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卢瀚文考砸了三次,第三次黄少天揍了他一顿 (喻黄联文 上)

     和乔乔的联文!可以独立看!可以连一起看!

     内含少量卢刘,不打TAG了。

      @慕乔King 

     =====

  居然只有四十三分……史上最低分了。这样的试卷是没脸拿出来给家长签字的好吗!卢瀚文看着自己数学期末考的试卷,心在滴血。不管是把试卷给自己亲爹亲妈还是给喻文州黄少天看,结果都只有一个字——死。可不签字又不行。卢瀚文小小年纪就感受到了生活的困苦了。
  
  “那个,队长,”一番思考之后,卢瀚文还是决定让喻文州以家长身份帮他在这份惨不忍睹的数学卷子上签字:“我数学考试没考好,老师还让签字。我怕家里人说我,所以你能不能帮忙签一下字?”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水杯,十分家长范的看着卢瀚文:“这是第几次找代签了?”
  
  “第一次……吧。”卢瀚文话说一半,瞥了喻文州一眼,赶紧改了口。“之前,我记不太清了。”
  
  “嗯,这次找我代签,上一次找的是少天,我没说错吧。”
  
  卢瀚文挠头,一个月前,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卢瀚文帮蓝溪阁彻夜刷Boss。boss是抢到了,可他第二天早上考试的时候,他答了一半题就趴在桌子上睡的昏天黑地了。过了两个小时候又伴随着收卷铃睡眼惺忪的醒过来。
  
  尽管如此,这件事竟然成为卢瀚文炫耀的资本:黄少,你看我虽然只答了一半的题,但正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获得了满分一百,卷面四十五分的高分!这要是我全答完了,按照正确率推算,我能得九十分。
  
  黄少天一把抢过卢瀚文的卷子,扫了两眼,抬手就要揍人,“骗谁呢,你这明显是挑着会的答,那些你本来就不会的题,就算你们老师给你一个世纪的时间让你做,你也做不对。还和我玩推理,算概率,你当我没上过学是不是?”
  
  卢瀚文想要蒙混过关的小心思被揭穿,转了转眼珠又道:“我不是开玩笑吗!而且黄少,你看我虽然挑着做的,但是我还空了很多选择题啊。我用排除法连做带蒙,怎么也能对个七八道了。所以我要是认真答题,肯定是能及格的!我说的对吧,帅气的黄少!”
  
  “虽然你说的没什么道理,但是你审美还不错。”黄少天又看了看卢瀚文的卷子,“反正要签字是吧,签哪里?本剑圣给你来个花式签名!就是那种正常看起来不像是名字,但是翻过来透着阳光就能看出来这是我的名字——”
  
  卢瀚文一脸黑线:“黄少,你还是把卷子还我,我去找队长帮我签吧。”
  
  “别啊,要不我给你签个狂草?行书?楷体?都是我前几天刚学的,写出来效果特别好。这要是拿出去给你班里的小女同学看,保证还你一片尖叫声好吗!”黄少天拿着那张四十五分的卷子不撒手,“或者你说个你喜欢的字体,我,一个未来的书法家——”
  
  “刺啦。”彻底无语的卢瀚文想拿回卷子,黄少天不愿意还。争抢中,卷子被他们扯成了两半。
  
  黄少天看的直发愣,反应过来之后马上拿过卷子快速用透明胶粘好,塞回卢瀚文手里,“耻辱啊,我竟然会有失手撕坏东西的时候!小鬼,我不告诉文州你得了四十五分的事,你也不许和队里的人说我不小心把你卷子撕了,听见没?”
  
  “……哦。”
  
  说是这么说,可卢瀚文虽然信守承诺不提撕卷子的事,黄少天却是当天晚上就不小心和喻文州说漏了嘴。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黄少天溜进喻文州的房间,爬上了他的床,语气里满是兴奋,“文州文州,我给你看个东西!靠,文州,醒醒别睡了,你听我说啊,我要给你看个宝贝!”
  
  “少天早点睡吧。”喻文州扯过被子盖住脸,“在宿舍做这种事也不好。”
  
  “不是不是,”黄少天推了喻文州一把,把还想睡的人生拉起来。
  
  凌晨两点,黄少天和喻文州开了床头灯,面对面坐在床上。喻文州眼睁睁看着黄少天从钱包里抽出来一张纸,“文州你看,这是我前几天刚学的花式签名,正常看起来不像是名字,但是翻过来再透着阳光就能到——这,其实是我的名字。厉害吧!其实我也是今天瀚文让我帮他给卷子上签名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刚学会这个花式签字的。我说就签这个花式字体吧,他还不乐意,最后我就正常写了个名字还给他了。”
  
  “什么卷子?考试不及格的卷子吗?”喻文州坐直,整暇以待,“你以他家长身份给他不及格的卷子上签名了,是不是?”
  
