和我恋爱结婚。”

  黄少天懵比了一会,看着喻文州恍然大悟道,“这样啊,我想想啊,如果我想照顾女朋友,照顾你就可以了。以后你负责在家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是吗?啊这样我也能谈恋爱了你也不会不方便了,对吧。”

  喻文州点点头,“嗯,对我们都有好处。”

  “………………你特么给我向恋爱和结婚这两个庄重严肃的词道歉,就现在!看我干嘛?道歉啊!跟着我说!‘观音佛祖还是耶稣上帝,十分抱歉,刚才我不小心玷污了两个神圣的词汇!请原谅我。快说!’”

  喻文州歪了歪脑袋,露出一个‘我明白了’的笑容,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少天不用害羞,其实和你恋爱结婚这件事我想说很久了,但是你最近很忙,好像没什么时间,我就没有和你谈。今天刚好……”

  “别!”黄少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又跑去拉上窗帘,确保屋里是安全的,这才小心翼翼的看着喻文州,压低声音道,“你怎么就突然想和我搞对象了?前段日子说想要吃了我的不就是你吗?我靠难道因为我最近勤奋的找工作让你看到了我身为新世纪好少年的阳光活泼?于是你一下就对我产生了微妙的感情,你的内心从觉得我是块上好的五花肉慢慢转变成了,我是个可以依靠的男人,于是就想要和我搞对象了?是吗?”他一边说一边觉得自己分析的无比正确,用力点点头,忍不住自夸:“我果然就是这样优秀的男人啊。”

  “嗯?”喻文州愣了愣,奇怪道,“我一直都想和少天交配的啊。”

  黄少天以为自己听力出了问题,幻听了,赶紧掏了掏耳朵,确保自己不会听错,这才开口:“你,你刚才说什么?你一直想和我干什么?”

  “交配。”喻文州严肃。“我族一直以来都是十八岁成人之前无法变成人,以猫形态生存。成年后才可以变成人,而且想要维持猫形态会越来越耗费力气,直至交配。”

  黄少天对这个话题有些尴尬,又觉得很好奇。毕竟这是喻文州之前怎么也不肯告诉他的‘家族秘事’。他见喻文州不打算接着说了,这才咳嗽了两声问道,“那你们……你们族里的人,那什么之后了,就又能愉快的变猫变人了?”

  喻文州摇头,“就只能以人形存在了。”

  “那你们的孩子呢?也要十八岁之前是猫?我靠,我想想啊,举个例子,你找了个对象,对象怀孕之后,你要怎么解释她生的是猫?不行不行,我光是脑补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喻文州被黄少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表示了无奈。“少天,我们三岁化猫,不是天生就是猫的。”

  “哦哦哦。”黄少天点头,“我还有个问题,万一啊,我是说万一。万一你要是和我搞一起了,你以后就没孩子了。这点你想过吗?”

  “三岁化猫,成年变人,婚前婚后还要和爱人解释来龙去脉。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活的这么辛苦,所以我没打算要孩子。”

  听了这话黄少天更是连连点头表示认可,“不过你要和我好,我不也断子绝孙了?这对我是不是不太友好?”

  “少天可以找代孕。我照顾孩子应该比较拿手。毕竟你比孩子难照顾多了。”说到这,喻文州半开玩笑道,“少天还记得自己进屋后钱包放哪了吗?”

  “…………呃,这个,这个,我想想啊。别催我,感觉就在嘴边,就回忆一下……在,在那个客厅的桌子上!对不对!”

  喻文州轻笑,“你刚才拉窗帘的时候随手放窗台上了。”然后定定的看着黄少天。一副“少天果然没我不行”的样子。

 

评论 ( 19 )
热度 ( 52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