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主动要求导演潜规则自己的男主角不是好主演 09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这篇文上次更新貌似是在二月初,所以先介绍一下之前剧情:

       几年前刚出道演员黄少天参演新人导演喻文州的电视剧,一跃成为一线大牌。为了巩固地位出演续集,加之黄少天确实对喻文州有好感,黄少天和喻文州告白。告白一半发现喻文州貌似是个异性恋而且有恋人,落荒而逃不再和喻文州联系。

      几年后黄少天因为公司安排再次和喻文州合作,被喻文州撩到而且交换了定情信物(他本人不承认这是定情信物)。接触过程中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对助手徐景熙态度暧昧,而且徐景熙似乎负责监督黄少天恋爱情况,遂找到徐景熙偶像郑轩友情客串,转移徐景熙注意力。黄少天却误以为郑轩和喻文州关系不当,乱吃飞醋,不按剧本表演,当场给郑轩来了个过肩摔。因其咖位太大,没人敢提出任何异议。


       ====


  “大家休息一会。”喻文州看了一眼扶着腰坐在地上恍如隔世的郑轩,转头对众人道:“十五分钟后准时开拍。”

  

  剧组的工作人员早就习惯了这种工作方式,喻文州话音刚落就各自找地方休息,徐景熙第一时间拉走黄少天去角落说悄悄话,郑轩则在助理的搀扶下缓步走进休息室。

  

  不到三分钟的时间,现场几乎只剩下喻文州和那两位导演,三个人一起看刚拍出来的几个镜头效果。

  

  按照剧本来看,原本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男主被总裁按在地上,男主正要挣开总裁的正要和对方对打一番,转头看见自己暗恋的女主路过于是卸下所有力气老实挨揍,女主看见这场面赶忙喊停,冲过去扶起来表情极度委屈的男主,两人对视下还发现男主眼睛里还带着泪光,一时母性大发把男主带去了医院。

  

  现在在黄少天的强烈要求下,剧情变成了总裁想揍男主,却被男主反按住一顿锤,锤一半看见路过的女主,男主立刻一个假摔趴在地上喊疼。

  

  “这……”直男副导演忍不住吐槽:“这个男主有点太贱了吧?”

  

  “但是贱的可爱,我喜欢。我觉得这样可以。”刚从喻文州这边尝到甜头的执行导演看着喻文州表情第一时间站好了队,疯狂偏袒黄少天:“你不懂,现在的观众就吃这套,那种完美主角电视剧的收视率都不怎么样不说,大家还都喜欢反派。”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同意执行导演的话,“但是剧本做这种改动郑轩肯定不满意,你们谁来负责安抚他?”

  

  “我可以!”骚零执行导演一听要见演艺圈有名的攻君,马上举手:“喻导,让我去抚慰郑轩小哥哥那颗受伤的心灵吧!”

  

  “我就一个问题。”副导演叹口气,无奈的看着执行导演:“如果我和你一起去了,你忍不住往郑轩哥身上扑,以我的力气拉的住你吗?”

  

  “我觉得你就别去了吧,在这里等我,我一会就回来。”执行导演得意的交代完,拍了拍副导演的屁股小跑着冲进了郑轩的休息室。

  

  调侃归调侃,执行导演毕竟是有男朋友的人,加上要面对的是风头正劲的大明星郑轩,执行导演走到休息室门口深吸一口气,敲开了休息室的门。

  

  瘫在沙发上挺尸的郑轩看见人来了也不动,自顾自的瘫了一会,这才转头看着执行导演道:“不好意思,摔的腰疼,起不来。”

  

  “没事没事,”执行导演见郑轩有要和自己说话的意思,立刻两眼放光,看着郑轩道:“您躺着,躺着就行,我来找您聊天而已,不耽误。”

  

  郑轩叹口气,坐正了和执行导演道:“怎么是你来谈?喻导呢?”

  

  “大概是找黄少去批评他了吧……”制定导演底气不足,“咱们俩说说话吧郑轩哥,聊聊剧本的事。”

  

  郑轩瞥了执行导演一眼:“你好意思和我聊这事?剧本怎么写的?应该怎么演?你们不专业成这样怎么搭上喻导的?”