  “是……不是,差不多是吧,但是整件事其实和你想的有很大的不同,总之你慢慢听我解释啊文州。”
  
  “关灯,躺好。”
  
  “……”
  
  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这次卢瀚文学聪明了。他知道找黄少天签字,喻文州迟早都要知道,不如直接找喻文州帮忙签字。反正他的目的也只是越少人知道他耻辱的考试不及格事件越好。
  
  喻文州看着卢瀚文笑了笑,接过笔,“签字没问题,但是你要给我一个分数这么低的原因。”
  
  卢瀚文有点不好意思,他总不能告诉喻文州,因为小别前辈要来G市了,所以他特别开心没复习吧。“队长,我考试那几天胃不太舒服,身体有点虚。我要是身体好了,肯定能及格的!”
  
  “好,我相信你。”喻文州点点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卢瀚文暗喜,早知道这么简单,他上次就不该去找黄少天,折腾那么久最后还不是一下就暴露了,全战队都知道他期末考试数学考了四十五分。除了平时的批评教育,就连去食堂吃饭,大家都拦着他吃鱼籽粉丝,说是吃多了不识数,下次考试分更低。
  
  而此时的卢瀚文只想说那都是封建迷信啊!一口没吃也拦不住他成绩更糟了!
  
  “谢谢队长,”卢瀚文接过试卷,看着喻文州的名字,心里一阵安心。不愧是队长,做什么事都能让人无比放心。
  
  第二天卢瀚文就拿着试卷给老师看,老师虽然有些狐疑,却也挑不出什么问题来。卢瀚文十分满意,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
  
  可第二天他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
  
  战队的小伙伴都远远地看着卢瀚文,还有人对他指指点点的。他上前询问,对面却装没事人似的散开了。黄少天倒是还肯理他,却也是还没说话先长叹一声,然后拍拍卢瀚文的肩膀,心理老师似的说:“瀚文啊,要我说,实在不行,你就别去上课了。”
  
  “?”
  
  中午饭的时候,卢瀚文偷偷排了一份干烧鱼籽盖饭给自己吃,徐景熙马上道:“瀚文,吃鱼籽盖饭啊?听说你身体不好,少吃这些对胃有负担的东西。”
  
  “谁说我身体不好了?”我身体好着呢,一顿饭能吃两个盒饭!
  
  “队长说你胃不好,怕你成绩下滑,让我们盯着你吃饭,多吃清淡的,特意找食堂师傅给你开小灶呢。”徐景熙没收了卢瀚文手里的餐盘,递过去一个饭盒。
  
  “……”
  
  卢瀚文开始了地狱般的日子。众所周知蓝雨的食堂都是各种美食!然而这些天里,卢瀚文每天的配菜却是让他无法下咽的素菜荟萃:
  
  第一天,芹菜炒豆腐干、凉拌菠菜。
  
  第二天,藕丝韭菜花、清炒小白菜。
  
  第三天,手撕包菜、泡椒海带。
  
  第四天,脸色已经泛着菜青色的卢瀚文面无表情的从自己的单独小灶里挑出来两根极其完整的秋葵,举手报告:“黄少这是队长给你得补肾秋葵,你怎么扔我的大拌菜里面了?”可惜喻文州出去开会,不在蓝雨。黄少天“手握大权”。不仅驳回了卢瀚文不吃秋葵的诉讼,还监督卢瀚文吃干净了盆里的各类蔬菜,一个菜叶都不许剩。理由是为了你的身体好。
  
  度日如年的卢瀚文总算熬到了周末,活着见到喻文州开会回来。
  
  徐景熙说自己从没见过一个孩子能这么虔诚的悔过自新。
  
  “队长,我错了,我不该骗你,我其实身体特别好,但是那次考试小别前辈来和咱们打比赛,我心思就都不在考试上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真的,不管谁来,我都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参加学校和战队组织的各项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见喻文州满意的点点头,卢瀚文期期艾艾道:“我能吃肉了吗……”
  
  “下次再说谎,就不是吃一周素菜的惩罚了。”喻文州道。
  
  “对!”一直没说话的黄少天从后面勾住喻文州脖子,整个人贴着喻文州,“一定给你最高惩罚,让你知道欺骗家长是天大的罪过!对吧孩子他妈!”说完,他亲了一口喻文州。
  
  “哦……”卢瀚文想,蓝雨给他的最高惩罚一定是罚他不戴墨镜,一天二十四小时围观队长和黄少秀恩爱了。
  
  所以,下次一定要考好,再也不能不及格了!

评论 ( 29 )
热度 ( 12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