  

  “……”我们这么做就是喻导的意思啊!执行导演百口莫辩,正打算换个话题,黄少天礼节性的敲门而入。

  

  按理说黄少天现在应该得了便宜卖乖。可他此时一心认定郑轩是喻文州的情人,心中一万个不爽,不仅不打算得了便宜就跑,甚至还计划说几句难听的,刺激郑轩和他动手,然后再揍郑轩一顿。所以对黄少天来说,现在过来嘲讽是最合适的时机。

  

  “你下手太狠了吧兄弟。”不明情况的郑轩见黄少天来了,揉揉腰和黄少天诚恳道:“咱们都是喻导的朋友,说白了咱们也是朋友。你没必要给我来这么个下马威,真的。”

  

  黄少天白了郑轩一眼:“谁和你朋友啊,你一空降兵上来就演霸道总裁,出场就想盖过我所有风头,你好意思说和我是朋友吗?你朋友都这么抢你角色存在感的吗?”

  

  郑轩无语:“我是过来客串的,剧本怎么写我就怎么演。”

  

  黄少天可不和郑轩争辩这个,扭头对执行导演道:“你也知道我出道第一部剧就是主角,从来没吃过配角的亏。这部剧要是开了这个先河,我不知道你们剧组能拿出来多少钱和我公司打官司。”

  

  郑徐也看向执行导演:“说吧,我们到底怎么演。”

  

  被两位大明星盯着的执行导演默默往后退,试图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无奈身后逃生大门紧闭,他不敢贸着扔下两位明星在休息室的糟糕名声逃离现场。

  

  幸好徐景熙来的及时,而且用推门直入找黄少天的行为救了执行导演一命,执行导演趁黄少天和郑轩的战火还没有起来之前跑出休息室找喻文州过来救场。

  

  喻文州跟着执行导演进休息室后看见黄少天和郑轩都沉着一张脸,只有徐景熙似乎很兴奋的样子。他叹口气,对黄少天道:“少天,你和助理回避一下,我和郑轩单独说几句话。”

  

  “你还要单独和他说话?”黄少天冷言冷语,硬邦邦的回:“你们俩都不避嫌了是吧?”

  

  “少天,你想多了。”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笑道:“我和郑轩是普通朋友关系。”

  

  郑轩憋到黄少天和徐景熙离开,这才深吸一口气诉苦:“喻导啊,我感觉你对陌生人都比对我好。”

  

  喻文州挑眉,“对角色不满意?”

  

  “我来的时候您可是和我说好的,我只是负责吸引黄少天的助理,徐景熙的视线,让他无心再管黄少天。”郑轩抱头小声嘀咕:“刚才黄少天给我来那一下过肩摔的结果是徐景熙当着我的面夸他帅呆了,问黄少天有时间能不能教教他。我原本想着双赢的。”

  

  “我叫你过来是让你双赢的?”喻文州坐在郑轩身边“开导”郑轩:“别忘了你是过来帮我的。”

  

  “我是冒着很高概率摔成高位截瘫的风险帮您了喻导,”郑轩夸张的给自己揉腰:“您下部文艺片主演得是我吧?”

  

  黄少天就在此时推门而入:“说完了没有啊?十五分钟到了,大家都在等你们。”

  

  郑轩看了黄少天一眼,表情沉重的离开了休息室。倒是后面的喻文州被一直站在门口的黄少天拦住了。

  

  “把我的转运珠还给我。”黄少天朝喻文州伸手。

  

  “已经送出去的东西现在厚着脸往回要?”看出黄少天吃醋的喻文州忍笑。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小声嘀咕道:“什么叫厚着脸往回要啊,我主要是也没看你把转运珠弄成手链戴上,我戴着感觉挺有用的,所以想说你要是不用就还给我。”

  

  “我有戴。”喻文州拉出衬衫里的项链,上面挂着黄少天送给他的那颗转运珠:“我都贴身携带好几天了。”

  

  黄少天下意识伸手去摸那颗温热的珠子,感觉到上面的温度后好像被烫了手似的快速缩回手,哼哼道:“你既然用着呢我就暂时不让你物归原主了。”说完,他和喻文州一起往拍摄区走。

  

  徐景熙见黄少天出来了,立刻凑上前八卦,问他要回来定情信物没有。

  

  黄少天避了避喻文州,拉着徐景熙小声道:“什么什么定情信物,那是代表我们友谊的小礼物,你不要乱讲啊徐景熙。”

  

  “我知道了,”徐景熙面无表情,“你刚才吃的是友谊的飞醋,行了吧。”




         傲娇天:



评论 ( 22 )
热度 ( 7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